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安防报警与监控技术探析

资讯频道文章B

    建设智能小区安全至关重要,小区防范应以保护住宅居民安全为最终目的。对小区的周界进行有效的防范,这是外界不法人员所逾越的第一道关卡。保证小区的安全不能只在巡更人防方面加强力量,必须从运用现代化的防盗报警技术和人防相互结合的方式保证小区安全。周界防范系统最有效、最直接手段,是智能小区安防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所谓的技术的第一层次)。报警系统是安防系统的核心,是小区安防技术重点投入和考虑的要素。

周界防越系统注意的问题:
    1、 在小区的围墙上设置主动红外对射式探测器,防止罪犯由围墙翻入小区作案,保证小区内居民的生活安全。而不少小区的周界防越报警系统因经常误报而无法正常使用。因此,设计时应准循的重要原则是避免漏报警,减少误报警;同时考虑探测器要求保护的面积、实际保护面积(特别对特殊周界环境的考虑)、交*覆盖面积、系统反应时间(发生入侵时,报警中心接到报警时间小于等于10秒)、备用电源等问题。

    主动型红外对射 探测器主要规格探测距离为10M、60M、100M、110M、160M。设计时应选择采取具有较高防误报、漏报技术措施的探测器。

    如:二或四射束探测功能:四射束必须同时被遮挡才会报警,大大减少因鸟或其它小动物可能引起的误报。

    射束强度控制功能:可在探测范围内选择最合适的射束强度,避免了附近墙面可能的发射和对其它探测器的影响;

    灵敏度高,具有较高的光学特性。特别在雨、雾、霜等遮挡射束光强度时(甚至遮挡射束强度99%),探测器仍能正常工作。

    具备防防水、防尘、防震、拆卸、防破坏功能。(犯罪分子为了达到其目的必然要千方百计对安全防范系统进行破坏。因此技防系统的防破坏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一个连自身安全都不能保障的系统是不可能很好地发挥防范作用的。

    视频监控及照明系统联动功能:当有非法入侵时,系统发出声光报警,联动电视监控并予以记录;必要时,利用数字硬盘录像机的移动侦测功能减少误报警。

    对射距离较长探测器误报率将会增加。

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时应注意的问题:
    1. 像机位置的选择 摄像机系统往往只能在事发之后进行取证。并不是摄像机安装的越多越好,而应合理科学的配置。

    2. 像机类型的选择 由于目前市场上中低清晰度(300-400TVL)黑白摄像机和彩色摄像机价格差别不大,而小区监控系统的监视器大量采用彩色电视机,因此在许多工程设计中都选用了彩色监控系统。此类系统白天观看十分漂亮,但夜晚观看图像模糊不清,若夜晚报警录相.

    3.后回放效果将更差,严重影响图像的辨认。因此建议除特殊情况外摄像机应采用黑白摄像机。向业主一味的推荐彩色摄像机是一种不负责任责任的表现。许多业主甚至专家都认为:摄像机越多越好,最好全部用彩色的,我认为这是不可取的。黑白摄像机。(0.001LUX)小区不宜设云台、快球的设备。以防不法人员偷窥隐私,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4. 监控主机的选择。回放图像的清晰图、查询检索、存储时间、管理、扩容、网络传输、维护量等因素。建议实用数字硬盘录像机。传统的视频监控及报警联网系统受到当时技术发展水平的局限,电视监控系统大多只能在现场进行监视,联网报警网络虽然能进行较远距离的报警信息传输,但存在的传输的报警信息简单,不能传输视频图像,无法及时准确的了解事发现场的状况,报警事件确认困难,系统效率较低,无形中增大了安保人员的工作负担。公安部门对小区出入口的监控,可大大缓解警力的不足。

可视对讲系统
    1、 将报警探头直接在联网型的楼宇对讲系统中(信号冲突、信号阻塞若紧急报警按钮将会大大延时)[nextpage]

报警管理中心
1、 软件无法区分报警的性质及防区,不能及时正确处警。

2、 系统无布防及撤防记录,可能造成法律纠纷。
    一是电话线联网的方式,电话网络可以说是最为健全的网络系统,通过其实现报警联网,作为一个城市范围内的网络,它是最为便利的,但是作为一个小区,利用电话网络实现报警,我们认为不太适宜:首先,利用电话网络传输报警信息,尽管节省了敷线的成本,但是报警时也需要额外的电话费;其次,在每个报警单位(家庭)均需要设立一台报警主机(至少也需要一个专用拨号报告器);再说,整个电话网络的维护和电话局,属于公共网络,而电话局不可能对由于电话网络的问题延误了报警负责,这相当于给整个网络增加了不稳定因素;还有一点就是电话线发送信息的速度较慢、可能延误处警时机。

