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报警系统解决方案

安全防范作为社会公共安全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在社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从目前所使用的技术手段来看,联网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是两个分割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全防范作为社会公共安全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在社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从目前所使用的技术手段来看,联网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是两个分割的、自成体系的安防系统,相互间缺少统一规划和技术协调,不能有效实现网络信息资源共享,因此也无法将报警图像等信息及时的上传至报警指挥中心。

现有联网报警系统
        安全防范作为社会公共安全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在社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从目前所使用的技术手段来看,联网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是两个分割的、自成体系的安防系统,相互间缺少统一规划和技术协调,不能有效实现网络信息资源共享,因此也无法将报警图像等信息及时的上传至报警指挥中心。同时联网报警系统平台所具备的视频监控功能尚未充分开发利用,其作用没有得到全面发挥,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因此在已有的联网报警系统中增加视频监控功能,能有效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的无谓浪费。

市场应用分析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联网报警系统,报警主机与接警中心相联都是使用电话线路。报警时间相对较长,警情传输速度慢,可能导致警情延误,并且接警中心只能做到识别哪个固定点出现警情,而具体是什么情况和发展到什么程度,指挥中心无法判断并及时做出响应,只能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其中不免有一些误报的情况发生或由于地理位置与其他因素的限制,往往在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到来前不法分子早已逃之夭夭,且未能留下证据和线索。而视频监控系统虽然能够实时浏览视频和存储视频录像,对网点进行监控,但是却与报警脱离,监控中心只能被动的等待现场人工报警,无法及时获知警情,往往导致在警情结束才接到报警。
[nextpage]

视频监控与联网报警融合势在必行
        联网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整合,实现一个集报警、图像、声音、控制为一体的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其通过在前端监控场所设置摄像机及报警探测设备,当报警情况发生时,联动网络视频服务器将现场图像信息经网络传送到报警服务中心的报警显示设备上实现声音、图像、文字三位一体的提示告警。此时接警中心对固定点的警情进行核实,过滤掉误报警,并且根据真实警情实时应对处理。

        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可以合理有效的充分利用警力资源,实现资源的统一调配,充分发挥有限资源的价值,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同时,必将全面提升安防行业的技术水平。

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技术亮点
1.报警视频互动
        本系统在前端服务点报警时,可以使报警信息联动视频信息,通过LAN/WAN/Ethernet/VPN/ADSL宽带/光纤等方式传输在网络上,从而实现同步上传。系统支持在电视墙上实时显示报警图像,且有声音提示,这样更具实时性和直观性。同时,还能够根据客户的需要,通过流媒体转发服务器,使报警信息实时通知分管的相关领导。


[nextpage]2.多级化架构
        平台采用分级分层的管理机制,方便建立以区域划分的分中心和分控点。通过联网方案的实施,可以实现对前端所有的图像及报警信息,能够通过电子地图联动的方式,进行统一平台显示。

3.流媒体转发
        最大限度的降低带宽的使用,可以通过集中管理平台,打造所有信息由此平台统一转发,并且可能实现把前端报警信息,在第一时间内,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告之相关管理人员.

4.双向对讲系统
        支持1路双向对讲的音频信号,音频信号独立实时压缩,采用OggVorbis音频压缩标准,压缩码率为16Kbps。通过连接拾音器或者语音对讲输入(如有源话筒)及现场扩音喇叭等用于语音对讲输出设备,实现110指挥中心与营业网点音频对讲功能,在发生警情时, 监控中心可以监听现场的一切动态,再观看现场实时视频的同时,可对现场进行喊话对犯罪分子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威慑,从而减少犯罪危害所造成的损失。

        该系统能有效保证通话信道的畅通,语音信号失真率低;其次在监控中心监视器上还能弹出现场的放大图像画面,进行事实确认;另外,有多个用户同时向分行监控中心发起通话请求时,该系统具有排队等候功能等等。

5.自动巡检
        由于录像存储系统都是分散于下属各网点,系统联网后,需要对下属各网点设备进行不间断的实时巡检,以便及时的了解系统设备的实际运行情况,保证录像系统都处于实时工作状态,所以,在整个监控系统联网工程中,需要对前端的硬盘录像机设备,以及分控端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远程巡检,正确及时的了解远端设备的运行状况,能使监控中心的值守人员,及时地做出各种正确的管理和调度。

        此方案与普通的报警系统,或者图片报警系统相比较,传统的报警不够形象,图片传输没有实时性,而且对报警现场的了解没有实时查看录像那么清楚,我们的视频联动报警系统,一旦触发报警可以在3s内看到报警现场的情况。可以立刻判断警情是否属实,不需要再到监控现场去确定,为工作人员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节省人力物力。可以预见,伴随着该系统的普及应用,其将为用户带来无法估计的应用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