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地无线监控方案[图]

随着基本设备的普及修建,工地的安全显的尤为重要。工地无线视频监控,可以采用两种监控形式,一种是,模拟视频监控,第二种是,数字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基本设备的普及修建,工地的安全显的尤为重要。工地无线视频监控,可以采用两种监控形式,一种是,模拟视频监控,第二种是,数字视频监控。

        在这里,我们先谈谈模拟的无线视频监控。对摄像机出来的图像信号,采用L波段远程微波图像传输系统进行传输.而对于云台、镜头等需要控制的设备,则采用230MHz无线指令发射接收系统来传输控制信号。

        L波段远程微波图像传输系统无线微波来传输远程监控视频信号。由于选用了较高的频率,而且采用FM工作方式,具有较强的抗干扰性能,图像十分清晰稳定。在无遮挡情况下,通常可以传输1公里。当监控中心到另外的监控部门远程传输,不可能完全保证可视,那么则为了保证监控中心图像接收效果,可以找出监控现场与中心都可视的第三点,加装图像传输中继设备。

        微波图像传输的工作频段主要有三个频段,即L波段,S波段和KU波段。

        由于频率越高,抗干扰能力越强,考虑到效果和造价本方案采用S波段的设备,在本方案中L波段的设备采用TY-1000MW; 230MHz无线数字指令收发系统,工作于RF射频频段,用于传输速率为1200BPS-9600BPS的串行数字信号,本方案选用TY-0.5A-YK。其接口方式有RS232和RS485两种,它既可以与TY多媒体控制系统配合使用,又能与美国PELCO,美国AD等控制矩阵和控制键盘相配套,应用十分灵活。其全向发射覆盖范围可达到8-10公里。

监控点设备框图

        监控图像的传输通常有三种方案,即光缆传输、微波传输和电话线传输。光缆传输的质量好,但是造价太高,且施工周期很长。电话线传输虽然造价较低,施工方便,但是图像质量较差。所以,采用将微波图像传输系统,来实现某单位监控部门对监控点的某单位监控,才是即经济又实用的优化方案。并且微波的图像效果完全可以同光缆相比美,而价格几乎是光缆的零头,施工量也大大低于光缆。单从传输角度来说,每个监控点的造价可以控制在3万元左右,传输距离达几十公里,这对一般中小城市来说是完全可以承受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