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防止液晶监视器视觉疲劳

资讯频道文章B

        将监视器由CRT换成液晶后,眼睛却比以前更容易疲劳了。有什么好办法吗?

        试试调一下监视器的亮度与对比度、改变背景颜色,看看效果如何。如果每天都要长时间面对液晶监视器的话,也许该安装视保屏了。

        看电脑显示器看得眼睛疲劳,这种经历恐怕谁都遇到过吧。这种状态持续下去就会引起眼力劳损,并出现视力模糊、肩酸、头痛、全身疲劳、视力下降等病症。

        造成眼睛疲劳的原因包括:映射到显示器上的光线及反射光、画面闪烁等。

        与CRT相比,液晶监视器基本上不存在画面闪烁问题。相比之下,映射光线及反射光却成了液晶监视器的问题。当日光灯或人的面部等映射到屏幕上后,就增加了读取画面的难度,使眼肌活动超过正常水平,可以说正是这个原因造成了眼睛的疲劳。

        另外,液晶监视器近来向高亮度高对比度发展。这尽管有利于色彩显示,但同时也使眼睛更容易疲劳。

        因此,使用液晶监视器工作时要尽量想办法避免眼睛疲劳。

        调整画面的亮度,对比度及色彩

        调整画面对比度与亮度。但如果长时间进行普通监视工作的话,适当降低对比度与亮度就能减少眼睛疲劳。

        液晶监视器具有调整亮度与对比度、上下左右偏差及倾斜等功能。试一试用这些功能来调整亮度与对比度。但亮度与对比度过低的话更容易造成眼睛疲劳,所以要多试几次调到适合自己的状态。

        至于调整方法,请参考各监视器的说明书。

        另外,通过Windows的画面设置,还可以改变窗口的颜色配置。选择控制面板的[显示],依次点击[外观]→[详细设置],就可以换成自己喜好的颜色配置了。

        在初始设定中,由于窗口背景的白色过于强烈,把它改成奶油色或淡绿色会有不错的效果。请在[高级]中选择[窗口],通过[色1]换成喜爱的颜色。

        根据软件不同,有时即便做了上述变化,窗口颜色也改不过来。在这类软件的菜单中,大都有单独的窗口背景设定指令,请通过帮助来进行确认。

在屏幕上安装视保屏
        要想通过减少屏幕反射与映射来避免眼睛疲劳,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屏幕上安装视保屏。

        透过率是指光透过视保屏的比率。这一数值越小,表明视保屏的颜色越浓。在进行图片与照片等处理作业较多时,需要尽量接近自然色彩,所以应选择透过率数值高的产品(80~90%左右)。而平时就觉得屏幕刺眼的人最好选择透过率较低的产品(50~7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