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太阳能供电无线通信和视频监控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当前全球能源紧张,价格飞涨的情况下,许多国家采取优惠的政策鼓励太阳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太阳能供电技术作为一种高新技术,最早应用于航空探险等高端应用场合,随着各国的推动,太阳能供电技术也得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太阳能发电和太阳能供电技术日益走进民用应用的场合。

一、太阳能供电技术简介 
        在当前全球能源紧张,价格飞涨的情况下,许多国家采取优惠的政策鼓励太阳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太阳能供电技术作为一种高新技术,最早应用于航空探险等高端应用场合,随着各国的推动,太阳能供电技术也得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太阳能发电和太阳能供电技术日益走进民用应用的场合。在森林、道路、河流、山川等通信或音视频电子设备应用场合,主要采取电网供电和电池供电方式,电池供电往往只能解决临时的需要,不能作为长期的供电电源;而采取电网供电方式存在诸多点:

1、供电方式为电缆输送,工程施工困难,造价高昂;
2、系统维护不便,高压输送存在安全隐患,运营成本高;
3、安装、组网困难。

        而太阳供电系统工作时无需水、油、汽、燃料,只要有光就能发电的特点,是清洁、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而且安装维护简单,使用寿命长,可以实现无人值守,倍受人们的青睐,是新能源的领头羊。近年来,太阳能的应用在全球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在野外领域,太阳能电源系统正逐步取代一些传统的电源设备,得到越来越普遍的应用。

        太阳电池方阵在晴朗的白天把太阳光能转换为电能,给负载供电的同时,也给蓄电池组充电;在无光照时,由蓄电池给负载供电。太阳能供电系统由太阳电池组件构成的太阳电池方阵、太阳能充电控制装置、逆变器、蓄电池组构成。

[nextpage]太阳能电池板阵列组件:
•太阳能电池板阵列的表面采用复合材料,由进口层压机层压而成。气密性、耐候性好,抗腐蚀、机械强度好。
•太阳电池为单晶硅太阳电池,太阳电池转换效率高。而且太阳能电池板阵列一次性性能佳。
•太阳电池在制造时,先进行化学处理,表面做成了一个象金字塔一样的绒面,能减少反射,更好地吸收光能。
•采用双栅线,使组件的封装的可靠性更高。
•太阳能电池板阵列抗冲击性能佳,符合IEC国际标准。
•太阳能电池板阵列层之间采用双层EVA材料以及TPT复合材料,组件气密性好,抗潮,抗紫外线好,不容易老化。
•ABS塑料接线盒,耐老化防水防潮性能好。
•带有旁路二极管能减少局部阴影而引起的损害。
充放电控制器
•智能控制器能控制多路太阳电池方阵对蓄电池组的充电,并实现蓄电池给负载供电。
•采用先进的阶梯式逐级限流充电方法,依据蓄电池组端电压的变化趋势自动控制多路太阳电池方阵的依次接通或切离,既可充分利用宝贵的太阳电池资源,又可保证蓄电池组安全而可靠的工作。
•蓄电池组过放电保护功能。
•蓄电池组过充电保护功能。
•太阳电池、蓄电池、负载反接保护。
•太阳电池防反充功能。
•太阳电池充电控制功能。
•负载供电控制功能。
•提供RS232和RS485通信接口,便于实现远端和近端监控。
蓄电池组
•蓄电池组是独立太阳能供电系统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因为太阳能供电系统本身只有光电转换的作用。为了解决太阳光能供电的同步性和储能的效果,满足阴雨天和夜间的正常供电,必须配备合理的蓄电池组。
•蓄电池容量应能保证连续最长的阴雨天的供电。

二、太阳能供电无线通信和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智达康(ZDC)根据客户需要研制了太阳能供电无线通信和视频监控系统,本系统在供电方式上采用太阳能供电,传输方式上采用国际标准801.11aOFDM无线技术。采用本系统可以摆脱线缆的束缚,实现快速安装,施工时间短,投入低,效果好。采用本系统可以摆脱山地、森林、河流、开阔地等特殊地理环境的限制,无须考虑电源线及通信光缆的布线和施工问题,彻底解决布线工程周期长,施工成本高昂甚至根本无法实现的困难,尤其适合森林、矿山、水利、边疆、道路、油田等部门,快速建设集中监控系统的应用,也适应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等重要场所的无线监控的需要。[nextpage]

这种太阳能供电的无线通信和视频监控系统优点如下:
1、采用太阳能独立供电,无线传输,彻底无线化;
2、组件灵活,小巧,方便安装与组网;
3、交直流供电方式,满足多种负载用电的需要;
4、安全性好,维护费用少,造价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