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四)

本文将为读者分析2010年视频监控市场的新兴技术中那些值得期待与需要注意的事项。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将为读者分析2010年视频监控市场的新兴技术中那些值得期待与需要注意的事项。

  相关阅读: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一)

       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二)

       2010新兴视频监控技术指南(三)

  网状无线网络

  潜在优势

  离建筑物比较远的地方通常会用到视频监控,像是停车场和围墙的沿线。在这些地方使用网络布线的成本是相当庞大的。而IP无线系统刚好为这些地区的视频传输提供了一个无线的选择方案,而且网状无线系统(IP无线系统的一种特殊形式)使视频在更远的距离以及周边环境的干扰(丘陵、树木等)下仍能进行传输。

  成本

  与铺设长距离的线缆相比,使用网状无线网络的成本要低得多,即使是使用每个价格在2000美元左右的无线节点,无线网络也比通过任何方式在马路、人行道下铺设电缆要便宜得多。

  对终端用户的威胁

  由于带宽需求,为视频监控部署无线网络系统需要特殊的专业知识技能。如果终端用户所选择的集成商并不具备丰富的经验,那么他们很可能就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延时问题。此外,在长期的使用中,无线网络系统还给终端用户留下了性能上的隐患(环境和当地的变化都会造成系统性能的下降)。因此,终端用户还要详细规划无线系统的长期维护,否则就可能会遇到比较严重的服务问题。

  对集成商的威胁

  部署无线视频监控网络在整个视频监控系统中可能是最难以攻克的技术任务了(甚至比视频分析还更困难)。无线网络要求同时具备在IP网络和无线系统两方面的专业技术技能。而且,无线系统还容易受到气候和周围无线用户(这主要是由于大部分系统都是不需要许可证的)这些外在因素的影响。

  无线网络对集成商有两个明确的威胁:系统并不能提供跟集成商的规划和需求同等的带宽;系统还存在尚未解决的稳定性问题,而这些问题都会引起高额的维修费用。

  全景摄像机

  潜在优势

  现在的传统安保摄像机的覆盖范围都只限定在一个比较小的区域或者是某个场所的部分区域(具体取决于摄像机的镜头和分辨率限制),因此,要覆盖一个范围比较广阔的空间通常就需要3到4个摄像机。

  全景摄像机一般都结合了百万像素分辨率和超广角镜头技术,提供有别于单个物理摄像机的360度全范围覆盖。

  成本

  单个全景摄像机的成本比单个传统的固定摄像机要贵两到三倍,不过考虑到覆盖范围,一个全景摄像机可以替代多个传统摄像机,全景摄像机贵出的部分就显得合情合理了。

  对终端用户的威胁

  对终端用户来说,两个最大的风险在于:全景摄像机实际可获得的质量并不能获得确保;全景摄像机还需要与现有的系统集成。由于全景摄像机覆盖范围非常广泛,因此,它们的分辨率就被摊得比较低。所以,本该拥有高质视频的全景摄像机常常会比只有标准广角镜头的传统固定摄像机获得的质量差。终端用户在选择全景摄像机时就应该注意这一点,并且在安装之前在所需的区域进行测试,以核实实际的分辨率是否能满足自身的需求。另外,大部分VMS系统都不能支持全景摄像机,而且不同厂商生产的全景摄像机和全境镜头之间不具备互操作性。也因此,使用全景摄像机可能就不得不使用这个厂商的整套VMS系统,或者(至少)也限定了VMS系统中的某些产品。

  对集成商的威胁

  对集成商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对期望处理。如果集成商不能给可得的视频质量设定一个实际的期望,那么终端用户就可能会有所抱怨,甚至拒绝安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