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ITWAVE无线视频技术构建先进油田监控系统

资源的重要性已经被广泛认同,油气能源更是被称为现代社会的血液,破坏分子对其也是“重点关注”。在国内目前的现实情况中,在油田开采、运输、管理的过程中,偷盗原油、破坏开采、传输设施等种种不法行为在各油田多有发生,已经给原油生产带来了极大的损害。虽然管理部门在目前的油田系统防护手段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只是依靠现有的设备和不法分子做疲劳强度极高的人防巡逻的手段,始终见效不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资源的重要性已经被广泛认同,油气能源更是被称为现代社会的血液,破坏分子对其也是“重点关注”。在国内目前的现实情况中,在油田开采、运输、管理的过程中,偷盗原油、破坏开采、传输设施等种种不法行为在各油田多有发生,已经给原油生产带来了极大的损害。虽然管理部门在目前的油田系统防护手段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只是依靠现有的设备和不法分子做疲劳强度极高的人防巡逻的手段,始终见效不大。油田生产如何做到技防、物防、人防三者有效结合,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验证,事实证明必须依靠先进的安防技术手段,才能做到高效率的抓捕、扼杀、震慑油田偷盗、破坏者,才能够真正保证石油物资安全,这也是油田建设“数字油田”的整体框架内容之一。为此,通过对各油田现场环境的仔细勘察,并分析各种违法破坏行为的特点,专注于视频监控的专业无线传输品牌——BITWAVE,采用当前最成熟的微波通讯产品——无线网桥,推出了领先的油田系统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以满足和解决油田系统对安全生产的监控管理。

  油田系统的安防监控需求有其特殊性,如监控对象基本都是野外环境,同时监控范围要依据各油区和油井的分布而定,数据回传要求距离远、稳定性强,再有就是野外自然气候及地域环境复杂等等,因此在BITWAVE为油田定制的监控系统充分结合了先进的无线技术和视频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解决以上实际问题。

  

  现实环境中,油田地理环境易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因而实现油田内部的通信首要问题就是要克服地理环境所带来的制约,架设一个庞大的通信系统是一个费时耗资金的过程,地形的起伏不平导致铺设电缆后耗资过大,同时电缆穿过炼油厂可能是潜在的危险。BITWAVE的无线网络技术方案可免除架设电缆光缆线的工程,不需要任何的线缆工程,即可构建一个完全无线化的、高带宽、高覆盖率的网络系统,可以轻松实现远距离的视频传输,同时在无线网络的覆盖区域内可以实现巡逻车在行驶过程中的不间断移动视频监控,也可以实现无线IP电话等多种先进功能。综合来看,BITWAVE推出的油田无线监控系统可以在以下几个重要环节上解决用户需求:

  高速率、高稳定性的无线网络设备

  无线技术和标准的不断发展,使无线传输设备能够提供日益稳定的无线传输性能。在Bitwave的系列无线产品中,可以为用户提供满足任何需求的无线设备。Bitwave系列产品符合工业级设计,适应各种复杂恶劣的室外环境,具有独特的防水防尘设计,配备支持远程供电,零损耗纯银射频线设计,高接收灵敏度,极好的抗干扰能力,数据传输稳定可靠。

  独特的设计实现非视距传输

  在遇到遮挡环境中,通常可以采用穿透、反射、绕射,有源中继、无源中继等多种方案,合理避开遮挡物。在特殊环境中实现无线传输,这就需要专业无线传输产品、优异的产品特性和具有丰富经验的链路规划设计, Bitwave凭借高性能的设备,丰富的技术经验,可以满足任何环境下的无线需求。[nextpage]

   实现更远距离的无线传输

  在Bitwave的无线网络设备中,最远距离的单一对网桥可以实现50公里以上。一般情况下,无线设备可以通过多接的方式延伸无线传输距离。同时,Bitwave研发出高性能的超远距离无线传输产品BWB320和BWB510,采用Bitwave专有的无线射频转发和路由技术使无线传输达到几百公里,而带宽损耗非常小,可以满足油田行业各个油区的远距离无线传输需求。

  无线链路的高带宽聚合技术

  多路视频传输或中继应用对无线干路带宽的要求较高,尤其是多点视频监控系统汇聚后带宽传输更高,有的达到上百兆或几百兆,这在油田行业中是经常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一难点,Bitwave开发了专有的无线聚合交换机,采用聚合的方式将若干条无线链路带宽进行物理捆绑,搭建高带宽的无线链路,可以满足几百兆的带宽需求,最重要是费用预算远低于单一高带宽的网桥。同时,无线聚合交换机可以实现双链路备份功能,以保证系统的高可靠性。

  无线网络应用延伸

  无线视频监控网络搭建成功后,用户除实现视频监控外,还可以在此网络平台上补充更多的延伸性需求,如宽带上网、人员定位、移动警务、WiFi-Phone无线通话、图像识别、违规纠察、还有移动办公等应用。

  

  BITWAVE的油田无线监控系统投入运行后,可实现以下功能:

   实现采油区内所有采油点的MPEG-4数字视频监控;

  可以用软件或键盘控制远端摄像机的云台镜头;

  可以实现多种录像方式:24小时录像,按计划录像,或报警时录像;

  能够通过网络远程管理并配置视频编解码器,可方便地调整传输速率、帧率等各项参数;

    支持组播的视频流传输方式,不占用额外带宽的前提下实现多人浏览视频。

   通过系统的虚拟矩阵功能,监管中心可在电视墙上通过分组轮巡的方式调看所有作业区的现场图像;

  有权限的人员可以在油厂信息中心或管理中心的网络上通过任何一台电脑上通过软件直接观看摄像机实时图像;可多人同时看一个图像,也可以多人看多个图像。

  在电脑上可通过客户端软件可自由的切换监控图象、调整画面的大小。

  通过电子地图,能够方便地切换监控图象。

   当某个监控点出现报警时,该点的监控画面可以自动出现在客户端系统监视程序的画面中。

  系统监视程序的监控画面能够根据要求自动对全部或部分作业区的图像进行轮循。

  系统监视程序可以在一屏上同时显示4路、8路、9路、16路摄像机画面,并且有多种排列显示方式。

  可以通过现有的油田有线网络将全部监控点图像上传到石油管理局总监管中心。

  可以配置SSL,以良好的安全性和数字加密措施以防止非法入侵。

  对于目前的油田管理,拥有一个可以用来全面监控井口和石油运输管网安全、可靠、先进和稳定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是十分紧迫需要的,依靠这种方式和手段可以更加有效的做好原油生产安全防范工作,有效的防范非法分子采油破坏采油设施,有效的保护国有资产。同时,Bitwave油田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帮助管理部门增强系统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及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