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二)

使用IP摄像机最突出的优势在于它可以直接把摄像机连接到IP网络或计算机网络上,而在模拟摄像机系统中则需要另外再增加一个计算机(通常是编码器或者DVR),因此,在某些情况下,使用IP网络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安装的费用。一般说来,视频所需传输的距离越长,IP摄像机的优势就越能显现出来。
资讯频道文章B

  相关阅读: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一)

  IP摄像机(标清)

  潜在优势

  使用IP摄像机最突出的优势在于它可以直接把摄像机连接到IP网络或计算机网络上,而在模拟摄像机系统中则需要另外再增加一个计算机(通常是编码器或者DVR),因此,在某些情况下,使用IP网络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安装的费用。一般说来,视频所需传输的距离越长,IP摄像机的优势就越能显现出来。

  虽然通常在销售时,远程视频查看功能会被拿来当作IP摄像机的一大优势,不过其实跟现在的DVR相比,IP摄像机的远程视频查看功能也并不是那么的出色。事实上,不管用户使用的是模拟摄像机加DVR还是IP摄像机,都是可以远程查看视频的,只不过两者会在技术实现上有些许差别罢了。

  成本

  IP摄像机的成本一般会比同等级别的模拟摄像机高出30%-70%,不过在大型系统中,或者是需要超长距离传输视频的时,IP摄像机高出的价格是完全可以从其它地方得到抵消的,而且反而还可以为用户节省开支。

  对终端用户的威胁

  由于标清IP摄像机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因此它的主要威胁就体现在运营和集成上。

  威胁一:现存系统中的录像机根本不能支持IP摄像机,或者只可以支持有限数量的IP摄像机。

  威胁二:现存的IP网络的能力并不足以控制IP摄像机(不过这个威胁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很容易解决的)。

  对集成商的威胁

  员工专业技能的不足是集成商在部署IP摄像机时面临的最大威胁。在传统的电子安全系统部署时,集成商只需派出1到2名训练有素的IT技术人员(从一个10到30个人的团队中选取)就足够了。而IP摄像机的部署需要更多的IT技术人员去指导基本的安装、维护工作。

  百万像素摄像机

  潜在优势

  百万像素摄像机最重要两个的优势在于:减少部署所需的摄像机总量;提高视频质量,以便更好地识别可疑份子和可疑情况。而这两个优点都是由百万像素摄像机(相比于所有的模拟摄像机和标清IP摄像机)的极高分辨率所带来的。

  百万像素摄像机事实上是IP摄像机的一个分支,主要是在分辨率上有了大幅的提升,所以它的优势和威胁也都是从IP摄像机上继承来的。

  对终端用户的威胁

  百万像素摄像机对终端用户最大的两个威胁是:(1)图像质量的提升程度被过于夸大了;(2)存储利用率。

  通常厂商会宣称百万像素摄像机所提供的分辨率能提高4倍、16倍,甚至81倍。虽然在具体的像素数对比时这些数据确实是有“技术”正确性的,不过事实上这种清晰度是达不到的。这里主要有三个现实因素:

  (1)虽然百万像素摄像机的分辨率更高,不过一个摄像机也只能覆盖一个区域,而多个摄像机是可以分配到多个不同区域的。通常,这只会造成指定的区域“过分清晰”。

  (2)参看像素数(标清30万像素vs 500万像素)其实是一种误导,大多数百万像素摄像机都只在可视质量上做了适度的提高,尤其是当像素超过一百万时。

  (3)在低照度环境下,百万像素摄像机的有效可视分辨率将急剧下降,所得的百万像素分辨率图像一般也不会比标清摄像机拍摄到的好多少。

  另外,百万像素摄像机所需的存储空间一般都要比标清摄像机配备的大很多。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只要增加存储的成本就能解决了。不过,有时候,附加的存储容量非常大,这时候就需要采用专用的存储集群了。

  对集成商的威胁

  过度推销百万像素摄像机的质量是集成商最严重的威胁。百万像素摄像机在销售时,似乎主要是依靠减少摄像机的总数量和抓取特定细节(如人脸、车牌)这两个亮点来夺人眼球的。集成商应该对摄像机的真实性能进行仔细的测试,包括低照度性能,如可用性。

  相关阅读: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三)

        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四)

        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