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复核加速报警与视频监控一体化

经济衰退的阴霾仍未散去,因此,人们开始关注那些行之有效的基础解决方案。集报警与视频监控于一身的系统解决方案将两者的优势合二为一,为人们提供卓有成效的安全性能。
资讯频道文章B

编者按:经济衰退的阴霾仍未散去,因此,人们开始关注那些行之有效的基础解决方案。集报警与视频监控于一身的系统解决方案将两者的优势合二为一,为人们提供卓有成效的安全性能。

多种传感技术的使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最近安防产品的开发出现了这样一种趋势: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的紧密结合,利用监控功能为感应器的报警增加及时的视频验证性能,从而确定是否需要人们第一时间做出应对。

        全球经济危机促使各种监控系统采用更为有效的技术,而视频验证就是其中一项能够改变行业现状的技术。RSI Video Technologies业务开发总监Francois Lafferriere说:“目前,防盗报警系统市场相对保持平稳,其年增长率依旧达到50%左右。”

        Magal S3总经理兼营销副总裁Hagai Katz说:“消费者发现了将探测器与视频编码整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案的优势。这种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报警系统的准确性——虽然降低防盗报警系统的误报率是重点难题,但关键在于,这样的系统还大大缩短了响应的时间。”
Lafferriere说:“这样不仅能够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还能够节约监控中心的运营成本。”Pima Electronic Systems销售与市场副总裁Uri Engelsman说:“另外,有的系统只有在报警系统被触发之后,才会启动记录视频资料,这样,人们也不必太担心监视到他们的一些隐私问题。”

更加快速的响应

        缩短响应时间的方法有两种:一是降低操作人员接收与处理报警的时间,二是缩短巡逻人员到达事发地点的时间。Lafferriere表示,“在一般的系统中,工作人员需要花费很多宝贵的时间与人力成本,来分析报警信号的正确性,而在很多情况下,系统报警都属于误报。”

        当报警系统被触发之后,视频复核就能够实现上述两种要求。Lafferriere称,“通过GPRS技术,人们可以同时接收到报警信号与视频复核的图像。与不具备视频监控功能的报警系统相比,视频复核报警信号能够让工作人员更加轻松:他们无需致电给事发地点,确认入侵的真实状况,或者通过复杂的程序访问现场的视频监控摄像头。通过报警系统的视频复核功能,用户就完全能够判断是否需要做出进一步的应对举措,此外,监控中心还能够自动向用户的电邮信箱或手机发送视频内容。”

        另有一些厂商可能选择简化流程。当报警系统被触发之后,立刻向用户发送SMS(短信)以缩短响应的时间,因为这是最快的方法。发送SMS之后,系统再向用户发送MMS(彩信)及电邮,以确认报警信号的可靠度。Xumo公司市场总监Magnus Stenberg说:“另外,用户还可以致电给系统中心控制室,通过双向音频交谈进一步确认报警信号的真实性,然后立即通过浏览器与报警系统建立实时连接。”

整合技术

        报警系统与视频复核解决方案分为两种基本模式:一体化系统和独立式设备。在一体化系统中,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相对独立地整合在一个单元里,这一模式以商业场所或住宅小区的室内应用为主,另外也可以应用于建筑物的户外场所及电信基站等,主要适用于户外的周边防范领域。传感器一般为微波式、埋线式、红外式与激光式。常用的摄像机则具备CMOS图像传感器,130万像素分辨率及MPEG-4压缩标准。

一体化系统

        一般来说,一站式报警系统由报警器、传感器(通常为PIR)及连接到无线传感器的摄像机所组成。Stenberg说:“将摄像机与传感器整合在一起,能够节省成本并确保摄像机及传感器的监视角度能够实现最为有效的探测,及最佳的视频捕捉效果。”[nextpage]

        Bosch Security Systems防盗产品经理Michael Reimer说:“另外,一体化报警监控系统体积较小,安装及配置较为简单,而且外表美观。”

        一体化系统内置了LED灯及具备3.4LUX的彩色摄像机,以适应不良的光照条件。Reimer说:“系统还配置了继电器,能够控制彩色摄像机的外部照明设备。”

        所有设备都应该为无线系统,以确保安装方便及不受断电的影响。Lafferriere说:“我们的系统包括主机在内,都带有自动电池供应功能;如果按照普通的使用条件,能够使用4年左右。”另外,系统的无线信号为双向,通过能够在户外几百米范围内应用的128位加密密钥具备了较高的安全性,此外对于户外应用,系统的防护等级应该为IP65,以适应严酷的环境条件。

完善的系统

        对于大型的户外安装来说,报警监控系统不仅要识别入侵情况,还必须对入侵的范围或入侵者的大小与距离进行定位与计算。IPVision(Hymatom附属公司)销售总监Nicolas Jdanoff说:“这些信息可以显示在一幅虚拟地图上,让工作人员能够了解入侵者的准确位置,误差不超过200米。”

        Jdanoff表示,“内嵌PIR传感器的PTZ摄像机能够获得来自不同角度的4至5个位置的图像。然后,智能视频分析功能将不同位置的图像进行分析并计算出入侵者的准确位置。每个传感器都带有15.4度光栅及60度偏角,它们都能够对报警做出反应。6个传感器以螺旋形分部在监测立柱上,从而实现监测区域的全角度覆盖,保证摄像机对入侵者进行定位录像。”

        Katz说:“PIR传感器的一种替代选择就是能够精确探测入侵者位置、误差不超过1米的各种埋线传感器。当入侵者进入一个大型地点时,控制中心就会收到报警,与此同时,摄像机则会监视入侵地点的图像。”

        Katz表示,用于视频监控或红外摄像机的红外照明灯适合户外的不良光照环境,很多报警厂商都提供自己专用的摄像机。然而,报警系统制造商几乎不生产摄像机,他们一般是为摄像机厂商提供自己的配件产品、视频压缩编码与打包技术等。

        由于报警设备与视频监控设备相互独立,因此储存就变得非常昂贵。Engelsman说:“新的报警监控系统最多能够支持1个报警系统下的16台模拟摄像机。在很多类似的系统中,无线或网络摄像机是必不可少的部件,它们价格更加昂贵。”

        最后,为了确保系统的未来扩展性,人们必须选用便于整合的设备或系统。例如RSI Video Technologies这样的公司允许用户在无需提供多余电缆或电力的情况下为中心控制主机添加其他设备。

市场潜力

        Stenberg说:“所有的报警系统都需要具备某种复核验证功能。用户不能盲目地相信报警信号,及时的视频复核是最为可靠的方法。”将报警系统与监控摄像机进行整合,用于视频复核是业界的一个发展趋势。

        Reimer说:“虽然市场增长率尚不可知,但视频复核非常重要。事实证明,它能够减少误报率,并为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及用户提供可靠的视频物证。目前,该技术已经成熟,而且价格较为合理,其成本几乎等同于没有视频复核功能的报警系统。因此,视频复核设备的未来应用市场广阔无边,应该能够同时进入报警与视频监控的需求场所。”

        Lafferriere说:“视频复核并不是通过高像素摄像机来确认入侵者的身份,而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确认有入侵者的存在,从而实现响应时间的最小化。视频复核只捕捉入侵事件发生的前几秒钟这一关键信息,以确保人们能够立刻做出应对举措。”

        Jdanoff说:“最终,这些系统将安防产业带回到了最为基础的层次:也就是安防系统的基本功能与有效性——发出正确报警信号的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