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小区防盗报警联网方案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发展的不断完善及城市规划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的相对离散的居民住宅向现代相对集中的社区建设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发展的不断完善及城市规划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的相对离散的居民住宅向现代相对集中的社区建设发展。一个现代化的居民小区集居民住宅及满足居民生活所需而配套设置的金融、商业、文化、教育、娱乐等机构为一体,人流物流相对集中,而地域相对开放。居民购买及入住小区除对社区的生活设施、房屋质量关心外,对小区的安全环境也极为关注。

        随着城市社区环境美化、文明程度要求的不断提高,传统的住宅围墙和防盗栅栏等简单防护设施既破坏社区的整体形象,也不能完全有效的阻止犯罪分子的破门而入,同时紧锁的铁门和护栏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使人难以逃生。因此社区防范的现代化、智能化,居民财产的防盗防劫已成为政府和居民关注的问题。

        因而电子防盗报警系统已逐渐成为家居和办公单位的基本配置,为家庭和单位共同筑造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性能卓越、高度可靠的电子防盗报警联网系统以严密的布防效果,优越的防盗、防火、防劫的安防性能而一举成为时代的宠儿,广州市希锐电子有限公司就是因时代的需要而应运而生。

一、概述
在广泛的家庭用户和办公单位用户的调研后,通过专业分析归纳,大众期望的家庭防盗系统有以下特点:
1.联网功能:现场报警后,信息传送到报警中心,由中心出动警力到达现场处警,达到保护财物,人员安全的目的。
2.可靠性高:要求误报率低,而且,必须防止漏报。
3.操作简单:老人小孩也能一学即会。
4.价格实惠:小小投资,可以确保自身及个人财产安全.

二、系统功能及配置:
        如下以家庭防盗报警为例作一详细解说。

1.系统功能
        家庭防盗报警器是具有提前防范、智能识别各种人为疏忽,造成的火警、劫窃等等。家庭防盗报警器在小区每一住户内安装防盗装置,当住户家中无人时,可把家庭内的防盗报警系统设置为布防状态,当有人非法闯入时,报警器立刻现场报警以阻吓贼人进室行窃,同时通过电话线拔号到设置好的电话机或报警中心,通知主人及报警中心值班人员,有效地保护好财产。主要的报警类型有如下几种:

1)燃气泄漏:当室内燃气泄漏超过正常标准时,现场声光报警,可以联动报警器,立刻发出报警信息。
2)烟雾报警:当室内有物体燃烧烟雾超过正常标准时,可以联动报警器,立刻发出报警信息。
3)探测器报警:在设防状态下有人非法闯入可联动报警器,立刻发出报警信息。
4)紧急按钮:无论是否布、设防亦可触发报警信息。[nextpage]

2.系统配置
        家庭防盗报警器通常由报警器主机、各类防卫探头、用户操作部件(键盘、遥控器等)构成。
从功能上区分为三大部分:探测部分、现场处理部分、后续处理部分。各类防卫探头(门磁、被动红外探测器、主动红外探测器、紧急按钮、烟感/火警探头、易燃气体探头)报警器主机(现场警号)报警器主机及传输介质。(电话线传输:拨打预设电话用语音报警;专用数据线传输:电脑值班处理)

        产品的实用性:

        选用家庭防盗报警器要结合家居面积、建筑构造特点、财物价值、周围环境等多重因素考虑,无线防盗报警器是家庭技防的首选。

        可避免探头与主机之间的连接线影响室内装修,具有灵活简洁的优点。防盗报警产品造型精巧美观,高档大方。

        其报警方式有两种分别为:有即时报警和延时报警两种不同的报警触发方式。

        ①即时报警:可立即产生现场报警,对入侵者可立即起到阻吓作用,但如果用户本人开门前如没进行撤防操作,则会产生误报警并对用户本人及邻里造成骚扰。

        ②延时报警:延时触发报警方式在房门开启时会发出提示音,提示忘记撤防的用户及时进行撤防操作,如果在一定的时间内主机没有接到撤防信号,主机再进行报警。

3、产品选配: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呢?

        很大方面是对主机的兼容性进行考虑,为日后的升级管理留下伏笔,所以我们应该选用有线、无线方式兼容,可以联网报警,可以任意增减功能达到降低成本而又确保工程质量“合理”、“实用”、“可靠”的宗旨。

三.联网报警中心的发展
        报警中心是专门接受处理警情的地方,通常安装在具有保安力量的派出所、公安局、社区保安中心等地方,现在逐渐地有专业的保安公司设立报警中心。一般报警中心是利用电话或无线电等通讯手段接收报警用户传送的报警信号,因为无线方式的造价高,比较少使用,现在我们所指的报警中心通常是利用公用电话网络传输报警信号。从报警信号方式分:

        1.录音报警:早期使用的录音报警(主机自动发出预先录制好的语音报警信号),因为报告的信息量太少,且易受人为因素干扰已逐渐被淘汰。[nextpage]

        2.数字报警:报警主机发生警报后,通过通讯器,将警情信息编码成数字音频信号,经电话线传送到远端数字报警中心接收机。

四.数字报警中心的类型
1.以调制解调器形式建立报警中心
        报警中心除了接警外,还要对报警信息进行处理及管理。对小中心来说调制解调器加计算机作接警、处警与管理,从降低成本的角度来看似乎是一个好的选择。

