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数据专用存储概念及其发展方向

安防视频中的数据存放问题非常重要,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却是错事连连。经常会出现掉盘、卷锁死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了整体监控系统的正常使用,所以视频数据专用存储已经成为市场上最关注的安防产品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视频中的数据存放问题非常重要,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却是错事连连。经常会出现掉盘、卷锁死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了整体监控系统的正常使用,所以视频数据专用存储已经成为市场上最关注的安防产品之一。

    视频数据专用存储概念

  1.传统方式所带来的问题

  无论采用何种架构进行存储系统的搭建,一般都采用的是通用存储设备,而在实际使用中,特别是大型项目中也造成了以下的问题。

  (1)成本激增

  在大型项目中,前端图像信息采集点过多,单台服务器承载量有限,就造成需要配置几十台,甚至上百台服务器的状况。这就必然导致建设成本、管理成本、维护成本、能耗成本的急剧增加。

  (2)磁盘碎片问题

  由于视频监控系统往往采用回滚写入方式,这种无序的频繁读写操作,导致了磁盘碎片的大量产生。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将严重的影响整体存储系统的读写性能,甚至导致存储系统被锁定为只读,而无法写入新的视频数据。

  (3)性能问题

  由于数据量的激增,视频数据的索引效率也变得越来越为人们关注。而动辄上TB的数据。甚至是几百TB的数据,在索引时往往需要花上几分钟的时间。

  2.视频数据专用存储的产生

  应该说以上这些问题并不是存储系统乃至存储设备本身的问题,只是因为视频监控系统特殊的应用模式而导致的。但这些问题很难在系统平台层面上进行改进,所以存储行业为了更好的适应监控系统的应用,提出了视频监控专用存储的概念。

  最先提出的视频监控专用存储在市场上也称为直写方式的存储(最近也开始叫NVR)。所谓直写,就是前端数字编码设备将数字化后的视频数据直接写入IP—SAN设备中。见图4、图5。采用直写技术既可以保持原有的系统架构不做大的变动,又可以有效地减少设备数量,降低整体系统的管理难度、维护强度,以及能源消耗。

  目前市场上的直写存储设备基本上都采用服务器架构的存储,通过移植服务器上的视频监控平台的存储功能模块至存储设备上完成DVS直写功能。所以直写的存储设备虽然经历了3年的市场运作。但市场份额占有率仍不足5%,究其原因主要有如下几点:

  (1)无法解决磁盘碎片问题

  采用直写方式的设备,一般都是通过简单的移植原有平台的存储功能模块,对于其存储的方式以及读写策略未能进行有效的优化。所以传统系统中存在的磁盘碎片问题,依然会存在于直写存储设备中。

  (2)设备稳定性下降

  这种直写方式与服务器十硬盘的方式无异,会增加存储设备的负担。导致存储设备经常会出现RAID组崩溃等问题。更致命的是,当RAID重组时,一旦仍有视频数据写入。将导致服务器架构存储设备的彻底崩溃。

  当系统查找数据时,整体设备的性能更是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3)系统成本不降反增

  同样是因为其存储功能模块源自前端监控平台,所以对其平台的依赖性非常严重。而监控平台又缺乏统一的标准,导致一旦采用直写存储设备,其一整套设备均需配套采购。同时由于存储设备稳定性的下降,也导致后期维护成本的大幅提升。

  正是以上原因,使得支持直写的存储设备变成了看上去是很美的一个概念。

[nextpage]  视频数据专用存储发展方向

  那么视频数据专用存储究竟应该具备怎样的结构和功能才是真正能够满足市场的产品呢?目前,监控领域的存储厂商不断总结过往项目的经验和教训。并就整体监控系统对存储的需求进行不断的分析,得出以下结论:

  1.高效稳定的存储设备

  为了保证存储系统得高效、稳定。必须采用全模块化的设计,所有关键部件以及易损部件,包括控制器、电源、风扇、硬盘等均应支持热插拔功能,并采用Cable—Less设计,防止设备连接部件因常年7.24小时工作而导致的氧化、变形等问题。提供多种最高到RAID6级别的数据保护,保证硬盘损毁时,数据的可用性。

  2.基于块级的视频流读写优化

  数据在存储设备最终将以块为单位进行存储。所以基于块级别进行数据处理将大大缩短数据读写时的无谓开销。提升整体存储设备的性能。

  3.存储设备Cache调度算法的优化

  众所周知,Cache的读写远远快于硬盘的读写,所以针对Cache调度算法的优化,可以有效地提升存储性能,更为重要的是,在进行历史视频调度时,Cache中的索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响应,将上百TB级别的存储系统的数据查询时间缩短到秒级的水平。

  4.提供标准的API接口

  虽然目前还无法要求所有的视频监控平台厂商采用统一的标准进行平台设计,但作为视频存储专用存储,应能提供标准的API接口,为各厂商的平台接入提供友好的通道。各平台厂商只需要经过简单的开发,即可使得平台与存储可以通讯。

  具备了以上特性的视频数据专用存储设备才可以真正有效的解决目前视频监控存储系统中的技术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