    二是利用可视(非可视)对讲网络传输报警信号,其特点是不必另外敷线,节省成本,施工简便、一网多用,其缺点是信号易阻塞。

    三是敷设专用线路网络,实现报警信息的传输,使报警与楼寓对讲系统完全分离,其优点是系统专用化,信息传输不受外界因素的干扰,既安全,又可减少信号阻塞的发生,缺点是铺设线路的工作量大,前期投资高、扩容困难。

    四是无线网络传输,用电波发射的方法来传输信息,具有较强的抗破坏性,传输速度快,准确率高的优点,但其适应区域受发射机的功率限制;若采用接力式发射,则一旦某一接收/发射机出故障,会影响到其它用户,同时受雷、电等气象因素的影响较大。

    这种传输方式比较适宜用于前端报警传感器与家庭用户的报警分机之间的信号传输,可有效减少已经装修家庭的线路敷设。在网络传输中,目前我们比较赞成第三种报警信号的传输方式。

    3、 在智能小区系统中,必须要采用集成能力高的系统,通过单一的总线方式布线,集成家庭安防、周界防范、电子巡更、三表抄送、联动控制、CCTV、停车场管理、家居自动化等需要集中监控的系统。

    4、 用同一个电源适配器同时串接超过 5对以上产品时应考虑电压降低而引起误报,与主机相连使用时要考虑主机的带负载能力。20米距离的产品室内安装时,发射端与接收端安装距离不低于2米,避免反射;用户应根据需要选择合适距离的产品;同时遮挡相临两光束方可报警,这样就防止小宠物和小物体遮挡引起报警,降低了误报率;

    5、 探测非法入侵的移动探测器,可分被动红外探头,微波加红外双技术探头。主要用于大厅、室内、走道等大面积的防护。探测周边的门磁开关。主要用于保护门、窗等。

    探测打破玻璃的玻璃破碎探头。主要用于保护大面积的窗。探测振动的振动感应器。主要用于保险柜、金库等防止敲凿。探测烟雾的烟感探头。适用于各种场合。

    紧急按钮。适用于各种场合,尤其银行等重要部门。对射式主动红外探测器。主要用于围墙、走廊及大片的窗等。

    6、 对无线的要求,幕帘探头--无线微功耗红外(用于无线报警系统配套,可以与所有报警主机匹配) 性能指标和特点:发射频率:315MHZ;(可以订不同频率)编码元件: PT2262 探测范围:120度,20度,7米 功耗特低:静态电流15微安; 工作电压:9V直流 有白天,夜晚工作选择。 1。抗干扰性能强:不怕无线电,强光,热气流,小动物的干扰,其中抗无线电干扰已经达到10伏/米。 2。自动温度补偿,以抵消环境温度对探测距离的影响 3。能量型脉冲计数,消除误报 4。适用环境: 温度:-20-- +40度,相对湿度:RH小于93%。

   每个智能网络通信系统的OTM总线和PPP总线之和不能超过253个。

    PPP总线要求采用屏蔽双绞线(AWG24),为两对信号线再加一条信号地线,每段总线最远距离为1200米。

    OTM总线要求采用屏蔽双绞线(AWG24),为一对信号线再加一条信号地线,每段总线最远距离为1200米,另外该总线应尽量避免分支,不可避免时分支最长不可超过10米。带2个PPP端口,1个OTM端口。每栋楼放一个,通过OTM端口向上连接楼层分配器,并通过PPP端口级联,需配电源在小区内设置电子巡更系统,让保安人员定时定路线对小区内进行巡视,以弥补其他技防手段的不足,及时发现可疑情况,防患于未然。       

    消防紧急报警:在小区的各个楼洞内安装消防栓启动按钮,当有火灾发生时,住户可按下此钮,通知物业管理中心,同时系统自动启动背景音响系统中的紧急程序,停止播放背景音乐,插播告警信息。

    (9)煤气泄露报警一当室内煤气超过正常标准时,煤气泄露报警启动,通知管理中心,井可关闭煤气阀门,启动排气装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