        以调制解调器形式建立一个专业报警中心必须依赖计算机与专门接警软件来接警。因为连续不间断的工作要求,以至必须使用性能更高的工业计算机,但工业级计算机的价格比一般计算机要昂贵。而且必须强调的是,调制解调器并不具备防雷击及防电涌的能力,且调制解调器24小时连续运行的可靠性不高。

        以调制解调器形式建立一个专业报警中心的实际接警工作是由接警软件去完成的。如今一般接警软件大多运行在视窗(WINDOWS)平台上。视窗平台能提供一个友好而吸引人的界面,可令使用者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软件操作,可是众所周知,视窗是一个极不稳定的、保险度低的操作平台,容易受病毒感染死机,甚至丢失资料,造成重大损失。视窗平台使用的软件及数据库需要定期进行维护。尤其是接警工作这类数据不断输入并扩大的软件,如果不及时维护,很容易造成数据丢失或死机。但在维护期间,报警中心需要停止工作,无论是半小时或一分钟,期间不能及时接警而引起的损失,是谁也不愿负责的。

        现在市面上存在各种各样的报警主机,不同品牌有各自特点,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要。大多数报警主机使用的报警通讯格式是报警工业标准的高速、低速、特快等各种方式,低速方式是采用音频脉冲的形式来传输,高速与特快方式则采用双音多频的形式来传输。总结以上所说,以调制解调器形式建立报警中心必须用高档次的计算机,合适的调制解调器等,并且必须自己想办法动手做好防雷击防电涌装置。

2.以工控机独立接警,附带软件显示的报警接收机建立报警中心
        此类型的接警机,以前一直以国外品牌为主导,几乎是垄断的现象,国外接警机除价格比较昂贵之外,实际性能也不是很符合我国实际国情需求,首先在硬件方面,国外接警机是以英文模式开发的,所以在接警机上我们不能很直接地处理警情,其次联网用户除每月交付一定的管理费以外还要长期支付联网产生的话费,这几个问题就直接影响到城市联网报警系统的应用及用户推广,针对此情况,XIREI品牌XR-3000Z型专业联网报警接收机。使用专业报警接收机建立的报警中心,系统安装与操作都很简单。接收机负责接警任务,有报警来电接入信号、处理、显示以及打印输出,完全单机实现。有数十个用户以至上百个用户组成的报警中心,可以人工管理用户资料。专业报警接收机都有RS—232计算机串口输出,因此,大多数报警中心都配合计算机与专用处警管理软件,以增加工作效率。以此形式运作的报警中心的优点:

        1.专业报警接受机设计标准是以一天二十四小时、全年365天全天候不间断运作为基本指标。接收机主电源以及电话线输入都有独立的防高压雷击电涌装置,只要把接地做好,抗高压抗雷击性能大大提高,保证接收机可靠工作。[nextpage]

        2.专业报警接受机采用模块化结构,任何一部分发生故障都可以迅速判断与排除。

        3.接警系统接受机与支援性的用户计算机管理系统是完全独立分开的,当进行系统维护或电脑发生故障时,负责接警的接收机仍能正常接警与显示,保证报警中心不间断工作。

五.利用来电显示功能接收用户传输的报警信号的可行性。
        经过以上专业的分析,两种方式建立的报警中心从系统的可靠性、耐用性、兼容性等方面来说,使用专业报警接收机建立报警中心已是无庸质疑的事实。利用来电显示接收用户报警信号的可行性又如何呢?

        1.电信的日益发展,使得电话网络在功能、设备上不断的发展,更新和完善。特别是来电显示功能的广泛使用,使得报警接收机利用来电显示功能接收用户的信息变得可行。

        2.现代的电话网络是比较稳定可靠的,来电显示的出错率几乎为零。而且,每个用户的电话号码是唯一的,绝对不会重码。因此,利用来电显示功能接收信息非常可靠、安全,数据绝对不会混淆出错。

        3.目前,用户每次传送报警信号就等于拨打电话一次,费用由用户出。以每天传送四次为例(两次布防,两次撤防),一次通话费0.20元,一天为0.8元,仅一个月的通话费就为24元,其它的管理费还未算。而利用来电显示功能接收布、撤防信息,既节省通话费又可靠,从用户和商家的角度来说,绝对是最佳选择。

六.警讯中央接收机(报警中心)XR-3000Z功能简介:
1.直观全面的中文液晶显示,超大屏幕
2.可存储1024条信息,电脑死机不会漏掉信息
3.标准配置为4个电话卡,最多可连接12个电话卡
4.兼容各种标准的通讯协议,能与国内/外各种品牌主机联网
5.能单机运行,不会受电脑病毒的侵袭
6.“0”话费,通过来电显示功能,可防恶意报警,配合布防及撤防专用电话卡实现不提机接收信息,可替用户节省话费。
7.电话线断线和电话线状态提示
8.自带报警蜂鸣器提示,报警输出接口及报警信息语音提示
9.最大主机数量999999(支持16进制的用户编码)

七.接警中心控制软件
1.人性化简易操作界面
2.真人语音报警,自动打印报警单
3.报警现场硬盘录音,电脑查询自动回放
4.报警信息及地图资料自动存储以备查询统计报警自动弹出电子地图,屏幕显示用户的详细报警信息;
5.有电子地图显示功能,用户通过扫描仪自行制作及标注电子地图;具有防区电子地图及用户子区域图,报警时自动弹出显示。可详细了解用户单位结构,方便制定出警情方案
6.系统管理者以密码形式登入,支持多用户管理全面支持WINDOWS95/98/ME/NT/2000/XP系统,不断升级的软件更接近实际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