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玩无线传输 品视频监控奥妙

无线监控系统应用在高速公路主要可分为高速公路移动无线监控及新增监控点的无线传输等,艾克赛尔(Axelwave)无线网络针对这几种应用的特点,量身定制了专门的无线网络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无线监控系统应用在高速公路主要可分为高速公路移动无线监控及新增监控点的无线传输等,艾克赛尔(Axelwave)无线网络针对这几种应用的特点,量身定制了专门的无线网络监控解决方案。视频监控技术一旦进入了网络时代,它就驶入了应用发展的高速路,同时在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中并驾齐驱。虽然目前有线网络应用仍然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可遇见的未来,无线网络以其显著的便捷性和优越的发展环境为视频监控系统描绘了一个美丽的蓝图。

无线监控系统的发展历程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经历了模拟信号传输和数字信号传输两个时代。在视频监控系统还处在模拟监控时代,就出现了第一代无线监控系统。这时的监控系统以微波的方式发送模拟的视频信号。但这种技术已经逐渐淡出了市场。

        随着视频压缩技术的发展,网络视频技术实现了模拟视频的数字化处理,将连续的模拟信号通过AD芯片采集后交由专用数字信号处理器处理,并按照IP包的格式进行数据封装,以网络信号发送出去。这样在无线网络中的传输设备就被引进到视频监控系统当中。对于无线设备,它可以透明地传输网络视频信号,进而实现无线的网络视频传输技术。这方面的代表是无线微波扩频技术,主要的代表厂家是摩托罗拉。这种传输方式可以实现54M的汇聚带宽,传输距离可以达到几十公里,在林区监控、油田监控等一些特殊的应用现场应用广泛。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主流IT厂商的推动,第三代无线通讯技术逐渐成熟,包括SCDMA技术和WIMAX技术。这些技术将视频监控系统带进了更广阔的应用领域。实现了信号城区覆盖,可以为一个城市提供无线解决方案,也为无线监控技术的民用化铺平了道路。

无线监控系统应用的特点
        无线监控系统具有显著的优势,但在应用中也有独特的技术特点,在实际使用中要特别注意。

⑴环境影响
        无线监控系统大多受天气影响,风、雨、雷、电都会对无线传输系统造成影响。定向天线对方向要求比较严格,对于基站式无线传输系统,如CDMA、WIMAX等无线技术则要求在基站信号范围之内使用。同时建筑物的屏蔽作用和反射作用也会降低信号的强度,一般接收设备都有信号强度指示器,就像手机的信号强度指示一样,可以提示当前环境下,接收设备能够获得的信号强度。

⑵带宽稳定性
        由于以上原因,无线网络系统提供的带宽也有可能不够稳定。工程商朋友在组建无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时候也要注意对带宽的监控。一般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要求达到相应的分辨率,不同的分辨率需要提供不同的带宽,请参见下表:[nextpage]

        分辨率  CIFHALF  D1D1
        带宽  512kbps  1024kbps  2048kbps

        如果网络视频设备被设置到某一个分辨率后其带宽必须达到相应值,否则将出现丢帧、视频质量下降等现象。您可以使用“BANDWITH”等测试软件对两个点之间进行带宽测试,查看带宽是否有波谷,是否稳定。

        天地伟业的网络视频监控设备除了实现对带宽的动态适应之外,还对无线监控网络的包传输做了特别的优化。可以根据无线网络状况进行大包分解或小包组合的动态策略,优化传输效率,充分利用网络流量,实现平滑传输。

⑶网络穿透
        无线接入产品众多,有的属于数据链路层,有的属于网络层,有的需要配置动态IP,有的需要配置端口映射。这些都为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应用带来了诸多不便。如何快速的应用到无线网络中,尤其如何快速地使用三层网络接入设备,成为工程商朋友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天地伟业网络视频监控产品特别针对无线网络技术的特点,提供了网络穿透技术。网络视频服务器接入到无线设备中后,可以自动获取三层设备分配的IP地址,并主动地向目标地址发起连接。用户可以透明地访问整个无线监控网络。

数据安全
        无线视频监控网络已经完全区别于传统的CCTV闭路监控系统,它是一个开放的监控系统,任何合法的终端都可以接入到这个系统当中,这也是其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但同时对于重要的视频监控,如何解决数据安全问题,尤为重要。目前在无线网络技术中,已经开始广泛使用口令加密技术和地址绑定技术,只有合法的MAC地址才能注册到系统中,并接收系统的合法性检查。天地伟业网络视频产品在应用层进一步完成数据加密,提供包括对录像文件的数字水印加密技术,对客户端访问的IP地址过滤技术,进一步加强了系统的安全性。

无线监控系统的优势

        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一直是以应用的便捷性、技术的先进性为方向。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无论是应用、技术还是发展环境上都具备独特的魅力和优势,必然在视频监控领域占据一定的比例,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会获得较快的发展速度。

