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警务系统中的移动视频监控技术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各类公路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和机动车辆的普及,交警道路交通管理的任务日趋繁重;同时,道路和机动车辆相关的交通事故和违法现象逐年上升,这给交通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破坏了稳定有序的交通秩序。“科技强警,向科技要警力”是目前解决道路交通管理、各类交通事故和违法现象的有效手段。

    随着GPRS、CDMA等移动接入技术和公共移动通信网络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基于这些移动通信网络的应用已经投入商用,这一切都为公安信息移动应用提供了承载网络。同时通过近年来的建设,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建立起车管、驾管、交通违法、事故等一系列信息系统,对各类交通参与人和车辆有着完整的信息记录。在具有数据、承载网络的基础上,加上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着工作地点流动,工作时间不定,移动信息要求较高等特点,适合交警工作使用的移动警务系统的建设开始逐步在全国部署。目前在北京、广东等部分城市的公安部门已经在一定范围内开展了移动警务系统的应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目前,交警移动警务系统主要功能是使交警能在现场快速辨别假机动车牌证、假驾驶证、走私机动车、盗抢机动车、非法拼装机动车等的违法违章现象,最大限度的遏制各种违章、违法行为,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另外,路面执勤民警在交通违章业务处理时,可以通过目前的移动警务系统实现违章信息的实时上传,从而大大简化了违章业务处理的流程,提高警务处理的效率。

    随着移动无线网络带宽的提高、3G移动通信系统的即将部署和移动终端信息处理能力的不断增强,脱胎于传统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移动视频监控系统成为了目前监控领域的热点。相对于那些专业而神秘的监控产品而言,如果能用手机实现移动视频监控的功能,就有可能使得专业的视频监控获得更加广泛的应用,从而把网络视频监控推向移动视频监控的新高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