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使用双绞线在工程中注意的问题[图]

在使用双绞线传输器时,我们会面临许多值得注意的问题,下面就针对布线工艺和传输器的使用上容易忽略的方面做适当的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使用双绞线传输器时,我们会面临许多值得注意的问题,下面就针对布线工艺和传输器的使用上容易忽略的方面做适当的分析.

        I.在使用双绞线传输器时,我们会面临许多值得注意的问题,下面就针对布线工艺和传输器的使用上容易忽略的方面做适当的分析,如下:

        1)线材太差,导致经常断线。使用合格的线材,市面上现在有许多生产双绞线的品牌,比如迅道、安普、西蒙等。通常超五类电缆的规格为24AWG,即电缆导体直径为0.51mm,市场上可能有25AWG和26AWG的电缆。25AWG电缆芯径为0.455mm,含铜量仅为24AWG的80%;26AWG电缆芯径为0.408mm,含铜量仅为24AWG的64%。目前国内出现非常多假冒线材,在选购线材的时候,用户要特别仔细小心,同样也可以参考优特普网站上的线材推荐专栏。


        2)双绞线传输器的接线方式。双绞线视频传输设备在接线时大都采取两者接线方式,一种是直接将一对线中的两根线拨开皮套后分别接到设备的两个接线柱上;一种是采用RJ45水晶头来接。两者方式都有其优缺点,用接线柱的方式在接触上较好,可以结点间确保接触良好,但是双绞线的线较细,没有专门的工具不容易处理,如果线材的质量不好,拨开的导线可能十分脆,经不起折腾;使用水晶头来接,让人感觉到十分可靠,但是实际效果不好,因为水晶头的接触非弹性压迫,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接触不良。

        3)布线施工时要特别注意避免拉和折。超五类线的安装拉力通常是80N左右,抽线时应有两人相互配合,一人抽一人拉,且尽量先抽出余量。弯折的情况一般出现在线管或线槽转弯或者水平线槽过渡到垂直线槽的时候,线缆要绝对避免<90°的弯折。另外垂直放线时,上面应至少有两人托住线缆,并及时绑扎线缆至垂直线槽,避免线缆垂直空悬。

        4)线缆要注意与强电隔离屏蔽。强电如果与线缆并行且平行,那么对线缆的电磁干扰特别大,会影响线缆的传输效果。在一个复杂的安装环境中,可能无法做到线缆与强电完全隔离屏蔽,但我们应尽量避免线缆与强电平行走线。

        5)粗糙的布线工艺,导致视频效果不佳。事实上,我们在市面上购买的非屏蔽双绞线都是305米一箱,但是工程中的点左一个右一个,远远近近,因此,小于305米处的短的地方就需要破开网线的包皮,将线挑出来接摄像头,长的地方就需要把两箱甚至更多箱的线接起来,在接线时最好焊接,包扎好,同时注意双绞线的绞和问题,这样才能保证传输不在线上出问题。

        II.双绞线传输器如何防雷

        用双绞线做工程比同轴电缆做工程容易遭到雷击,主要是由于双绞线的结构造成的,双绞线具有电感特性,是平衡传输,所以容易遭到感应雷的雷击,雷击时两根线路可能同时会有电流,会对设备造成危害。双绞线视频传输器带有防雷功能是最好的解决办法,首先要明确要防的雷是哪一部分的雷,双绞线工程雷击的途径主要是1雷电通过电源传到设备2雷电直接打到设备3线路感应到雷电。实际中,直接被雷击毁的情形十分少,绝大部分都是由于使用双绞线传输视频的距离往往比较长,整条线穿过的区域较大,雷雨天环境中电磁场的变化剧烈,在线上产生的感应电流超过了设备能承受的范围,如果没有做好接地工作,积累在设备上的能量就象堵在大坝上的洪水,找不到通畅的排泄口就会冲毁大坝,导致设备损坏。优特普科技在传输器上做了大量的防雷工作,使设备可以抵抗4000V雷击的最高国际标准,可靠性强,只要按弱电工程要求在施工中做好防雷接地工作设备就可以平安无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