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矩阵处境尴尬但仍具优势

矩阵是基于全交叉的电子开关,可将前端的多个视频源通过组播方式分配到指定的显示设备上,具备信号切换、控制视频的基本核心功能,且拥有实时监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矩阵是基于全交叉的电子开关,可将前端的多个视频源通过组播方式分配到指定的显示设备上,具备信号切换、控制视频的基本核心功能,且拥有实时监看、管理方便、不限制带宽等多种优势,成为模拟监控系统中的核心设备,而模拟矩阵经过数年的发展,国内厂商已逐渐掌握其核心技术,产品也已发展得较为成熟。

        在数字化迅猛发展的今天,模拟矩阵在安防领域的尴尬境地日益凸显。一方面人士认为,在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民用化的大趋势下,中小型视频监控系统中,DVR已经升级成为必选产品,而模拟矩阵可有可无。而另一部分人士认为,目前大部分监控场合还停留在早期模拟监控的层面,而由于网络带宽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数字系统还存在延迟、清晰度不够高等致命缺点,而传统矩阵则无这方面的缺陷,因此目前传统矩阵仍还会占有一定的市场。

        从目前的一些应用中可以看出,矩阵目前在安防监控工程中的应用状况确令人担忧。尤其是一些小路数矩阵已逐渐被DVR等数字系统替代,占有率呈逐年下降趋势。宏观来看,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智能视频分析的出现,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已逐渐成为安防市场产品的主导,这对于矩阵这个传统的模拟产品的生存境地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大型项目如“平安城市”、道路交通、公检法、港口码头、大型厂矿、企业等行业项目中,该类项目所涉区域大、环境复杂、图像数量多,需要多级控制,并且要求图像清晰度高、实时性好,而目前的网络监控若要达到上述要求则成本会相对较高,并就目前的网络环境和网络设备性能,图像的清晰度、延迟、马赛克现象仍会是网络监控的软肋,因此在比较综合性的、专业的、有较高要求的项目中,仍会选择模拟矩阵为主导。

        数字与模拟系统各有自己的优势,如DVR注重视频的数字压缩存储和网络视频管理;DVS的优势在于网络视频传输和联网应用,而矩阵则注重视频的多样性切换和实时监视。从应用选择来看,这取决于用户的关注点和对系统使用的要求。而目前模数结合的系统设计方式已逐渐得到很多用户的认可,其中模拟系统的视频效果出众,切换控制和实时监视符合客户简捷易用和安防使用的要求;数字系统则具有视频录像存储、信息共享、传输和管理方便的优势。以“平安城市”为例,在该类项目中关注的重点是道路、卡口及公共要害部位,进行重点布控监视时对视频图像的质量、实时性、清晰度和控制定位的准确性都提出较高要求,且要求能对大量视频进行快速巡查管理,而模拟矩阵作为传统的核心监视设备,其操作便捷实用,从而使得模数结合方式在很多项目中成为用户的首选,强化了矩阵在大中型视频监控系统中的重要地位。

        不过,矩阵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不是单一的只能处理模拟视频信号,矩阵技术和相关产品也在不断地增加,并且用户还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定制其它应用的矩阵。因此,从当前监控系统的实际应用层面和传输带宽并无本质提升的情况下,传统视频矩阵仍是具较高性价比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