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远程视频监控互动协同管理平台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以“实用、可靠、先进、安全”为指导思想,统筹规划、规范设计、分级组网、注重实效、分步实施”为建设原则,减少重复投资,达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同作战的目标。

1.先进性
        本系统应采用成熟、主流的技术构建系统平台,充分兼顾需求和技术的发展,充分考虑与其他系统的连接,建设可扩展的、开放的平台,保护原有投资。

2.互通性 
        本系统应和原有系统以及各团监控中心(包括原有传统模拟系统)之间能够有效地进行通信和共享数据。

3.实用性 
        本系统应设计合理,结构简单,经济实用,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满足部队当前工作需求。

4.扩展性 
        本系统应采用模块化设计,标准的软件协议和硬件接口,具备良好的开放互联性和系统兼容性,系统规模和功能易于扩充,系统配套软件具有较强的升级能力。

5.开放性 
        本系统应具有开放性的标准体系,基于开放式的TCP/IP网络平台进行设计,支持多种当今流行的网络协议。为了保证各系统设备之间能够互联、互通、互控,控制协议、接口协议、传输协议、视频编解码、视频文件格式等应必须遵循规范的通用接口标准中的规定。

6.易操作性 
        提供清晰、简洁、友好的中文人机交互界面,操控简便、灵活,易学易用,便于管理和维护。

7.安全性 
        对系统采取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防止非法接入、非法访问、病毒感染和黑客攻击,防雷击、过载、断电和人为破坏等。

8.可靠性 
        采用成熟、稳定和通用的技术和设备,主要设备应选用在公安、政府等监控系统中广泛使用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关键部分应有备份、冗余措施,能够保证系统长期稳定运行,有较强的容错和系统恢复能力。具有完善的网管系统。[nextpage]

9.可维护性 
        系统应具备网络管理、系统自检、故障诊断及故障弱化功能,在出现故障时,应能得到及时、快速的修复。

系统架构设计 
        本远程网络视频监管及互动协同办公(视频会议)系统,主要包括视频监控管理功能模块、互动协同办公(视频会议)功能模块、ICQ内部通讯功能模块等,视频监控管理功能模块可对部队师、团及各级下属连队所架设的网络智能视频设备进行实时视频管理,通过现有计算机网络实现连接,结构简单,支持一点看多点、多点看一点、多点看多点等网络观看浏览方式,通过师、团部的系统转发服务器,在网络带宽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最优分配利用网络资源,实现最好的视频观看及互动协同通讯功能。

        后台各级管理部门只须在办公计算机上安装相应软件即可在系统平台支持下进行远程实时视频调用、监控、管理、抓拍录像并保存、检索回放,实现多级互动协同通讯(视频会议)功能。

逻辑分层 
        根据上面的部队实际需求分析,我们可得出以下的逻辑关系:

        系统拓朴结构依照规划分三大主要部分:各师团及连队前端设备部分、网络传输平台部分、各师团监管中心部分、各级终端(协同办公客户端)部分。

各师团及连队前端设备部分 
        本部分主要是系统平台监控部分的前端视频采集设备,其分布于师本部、各级团部及其下属连队。为便于整套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化,所有前端视频部分采用正达网络数字摄像机系列产品(包括网络数字智能一体球机、网络数字视频服务器)

        对于师、团、连队的视频采集点,大体分为室外、室内两类。对于室外部分,我们推荐使用网络数字智能化一体球机,其内置22倍变焦的黑白/彩色一体化低照度摄像机芯,可根据室外光线自动切换彩色与黑白模式,在不同光线下实现视频的采集。同时球内置全方位云台,可对大范围场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巡视监控(可选择配置高灵敏度拾音器实现被监看点的声音采集)。

        对于室内部分,由于观看范围较小,基本为定点监看,拟采用模拟红外定焦摄像机,在室内光线不好的低照度情形时自动转换为黑白模式,保证图像视频的清晰。配合网络视频服务器进行数字化处理,与本系统综合平台融于一体,实现远程统一监管、分配、控制。[nextpage]

        网络数字智能一体球(或视频服务器)通过部队专网直接连接登录到综合平台设备管理服务器中,在远端用户访问观看时,智能将采集到的音视频信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送到系统转发服务器中,由平台智能调节最佳网络路径,将实现视音频传送到用户终端计算机上供实时观看、控制。

