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可忽视智能家居布线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宽带互联网的入户,许多以前只能想象的情景都将得到实现。许多厂家都在致力于开发各种家用信息产品,加之我国入世后国外产品的不断涌入,可以预计在未来三至五年,这些智能家居应用会逐渐的走入家庭,安装宽带智能家居布线系统则为这些应用提供了实现平台,否则将会出现新产品无法使用的局面。

        装修过的人往往会有这样一种感受,预算的时候,地板、墙面、厨、卫、门、窗、家具什么都考虑到了,这些费用里经过主人的奋力压缩常常还会有所节余,可有一笔开支常在预算时被人忽略却在最后结算时出价不菲,这笔开支就是水电路改造。

        水电路改造在装修过程中不属于显性项目,不象地板、门、墙那样摆在那儿,让你无法忽略,它总是处在被人遗忘的角落,可不发生这笔开支的装修家庭几乎不存在。比如你想要在墙上再加一个插座,就必须走电路;比如热水管只预留了接口,或者燃气热水器装在厨房,而卫生间仍要用这个热水器供热水洗澡,你都必须做水路改造。水电路改造装修公司一般都会按米来计算,往往一算下来就是两三千,令毫无思想准备的你一阵惊诧,却无法不掏这笔钱。

        而我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不仅不要忽略电路改造,现在更不应忽略的是智能布线,电路改造属于强电,智能布线更多的是关系到弱电,也就是说,强弱电系统对于一个家庭的装修是非常重要的,它关系到入住后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生活是否真的体贴、方便。因此面临装修的家庭,一定不要忽略了这项开支的预算。

        现在的家装已从以前的强电改造发展为强弱电改造,我们在这里统称为智能布线,它包括家庭整体音响系统或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宽带网络系统、家庭电话系统、家庭电视视频系统、家庭安全防护报警系统、家庭智能遥控系统、家庭灯效控制系统等。

        家庭整体音响系统可以在任何一间房子里包括厨房、卫生间和阳台,布上音响线,也就是通过1——多个音源,可以让每个房间都听到美妙的背景音乐,当然,如果有的房间不想听也完全可以,因为每间房都单独安装了小控制台,可以控制这间房的音乐开关,并可调节音量大小。

        小区仅是“宽带到户”,而我们真正需要的“宽带到桌边”或是到“宽带到床头”。智能布线提供的家庭宽带网络系统就能完成这一使命,毫无疑问它连一部分人在阳台上网、在马桶上上网的要求都能满足。

        我们总希望在每个房间都能收看有线电视,还有人会希望在浴缸里边泡热水澡边看电视。家庭电视视频系统既能满足对于有线电视的任何要求,还可解决一台影碟机多房间共享的问题,除了共享,也可分配给指定房间。

        家庭智能遥控系统让家成为舒服的家。比如你躺在床上,拿着遥控器,就可以开关灯、音响甚至窗帘!比如房间很多,临出门的时候,不知道哪个房间的灯还没关,有了电路智能遥控器,就不用辛辛苦苦跑到每间房去关灯,而只要在家门口轻按一下遥控器的“照明”按钮,家里所有的照明灯都会熄灭,替你省力又省电,非常的体贴周到。

        智能布线正在代替单一的强电路改造,成为现代家装必不可省的一环,也可以说是现代家装的第一关。就目前智能布线价位来看,与单一的强电路改造相差并不大。因此,智能布线正在为很大人群所接受,在北京接受智能装修的家庭正以等比数字上涨。

        那么又为什么把智能布线称为现代家装的第一关呢?不仅是因为它对于一个家庭以后生活的重要性,也在于它本身也处于装修流程的最前,在铺地板、吊顶、刮腻子刷墙之前将所有的线路布在地板下或是墙壁内,既保证了室内的美观,也避免了明线线路外露引起的蹭伤、划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