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监控一体化方案—视频验证节省成本与时间

在所有集成应用中,视频监控与报警系统的整合通常被赋予最多的期待,随着整合趋势的进一步推进,报警监控一体化的整合方案越来越多。究竟有哪些方案?其优势又体现在哪里?本期“产品新视野”与您一起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编者按:在所有集成应用中,视频监控与报警系统的整合通常被赋予最多的期待,随着整合趋势的进一步推进,报警监控一体化的整合方案越来越多。究竟有哪些方案?其优势又体现在哪里?本期“产品新视野”与您一起探讨。

要点:客户需要能够从报警监控一体化系统中获取实时的图像,以及能够控制PTZ功能,他们希望可以通过设定好的时间与日期参数,搜索到报警前后的视频片段。

        系统整合已经成为安防领域的重要趋势,影响着从视频监控系统到防盗报警系统的各个子系统。视频监控与防盗报警系统各自存在缺陷:视频监控系统需要足够的储存空间,而防盗报警系统则可能产生较高的误报率。然而,如果两者相结合的话,那么它们就可以提供一种可靠的安防解决方案。

        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报警功能的实现来探测各种事件,当有意外事件发生的时候,会触发监控摄像机开启进行录像。这样一来,操作人员就能够及时做出判断是否关注这些意外情况,如人员入侵之类,而他们也无需亲自走到事发现场核实,视频图像本身就能够确定报警信息是否可靠,它也可以看作是一种视频验证。

        目前,这种高效的报警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成为了远程监控领域中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根据IMS Research的预测,在未来五年内,该市场在欧洲与北美地区的年增长率将接近20%,而提供更多的服务将能够进一步推动远程监控市场的发展。IMS Research的报告指出:“报警激活式的视频监控系统依然广受欢迎,主要应用在远程巡逻、远程人员保护监控等情况下。”

需求趋势

        能够提供更为准确的报警信息,是该类产品增长迅速的一个重要因素。Pima Electronic Systems的销售与市场副总裁Uri Engelsman说:“现在的趋势是视频与报警的完全整合,以及视频与报警信息在传输过程中越来越多地采用网络解决方案。”

        基于网络解决方案带来了更多的报警管理需求。Ingersoll Rand Security副总裁Gary D’Aries说:“客户需要能够从报警监控一体化系统中获取实时的图像,以及能够控制PTZ功能,他们希望可以通过设定好的时间与日期参数,搜索到报警前后的视频片段。”

        随着更为有效的视频压缩技术的出现,视频分析将可以为报警系统提供更多的帮助。Bosch Security Systems EMEA的产品营销经理Gerard Otterspeer说:“H.264将会成为未来的视频压缩标准。另外,视频智能分析的不断发展将极大地提升视频监控系统的效率。”

整合方案

        关于报警与视频监控系统的整合,一些解决方案选择将视频监控功能嵌入到报警系统中。Av-Gad Systems的经理Eli Keren说:“Av-Gad报警主机中有一个监控摄像机专用输出端口,这样一来,用户或安装人员就能够利用这个功能进行自动或人工操作。用户或中央工作站只需通过手机或办公电话发送命令,就可以轻松地激活视频监控摄像机,带有密码保护的DTMF拨号负责命令传送功能,其他任何主机都不具备这样的特性。”

        另一方案是,视频服务器中也带有报警支持功能,从而证明了系统整合应用广泛且行之有效。Engelsman说:“视频报警验证器是一种特殊的IP视频服务器,它可以与报警主机整合在一起。报警视频可以通过手机彩信,发送到FTP服务器上,然后向系统监控中心或用户手机发送实时的视频片段,用以判断报警信息的正确性。”[nextpage]

        还有一种方案,即带有PIR感应器的摄像机已经投入生产。RSI Video Technologies营销经理Jeanne-Marie Ferre说:“使用便携式电池的摄像机(也被称为P-cam,即带有PIR感应器、辅助照明设备的摄像机)可以在任何地方安装使用,通常是安装在便携式支架上,这些支架可以根据安装地点的要求收起或移动,无需管沟及电缆。整合式PIR感应器能够在暴风雨及大风雪中探测到入侵情况,而不会受到雨雪的干扰。”
还有一部分厂商则在管理软件上进行视频与报警的整合。Visonic产品管理总监Oren Kotlicki说:“Visonic提供一种基于宽带的完全整合式的监控与报警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民用应用市场为目标,这些用户希望能够提供视频与报警验证解决方案,并具备向终端用户提供基于网络的远程控制、监控信息传递服务的能力。”

        从国内来看,将报警主机与视频服务器结合是最为常见的方案。深圳市美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EAVS”就是这类型产品。

减少误警率

        当然,降低整合型系统的误报率仍然是首要任务,而触发式报警监控,以及智能分析功能本身就是报警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一大优势。
此外,采用移动设备的报警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迅速确定报警的真实性。Engelsman说:“通过捕捉实时报警情况,并用手机彩信的视频片段,将其直接传送至终端用户手机上,就能够减少误报率的发生率。这样一来,终端用户就能够立刻查看到报警场景的情况,并进行评估,确定它到底是真正的安全威胁,还是由动物入侵或窗户被风震动而引发的误报警。”

