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视对讲系统在智能化小康住宅中的应用

可视对讲系统是一套现代化的小康住宅服务措施,提供访客与住户之间双向可视通话,达到图像、语音双重识别从而增加安全可靠性,同时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一旦住家内所安装的门磁开头、红外报警探测器、烟雾探险测器、瓦斯报警器等设备连接到可视对讲系统的保全型室内机上以后,可视对讲系统就升级为一个安全技术防范网路,它可以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或小区警卫有线或无线通讯,从而起到防盗、防灾、防煤气泄漏等安全保护作用,为屋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它可提高住宅的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创造安全社区居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可视对讲系统是一套现代化的小康住宅服务措施,提供访客与住户之间双向可视通话,达到图像、语音双重识别从而增加安全可靠性,同时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一旦住家内所安装的门磁开头、红外报警探测器、烟雾探险测器、瓦斯报警器等设备连接到可视对讲系统的保全型室内机上以后,可视对讲系统就升级为一个安全技术防范网路,它可以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或小区警卫有线或无线通讯,从而起到防盗、防灾、防煤气泄漏等安全保护作用,为屋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它可提高住宅的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创造安全社区居住环境,因此逐步成为小康住宅不可缺少的配套设备。

  工程案例

  本工程是一幢现代化高级公寓,共计28层,其中地下2层,地上26层。1~3层为商住混合,4~26完全是住宅,共计126套住宅。

  1. 设备选型 根据甲方的要求,结合工程的具体情况,选用日本NEC可视对讲系统。

  这套可视对讲系统具有许多特色:

  ·设计规划方面

  a. 系统平台架构完整,可扩充符合任何大楼和社区系统整合需求;

  b. 数位式模组化设计,简捷明确,容易规划和扩充。

  ·施工安装方面

  a. 从头至尾四芯线加一根视频线,穿线容易;

  b. 从室内机、门口机到所有周边设备均提供接线端子背板;

  c. 室内机内码以数位方式设定,方便不易出错;

  d. 系统测试方便,除错方便,日常维修方便。

  ·使用者方面

  a. 人性化智慧型设计,大人小孩都能轻易正确使用;

  b. 社区机能运作容易,管理方便安全有保障;

  c. 数位式系统架构,日后扩充调整容易,不影响原有使用习惯。

[nextpage]  2. 系统组成

  ·室内对讲机 室内对讲机的作用是:通过室内对讲机,屋主可以看到访客或警卫的影像并实现双向对讲。本系统中所选用的门口机具有以下特色:

  a. 可自动对应至20个门口机,或20道门禁控制;

  b. 可自动对应至10个警卫机,或10层安全控制;

  c. 可双向主/被动与任何门口机或警卫机连线可视对讲;

  d. 各户可加装可视小门口机并且可控制各户电所;

  e. 各户可加装室内分机并可室内对讲; 室内对讲机又可分为保全型和非保全型,保全型室内机可以连接各种报警探测设备及告警设备,如红外线报警探测器、煤气泄漏报警器、门磁开关、紧急按钮、警灯、警号等,从而构成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报警网路,并可以通过可视对讲网路与管理中心或警卫室相连,随时保持紧密联系,从而给予户主最大的安全感。

  ·门口机

  门口机的作用是:摄录访客的影像并通过信号线分配至住户或警卫端。本系统选用的门口机特色为:

  a. 适合安装于多重社区入口/大楼入口/警卫室或社区范围内供居民、警卫或访客使用。

  b. 门口机对住户室内机呼叫采用1至7数编码,可依区内门号、楼别、室别编成,直接呼叫、操作方便不需对照表;

  c. 门口机可设定寻呼范围,方便区内多重门禁安全管制;

  d. 访客可于任何门口机上单键直呼警卫;

  e. 数位式系统扩充方便,有利社区规划。

  ·中继箱

  中继箱的作用是:将门口机摄录下的声音和图象分配放大,传送至各住户或警卫室。本系统选用的中继箱其特点是:

  a. 每台中继箱可分配连接4台可视室内对讲机;

  b. 中继箱提供所有接线端子以及影像处理分配放大功能;

  c. 中继箱提供对备用电池充电电路及自动切换功能;

  d. 采用交换式电源供应器输出稳定并有过载自动保护功能。

[nextpage]  3. 设备分布及数量

  工程共设置门口机2部,室内机127部。

  a. 警卫室:设置可视对讲门口机1部,室内机1部,报警处理盘1个,报警打印机1台。平时,警卫可以非常方便地与访客和住户随时通话,当住户不在家时,如果发生警情,报警探险测器报警,报警处理盘应报警,报警打印机自动打印,警卫根据情况及时做出处理,从而达到全天候监控公寓安全的目的。

  b. 大门:在一层公寓入口处设计电控门,电控制门上设置电磁门锁、自动闭门器、可视对讲门口机,门口机上有按钮盘以实现访客对户主的呼叫或访客与警卫与警卫间的通话。

  c. 居室:每户住宅内社保全型室内机1部,共计126部,另设红外报警探测器1只,煤气泄漏报警器1只,门磁开关2只。室内机上有监视屏和话机,通过监视屏户主可以清晰地看到访客,并可通过话机实现双向对讲。在确认访客身份后,户主即可通过室内机上的开门按钮开启公寓电子门将访客请入;通过室内机户主也可以随时与警卫可持联络。发生情况时,通过线路报警信息可以及时传送到警卫室,以便警卫及时做出处理,将损失减到最低限度。

  4. 经济分析

  现在,高档住宅的每平方米售价已高达3500-5000元人民币,我们以一套80平方米、每平方米售价为人民币4000元的住宅为例,该住宅售价为人民币32万元,而该户的可视对讲系统设备投资仅仅为人民币2200元左右,不足该住宅售价的1%,可是,安装了可视对讲系统后,不仅提高了住宅的档次,也提高了住户的安全感,住宅也更容易销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