应用的必要性
        一套完整的视频监控系统必然包括监控前端、监控中心端和传输三个部分。无线监控系统最大的优点是免去布线的麻烦,实现了从前端到后端的快捷接入。对于像山区林地监控、高速公路沿线监控、油田无人区监控、边防岸线监控等常规布线方式难以实现,成本过高,这种情况只能使用无线监控系统。近些年来,我们国家在一些城市建设平安城市系统,只是完成了部分特殊行业,如网吧、娱乐场所的监控,但要真正实现全市监控、全市覆盖,线路接入成本依然较高。深圳市在这方面为我们做了一个尝试,其南山区实现了全市无线网络覆盖,通过无线网络实现视频监控,在技术和资金投入方面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包括广州在内也有一些城市也有计划实施无线网络覆盖,这些都为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奠定了基础。可见,无线网络监控具有独特的应用优势。[nextpage]

发展环境的优越性
        目前中国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技术,并且以大唐电信为代表的厂商已经完成了相关测试。虽然各运营商还没有得到国家信产部发放的牌照,但中国主推这种技术的决心已经不可动摇,各运营商也纷纷看好这一块市场,并且将视频业务作为增值服务的主阵地。据香港媒体预计,TD技术将成为大陆的主流3G技术。无线网络的构建将为无线视频监控技术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另外,电信和网通等运营商携“全球眼”和“宽世界”进入监控市场,也促进了传统监控市场的发展壮大,对平安城市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预计以移动和联通为代表的无线业务运营商也将加入到视频监控市场,强力促进无线视频监控业务的发展。

无线监控系统的发展方向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虽然任重而道远,当它的发展路线图却清晰可见。在技术集成化、应用民用化以及主流技术的发展是无线监控系统能够真正实现跨越的关键:

⑴技术集成化
        网络视频监控技术一直在走一条技术整合的道路。从最初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到随后推出的网络一体球,直到今天非常流行的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技术实现了与球云台技术、摄像机技术的整合。当无线技术日益介入到视频监控领域,网络视频技术与无线技术的结合就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这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应用的便捷性,有利于厂商细分网络视频市场,避免同质化竞争。目前市场上支持WIFI的网络摄像机就是这一观点的最好佐证。预计未来支持各种无线网络类型的网络视频产品同样会在市场上争奇斗艳。

⑵应用民用化
        视频监控系统正在经历由工业级应用向民用的方向转变这样一个历程。而无线应用终端的出现更推波助澜了这个过程。随着3G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每一个人手持的手机将成为一个最好的无线终端业务平台。人们可以通过手机实现无线网络监控。同时家庭无线网络也正在兴起,人们可以通过笔记本借助无线路由器接入网络,快速组建HWLAN(家庭无线网络)。支持无线模式的家庭型网络摄像机将承担起家庭看护、店铺巡视等职能,使得无线监控技术进一步走进家庭用户。

⑶主流技术主导化
        无线监控系统的规模应用必然离不开无线网络环境,而无线网络环境则离不开运营商的建设。随着我国3G网络技术的日益完善,以及北京奥运会上“科技奥运”理念对信息技术的推动作用,以TD为代表的第三代无线网络技术必然迅速在国内兴起。这是实现无线网络监控系统规模应用的关键。

无线监控系统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

        对于高速公路移动无线监控,一般应用在高速公路的某一段内。巡逻车可以实时将巡逻时的视频情况传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nextpage]

        针对这类应用,我们可以先在高速公路沿线架设无线设备,完成此段高速公路的无线信号覆盖。这些沿线架设的无线设备,再通过无线网络传输方式或有线网络传输方式,与监控管理中心建立相应的数据传输通道。当巡逻车在此段高速公路上巡逻时,通过安装在车上的艾克赛尔(Axelwave)支持无缝漫游的车载终端与路旁的无线设备建立连接,从而将车上巡逻监控视频传输到管理中心。艾克赛尔(Axelwave)的车载无缝漫游终端支持高速漫游切换,确保巡逻车在高速公路上能不间断的将视频回传管理中心。

        而对于高速公路新建监控点的视频传输,由于在高速公路旁再为新建监控点铺设线缆基本不现实,艾克赛尔(Axelwave)无线网络的无线视频传输解决方案无疑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首选。

        艾克赛尔(Axelwave)采用无线网络的点对点或点对多点的组网方式来完成高速公路新建监控点的视频无线网络传输。通常将新建监控点的视频通过无线网络传输至就近监控点,然后通过就近监控点已有的有线网络,将新建监控点的视频传输至监控中心。艾克赛尔(Axelwave)无线网络拥有高品质的室外无线网络设备,产品采用优质铝合金压铸工艺的外壳,完全密封,完全屏蔽,具有全天候使用,防水,防尘,防酸,抗振动,抗冲击,抗强电磁环境等出众的高稳定性的特点,其环境防护等级高达IP68。此外,设备还拥有宽温设计,使设备能在恶劣的环境中,如高温、大风、雷雨、冰雪等条件下正常运行。这些特性都确保了艾克赛尔(Axelwave)的无线网络产品能在高速公路这种复杂环境中应用。

        艾克赛尔(Axelwave)无线网络的高速公路无线应用解决方案能够进一步增强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监管手段,有利于对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监管。欢迎直接与艾克赛尔(Axelwave)无线网络取得联系以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