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远程自动化控制和监控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现代的家庭拥有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设备,”家庭智能化系统”具有对这些家电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和监控功能。业主可以根据需要和光线的变化来控制电器设备和照明灯光的开或关,使用者还可以控制家中空调设备的启停,以及温度的调节。緃使控制主机故障,因控制程序储存在各产品之内存,,只要系统电源不中断,亦不影响其它家电设备及灯光之控制。避免因系统故障,对家居生活不变之影响。

        多种控制方式:”家庭智能化系统”对家庭中的任何一件电器产品可有五种控制方式选择,即:

1)、直接操作智能模块上的按键进行控制和调节;

2)、在智能控制主机的键盘上输入操作码控制;

3)、在户内通过射频(RF)遥控器进行控制和调节;

4)、在异地通过电话进行远程控制;

5)、在异地通过INTERNET网络控制。

        系统状态监测:”家庭智能化系统”可以通过系统的控制状态反馈检测,以语音方式通知业主目前家中每一个模块的运行状态。以有效防止误操作,这一点是”家庭智能化系统”特有的功能。当业主一旦进行误操作时,系统不但不会执行指令,同时还会通过语音方式提示操作者:“电源关或闭”。通过这一点就可以说明”家庭智能化系统”的卓越功能和智能水平。

        联动联控:”家庭智能化系统”由于采用了控制网络技术,从而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控制方式,”家庭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的联动控制方式主要有:

1)场景控制: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灯光来营造家庭气氛,
        使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然而好的灯光效果往往需要多个灯具共同作用才能实现。“家庭智能化系统”的场景控制功能可以将常用的各种场景模式保存起来,并把控制指令定义给任意一个开关模块的任意一个按键上,需要时只要按一下对应的按键,室内所有的灯具就会按照预先的定义产生动作,营造出主人希望的灯光效果和气氛。比如,当主人离开厨房前按下厨房灯光控制模块上的某一按键时,系统会将厨房、书房、客厅的灯光调暗、打开餐厅的灯光、关掉各个卧室的灯光,从而营造出就餐气氛。与此相类似,我们还可以定义会客场景、休闲场景、庆祝节日等的灯光照明模式;

2)报警联动控制:当室内发生报警时,系统可以在向外发出报警信息的同时,打开室内的照明灯光、启动警号等;

3)设/撤防联动控制:当主人外出前启动安全防范系统的同时,系统可以联动切断某些家用电器的电源,比如:关掉所有的灯光,切断电熨斗、电水壶、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的插座电源等;

4)定时控制:”家庭智能控制系统”提供一个定时控制器,通过对定时控制器的设置,可以实现对系统中的各个模块的定时控制。比如,根据定义,家庭饮水机可以早餐前10分钟开启,并在早餐结束或上班前关掉饮水机,以此来延长饮水机的使用寿命,节能节源。

留言录音功能:
        该功能的出现使系统更具特色,用户可以通过这一功能互相交流信息。新一代的系统将采用全数字式电话录音和应答方式,当系统设置为设防模式后,如有来电时,系统可放置预先录制好的留言回答来电者。

 智能家居系统构成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