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万康视通IP视频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介绍如下。

一、前端监控点位
    对每个重点位置配置摄像头进行监控,摄像头采用带云台的摄像头,可在控制中心远程对前端摄像机的采集范围及摄像距离进行调整。我们为本系统选用的视频服务器(DVS)+数字硬盘录像机(DVR)的组合方式。这2种前端设备都可以提供AV输入,并可输入音频信号,支持中心对云台、镜头的控制。

    前端监控点的主要功能,在于完成对原始视频信号的采集,对视频信号进行编码、存储并上传。

1、设备组成
    固定监控点包括摄像机、室外安装箱、安装杆、视频服务器以及避雷设备。

    由于该系统的重要地位以及热点监控的实际需求,前端摄像机宜采用彩转黑高速球,可360度连续旋转,白天为彩色图像,在光照不足的情况下自动转换成黑白图像。广角的视场角度为56*44度,长焦的视场角度为3*2.5度。考虑到都是重点热点监控,宜采用立杆安装。安装的地点最好是夜间光照环境较好的场所,才能使夜间有较好的效果。[nextpage]

    视频服务器是将现场采集的视频图像和报警信息经过数字压缩后,通过网络系统向网络数字图像系统控制中心传输信息的设备,同时将视频信号存储在该设备里,可达到7天的存储。

    避雷设备主要有视频避雷器、电源避雷器、信号避雷器以及接地装置。主要为了保护系统设备能长期安全、稳定的运行。

二、传输线路
    本系统是通过电力提供的2M宽带网络进行图像传输。能够满足电力企业的监控需求。作为一款针对电力网络的产品,全球眼系统能够很好的适应实时图象网络传输的独特技术特性,而且能够自动监测在线状态。

三、视频监控平台
    在总调度中心的机房内搭建系统中心平台,是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部分,汇接各种监控资源,是实现互联、互通、互控和满足该企业各分调度中心、分厂实时视频监控共享平台,为各级部门管理部门、业务部门和领导决策、指挥调度、取证提供及时、可靠的报警和监控信息。

1、中心平台概述
    它是由服务器和软件平台构成,是整个系统的控制管理中心。它负责系统内所有设备如视频服务器、中心控制台、远程副控台的逻辑连接、工作状态监视管理并负责响应相关设备的命令请求,发出控制指令到指定设备动作。

    功能描述:中心管理平台作为系统设备层面上的管理中心,负责报警与监控系统的前端设备、各级监控中心的设备的注册、请求等。

    系统构成:具体由三部分组成:接入服务器组、中心管理服务器和数据库模块。

    接入服务器组负责响应客户端和设备提交的系统请求服务。并进行视频分发和存储的调度管理。

    中心管理服务器采用J2EE架构完成设备管理、用户管理、业务管理、日志管理等事务性处理功能。

    接入服务器组是监控客户端和前端设备发送请求连接到中心平台的入口。[nextpage]

数据库服务器1台:
    数据库模块由数据库服务器和磁盘存储介质组成,由于的核心运行数据和业务数据都存储在它上面,所以稳定系数要求较高,因此可采用双机热备份。当一台出现问题时,另一台马上接替所有信息及工作。数据库的备份由数据库软件脚本自动或手动备份到存储介质上。

中心存储服务器(可选):
    中心存储平台是系统的客户图像数据存储管理中心,主要完成图像中心存储的管理和监测功能,后台连接电力级的海量存储空间。由两部分组成:存储服务器和存储介质。

中心存储容量:
    根据我们大量测试的数据,安装在室外环境的旋转摄像头的码流(CIF)在300Kb-800Kb左右,按照平均512Kb的码流来计算每路存储所需的空间如下:每路每天的数据量=512*60*60*24/8=5.53GB

接入服务器:
    接入服务器组负责响应客户端和设备提交的系统请求服务。并进行视频分发和存储的调度管理。它和中心管理服务器通过INTERNAT或专线连接,既可以部署在一起,也可分散部署在不同地理位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