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视频监控技术的应用

在最新的IP监控技术中,远程监控系统、数字金属板自动识别系统、面部识别系统、事件探测系统和智能图像还原系统得到了充分地利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最新的IP监控技术中,远程监控系统、数字金属板自动识别系统、面部识别系统、事件探测系统和智能图像还原系统得到了充分地利用。本文为高科技终端用户提供了IP技术中应用程序的详细介绍。

        随着人们安防意识的不断提高,中央监控系统越来越多地用来解决由暴力、犯罪和恐怖事件引起的大量社会问题,用于完善中央监控系统的设备也逐渐增多。研发一种具有综合性能的系统变得尤为重要。目前,IP和网际视频技术既可以用来解决传统CCTV监控系统中视频传输和图像保存问题,还能够为终端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技术支持。

        IP技术对CCTV监控系统的技术支持主要体现在远程监控系统、自动数字金属板识别系统、面部识别系统、事件探测系统和智能图像还原系统。用于CCTV监控系统中的摄像技术还在不断地探索中。

IP技术与远程监控系统
        利用广域安全网和防火墙,IP监控技术能够在中心远程管理安全监控系统。甚至一个网络管理员就可以管理所有的区域,极大的节省了人力。同时这种远程监控技术,也为网络管理员提供了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

        IP监控技术能够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从而使各控制室可以互相支持。兰尼米得区理事会和圣彼得医院就是应用这种技术的范例:理事会与医院的监控系统联网,当医院有任何需要时理事会都能够在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有了IP监控技术,安全管理员和CCTV监控员就不用24小时守在值班室和控制室。只要给每个管理员配备一个便携式口袋PC机,将IP监控系统和CCTV监控系统联网就可以轻松地进行远程监控。管理员可以在口袋PC机上选出CCTV监控系统的监控画面收看实时影像,可以开启或锁闭安全门,使用移动电话与警方直接通话。而这一切监控活动都不用在控制室完成。无论CCTV监控员和安全管理员身在何处都能实现移动的CCTV监控。

对触发事件的重要作用
        IP监控技术还提供了触发事件功能。由管理员将设计好的某些动作设置为触媒,当这些动作被操作时,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并采取相应措施。例如,当安全门开关时,或者在某一区域的物体活动时,系统可以根据设定来调节室内光线。

        利用IP监控技术,管理员还可以监视触媒发生的具体地点。比如:如果有人想进入大厦,触媒就被激活,系统就会通知管理员。而相应的摄像设备会自动对准这一区域,管理员可以实时监控,也可以直接与来访者对话,让此人通行或禁止其入内。摄像镜头也会自动地记录下触媒发生的全过程,以避免管理员由于操作不当而引起的图像丢失。而且,IP监控技术还允许对已记录的图像进行反复查看,并将发生的事件储存在系统中以备不时之需。[nextpage]

数字金属板自动识别系统
        数字金属板自动识别系统(AN-PR)是一种检验汽车驾照的图像处理系统。它广泛应用在多种多样的安防和交通领域。利用IP监控技术,ANPR既可以成为独立的系统操作又可以应用在综合的CCTV监控系统中。通常,ANPR系统可以检测120公里/时的超速车辆,其正确传输率达到95%以上。ANPR系统还可以根据许多数据库命令自动进行检验工作。当读取驾照时,ANPR系统自动完成已设定的三个功能:数据检测功能、黑名单匹配功能和信息匹配功能。

        数据检测功能主要用于将已确定车辆的详细信息记入数据库,从中调取关于车辆的详细资料,包括车辆所属的省、市和地区。根据检测出的结果,得出车辆曾在何时何地登记,这种系统也可管理尚未登记的“野牌照”。该功能经常帮助警方调查路边抛锚车和可疑车辆。

        黑名单匹配功能是将车辆的有关信息与警方黑名单上的可疑车辆信息相对应,一旦相符,操作器就会立即向警方报警。英国西肯特州警方在该州的主干道路上利用ANPR系统黑名单匹配功能来检查可疑车辆,短短6个小时中,就检查出30多起不法案件。

        信息匹配功能是将车辆信息与数据库已记载的车辆信息相对应。当两组信息相符时,车辆和驾驶员的全部资料就会上传到管理员。例如:通过运用ANPR系统的信息匹配功能,停车场管理员就可以将请求进入的车辆的信息与已登记车辆信息相比较,并决定是否放行、是否要交停车费等。

        ANPR技术系统广泛应用在CCTV中央监控系统一年的时间,社会影响很大。英国诺坦普顿警察局在闹市区采用ANPR技术系统,得到了很好的防范效果。在一个月时间里,交通犯罪率下降了13.2%,破获了11起盗车案,逮捕42名案犯,并对204起交通违章案件提起了公诉。

        面部识别技术能够自动支持非入侵性面部监控和鉴别。它可以在同一画面中对多个面孔同时进行鉴别,并与数据库中已有的记录进行对照。这种功能不仅能够预防犯罪,而且还可以很快地分辨出工作人员和VIP客户。

        巡逻保安还可以使用装配了面部识别技术的便携式PC机监控大厦出入情况,对不受欢迎的访客采取相应措施。

        当识别系统发现与数据库记载不符的入侵者,就会向管理员发出警报,并锁定入侵者所在位置。在锁定位置附近巡逻的保安得到通知,及时赶到现场。[nextpage]

对传统监控系统的挑战
        传统的中央监控系统依赖于管理员对大量监视器的实时操作。管理员要将已发生事件记录下来,由于是人为操作,这种传统的记录方式很容易丢失。只要每个摄像镜头联网操作,IP监控技术就可以自动地实施监控,并提供了24×7的监视画面。

        利用IP监控技术,计算机可以分辨出镜头中出现的事物、人、车辆和具体颜色等等。当发现不正常的事件就可以向操作人员发出警报,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损失。

        在事件发生后,传统的CCTV监视系统才能识别,而不是在事件发生的过程中。而所有的恐怖事件都是在多次演练和精密的策划后才发生的。因而,只有利用由强大数据库和数据图像还原系统支持的IP监控技术,我们才能根据潜在的危险因素推测出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真正作到防患于未然、未雨绸缪。

智能图像查找系统
        随着IP监控技术地不断发展,大量摄影设备被用于监控。CCTV中央监控系统也面临着保存大量储存特殊内容的视频文件。怎样能释放更多的数据库空间,怎样为管理员提供实时的重要图像,怎样尽快地分辨并还原图像文件成为传统CCTV中央监控系统的主要问题。大多数CCTV中央监控系统在监控过程中,录像带是无人管理的。事件发生后,带有犯罪过程的一小段记录就变得弥足珍贵了。而警方则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来查找这段记录。这种人工查找的方式既浪费时间、又容易出现错误。使用IP监控技术,就可以在CCTV监控过程中进行自动标记,为快速查找需要的视频文件提供依据。

        总之,在CCTV网络监控系统中应用IP监控技术,推动了监控行业在许多领域中的发展。IP监控技术也弥补了传统CCTV监控系统中的不足。开发IP监控技术的可行性得到了印证,它对防御犯罪事件、恐怖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从公共安全的角度讲,IP监控技术为我们能够有一个更安全的世界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同时,它也为从事安防事业的工作人员提供了更安全、更高效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