        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视频监控提供的远程验证功能,能够为操作人员提供更多信息,但并不一定能降低误报警的发生。Kotlicki说:“视频验证功能并不能完全减少误报警,但它可以提升控制中心辨别误报警的能力。与带有移动侦测(VMD)功能的摄像机相比,带有PIR感应器的摄像机,其报警信息是由PIR感应器发出的,这能够极大地减少误报警的发生率。”

        带有PIR感应器的摄像机(P-cam)是一种价格较为合理的误报警减少的方案。Kotlicki说:“PIR感应器与摄像机进行整合,这种方案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因为高端的带移动侦测功能的摄像机非常昂贵,而低端的这类摄像机又不可靠,它们在视频移动侦测方面能力不足,且经常提供误报警。”

        另有一些解决方案则注重改善报警本身以降低误报率,确保只有在发生事件时才会触发报警。Suren Systems的Micko说:“Suren的双频红外技术能够排除多种引发误报警的情况,当然,视频验证功能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操作人员必须花费相应的时间。Suren的思路是,在监测区域没有实际人员活动的情况下尽量不惊动操作人员。”

        如果用户已经拥有了具备智能分析功能的摄像机,那么他们就可以进行配置,保证系统不受雨雪这种因素的影响,实现误报率的最小化。Otterspeer说:“为了确保系统在面对真正的安全威胁时才触发报警,人们就需要进行摄像机校准及景象修正,这样能够极大地提升智能视频分析的准确率与可靠性。同样,特别地针对大小、速度、方向及纵横比进行过滤,也能够大大降低误报率。”

节约成本

        视频监控与报警系统的整合目标就是要节约人工成本,由此而引申出了众多功能。

        这类系统的主要功能针对的就是报警信息的精确性。Micko说:“Suren的解决方案能够最大程度地排除包括动物引发的误报警,从而减少由误报警而引起的操作人员的工作成本。Suren的无线解决方案也将有助于节省安装成本。”[nextpage]

        基于网络的解决方案的成本较低。Engelsman说:“通过使用互联网而非成本高昂的手机彩信收费,Pima的报警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提供用于视频验证的低成本解决方案。远程视频解决方案能够节约时间、旅途费用及财产损失。”

        考虑到报警监控一体化方案所需的数据量,互联网传送能够降低其整体成本。Kotlicki说:“该解决方案提升了宽带连接通道的使用率。PSTN通讯及GPRS都需要支付通讯或数据流量费用,而传送视频的费用则更为昂贵,但宽带通讯的价格是固定的。”

        过多的误报警也会引起额外费用的产生。Kotlicki说:“在很多国家,如果产生误报警,那么警察或控制中心就会对系统用户进行罚款。”此外,通过与家用电器进行整合,如在主人忘记关闭电灯或空调时,Visonic解决方案能够自动关闭这些电器,从而降低能源成本。

高品质标准

        高品质的报警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必须具备这些特点:可靠性、高性价比、兼容性与互用性。

        Engelsman说:“当安装人员选择一套报警系统时,他们需要考虑两个重要因素,即产品的可靠性与成本,另外安装人员需要可以进行简易、快速的安装,且方便设置与编程。”

        解决方案还应该与现有技术完全吻合。D’Aries说:“为了确保兼容性与使用方便,整合系统必须能够在多个服务器环境中运作,包括Windows NT、2000、2003及XP,并能够支持OBDC及MDAC。控制器应该提供多个通讯选项,并能够与主机之间进行通讯时制定本地等级的决策。”

        产品应该遵从已经得到认可的现有标准。D'Aries说:“产品应该支持所有行业标准技术、无线接入协议及硬件设备。消费者希望能够使用无数个控制器与下游设备,如果应用许可的话,智能视频分析是最高层次的理想。”

        有时候必须进行标准化制定,标准化也就成为了一个重要准则。Kotlicki说:“报警产品与报警服务行业受到严格的认证保护。当选择一个报警系统时,最好查看它的认证情况。”

挑战

        视频监控与报警系统的整合,要求视频监控厂商与报警解决方案厂商能够扩展各自的应用领域。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整合并非这么简单。

        供应商必须加紧努力才可以与技术发展保持同步。Engelsman说:“只有提供更多的视频产品和解决方案,并通过网络与移动联接的方式,使视频与其他的系统进行整合,才能够保证占领市场的领先地位。”

        系统整合的发展意味着厂商必须保证自己的产品能够与其他解决方案实现兼容。Micko说:“可以说,我们正在关注ZigBee这样的无线协议,对它们的互用性进行评估。然而,即便这样的标准平台能够实现‘即插即用’的互用性,一些公司仍然会继续选用版权协议,因为他们不希望消费者能够建立由互用部件组成的多个供应商提供的系统。”

一些供应商认为真正的系统整合解决方案的时代已经到来。D'Aries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这些应用挑战。硬件与软件都已经不是问题,市场寻求这样的解决方案,而我们则能够提供互用性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