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石油钻井平台远程监控方案[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利用现有的卫星通道网络建立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其目的是利用监控系统随时掌握监控点的状况,提供监控点的镜头和相应设备控制,提供视频(或音频)的录制、查询、回放,为相关部门提供服务。

一、项目要求:
1、2个石油钻井平台,每个平台设置4个监控点
2、每个平台通过一路卫星通道,最低带宽128K,将8路图像传导陆地指挥中心
3、每个平台上还有一个分控中心
4、陆地指挥中心的控制权限高于分控中心,且都能控制前端每一路摄像机
5、图像质量清晰,指挥中心有多个分控点可同时观看图像
6、扩容性好,将来可扩展到30个平台

二、基本要求与配置:
2.1基本要求

        利用现有的卫星通道网络建立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其目的是利用监控系统随时掌握监控点的状况,提供监控点的镜头和相应设备控制,提供视频(或音频)的录制、查询、回放,为相关部门提供服务。

2.2设备配置 
        根据用户的需求,设备配置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即陆地监控中心设备、平台分控中心设备和前端监控点设备。

        陆地监控中心设备包括:服务器、大屏幕投影仪(可选)、客户端PC,客户端软件。

        平台分控中心:小型矩阵、分控键盘、监视器、硬盘录像等设备。

        前端监控点设备包括:视频服务器、高速球机(或:云台云台解码器摄像机)、机柜(针对室外监控点,将视频服务器、云台解码、电源等统一安装在一起)组成。

        安装在室外的设备必须选择适合室外环境的产品,包括云台解码器和云台等。

三、系统结构组成:
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1.前端监控点;
2.监控中心;
3.监控工作站(客户端)。

3.1前端监控点 
        设备连接如方案结构图所示: [nextpage]

        系统包括:视频服务器、中心控制服务器、客户机三部分软件组成,各视频服务器并接8套镜头,云台,解码器;视频服务器通过卫星与远地中心控制服务器连接,客户机则通过局域网与中心控制服务器相连。客户机在成功登录中心服务器后,可获得当前登录在中心服务器上的视频服务器的信息,于是,客户机可方便的浏览各视频服务器上相关镜头的视频信息,从而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客户机与远地视频服务器的控制也同样通过中心控制服务器实现。客户权限在各视频服务上设置,在视频服务器登录中心控制服务器时,会将该信息一次性登记在中心服务器上,以此作为客户对视频服务器浏览、控制的权限依据。[nextpage]

3.2网络监控中心服务器 
        监控中心设置一台服务器,安装NETVIEW服务器端的软件。服务器将所有前端及前端监控设备管理起来,并维护同它们的网络连接;同时,对所有网络中监控工作站的用户实现授权管理,所有用户可通过局域网上任一台计算机登录到服务器系统,根据不同权限对图像进行监视、查询、录像回放等。

        服务器软件安装完成后,系统自动配置录像资料的存储路径,用户可根据需要使用服务器端的管理软件修改配置,系统支持录像资料的分布式存储,为大容量的存储提供了可能。

        在监控中心可设置一台监控工作站,监控工作站作为系统管理员用户,对系统中的设备和用户进行管理,包括录像数据维护和管理。工作站可与投影仪连接可用于监控或系统演示(可选)。

        根据需要还可在监控中心增加视频解码器设备,视频解码器输出视频信号可直接与监视器连接,也可通过视频切换矩阵连接电视墙(可选)。

3.3客户端 
        网络的计算机上用户只需安装NETVIEW客户端软件,由系统管理员提供登陆服务器的合法身份和系统使用权限,就可成为监控工作站。

        监控软件:提供4//8//16画面的实时监控,云台或球机控制等。

        查询回放软件:可根据镜头名称、日期/时间、录像类型等查询,并回放查询结果。

        前端监控点摄像机的视频信号通过视频服务器直接与网络连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视频传输系统。

        监控中心仅需一台计算机作为服务器(服务器根据录像需求配置相应数量的硬盘),可配置一台监控工作站作为系统管理和设置使用,需要时可配置一台投影仪与工作站连接,用于平时监视或系统演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