        对于一些特定场合,可选择配置网络数字智能高速球,其可根据需求进行预置位设置及预置位扫描,便于更方便快捷进行定位监视,便于后端监管人员远程控制,全方位操作云台,并拉伸镜头对被监控点的实时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观察。

网络传输平台部分 
        网络传输平台部分是此套综合管理系统的基础,如脱离了网络传输平台,则一切运用将不可实现。

        目前福建某部当前的网络为部队内专网,其师团本部为百兆到桌面的局域网;而下属各级团部也分别建设完成了百兆局域网,到桌面全为百兆电口,团部到下属各级连队均为百兆光纤连接;师与下属6、7个团部通过部队专网连接,使用2M光纤专线连成部队整体网络传输平台。

各师团监管中心部分 
        管理中心是系统平台的核心部分,核心服务器、录像存储服务器及各级转发服务器均放置于中心,承担着系统的用户认证、数据管理、设备管理、带宽均衡、信息转发、录像文件资料的贮存等一系列功能。

综合平台核心服务器: 
        核心服务器(综合管理服务器)包括主服务器模块、认证管理模块、数据库模块、设备管理模块、WEB服务模块、ICQ通讯服务模块、视频会议服务模块等。

        该核心服务器使用一台高性能网络服务器,根据用户具体需求进行模块搭配并安置于师本部的管理中心。

录像存贮服务器: 
        录像存贮服务器将在师部及下属各团部监控管理中心分别配置一台,负责师(团)本地网络内的各监控视频存贮,并随时供授权用户进行查询调用、远程回放。

        录像存储服务器后台运行,系统平台管理维护人员可通过相应管理权限账号登录管理界面,对系统全面进行管理,设置系统各设备参数及用户权限划分、报警维护、报警联动设置、系统录像及贮存策略的设置等一系统管理维护。 [nextpage]

        录像文件的存储服务可分为本地录像贮存、远程录像贮存;

        本地录像贮存由后台客服管理人员在进行实时视频监控时,临时需要进行抓拍录像保存时采用,其所抓拍录制的文件保存在管理人员的办公监控计算机本地硬盘中,只能供计算机本地用户进行检索调用回放。

        远程录像贮存由网络管理中心的录像文件服务器负责实行骨干网络存储,其根据管理人员的需要提前设定好存储的触发条件,例如:

全天循环录像(系统默认提供的录像方式)
每天固定时间段存储
每周固定时间段存储
每月固定时间段存储
根据报警触发条件存储

        这些录像,都要求在固定的空间范围内,可以循环录像,或者指定系统录像保存的硬盘空间来设定录像存放;

        前端设备提供内置硬件移动侦测功能,远程录像可定制移动侦测后台自动录像策略,实现当观测对象的视频有所变化时由后台无人干扰自动录像存贮,以节约硬盘空间以充分利用好存贮资源。

        所有上述录像策略可自由组合定制,可以一次性设定该单位用户可以支配的所有摄像机前端设备,也可以单独设定任何一个前端设备的录像策略,实现特性录像。

各级终端(协同办公客户端)部分 
        在师部、团部及各级连队,可利用各自办公计算机运行系统客户端软件,通过相应登录权限进行系统管理平台,结合自身权限对所管辖的各前端被监控点的实时状况进行监视管理。

        所有监控管理人员在软件平台支持下,可对各前端视频设备的实时控制,可实现视音频场景自由切换、镜头拉伸、云台控制等一系列操作,随时可抓拍录像并保存供检索回放。在其报警模块功能中,可实现联动报警,并与前端监控点进行双向语音交流对讲等一系列功能。

        对于互动协同办公(视频会议)功能,可直接利用各参与人员的办公计算机,通过其挂接的USB摄像机及耳麦,将参与人员现场视频、语音实时在支撑平台智能管理下转发,所有权限由互动会议主持人(召集人)进行全权控制;其遵循声音优先原则,对语音包进行FEC冗余处理,支持与SKYPE一样的误码自动修复,保证清晰的语音传递;互动协同过程支持多个电子白板、同步网页浏览、文件程序共享、媒体课件播放等一系列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