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设备:摄像机选择注意事项

选择何种类型的摄像机取决于所监控的环境类型和对摄像机的交互性需求。某些摄像机就带有远程倾斜和缩放功能,这样在客户在线访问摄像机时就能手动控制房间的一些特定的位置。Ipix 的360度摄像机就具备了“虚拟旅行”功能,让客户可以把图像合并起来,给人一种整体的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
资讯频道文章B

  选择何种类型的摄像机取决于所监控的环境类型和对摄像机的交互性需求。某些摄像机就带有远程倾斜和缩放功能,这样在客户在线访问摄像机时就能手动控制房间的一些特定的位置。Ipix 的360度摄像机就具备了“虚拟旅行”功能,让客户可以把图像合并起来,给人一种整体的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

  此外,还需要所选择的NVR、VMR软件能够支持摄像机的一系列性能。Bikal的EyeSoft IP监控软件就可以把PTZ(追拍、倾斜和缩放)信息传递到相兼容的摄像机上,从而为远程访问摄像机的人创建一个无缝的人工控制设备。而摄像机拍取的范围选择应根据所需监控的范围决定,因此,要询问客户关于前端的情况:在物理环境中的许多情境都是必须要监控的?这些事情发生的范围是不是很广泛?还是说,只要专注房间里的某个特定元素就可以了,像是接待处或是大门这些地方?

  当然我们还要考虑摄像机的分辨率,这就涉及到了被监控的物体本身。那些包含许多细节的环境——有些情况下,客户要求能监控到进入房间的盒子上的文字内容,或是在一片广阔的空间里识别出大量的内容,如停车场——这就需要配置一个比较高的分辨率了。而如果只是想要看看什么时间会有人走过大门,那么所要求的分辨率就低得多了。当所需摄像机必须是高分辨率时,在购买NVR或是VMS产品时就需考虑可回看图像缩放功能,以便于使用时可以对具体的细节进行仔细查看。同样的,我们还应考虑录制的频率。比较常见的一种频率是每秒6帧,不过如果是对快速移动的物体(停车场上移动的车子)进行监控时,所需的频率就要更高一些。

  使用LED照明供电的摄像机还具有夜视和双路音频功能,而在中央控制人员需要与监控现场人员进行沟通时(像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就有可能需要指导在加油的客户),双路音频功能就非常有用了。

  摄像机也可以是专门为有线或是无线网络的视频传输设计的,这对像仓库这种跟主要的销售点没有网络连接的设备难以达到的环境来说就是一大福音了。而另一种方法就是让摄像机支持PoE(以太网供电)技术。如果NVR支持这一技术,将能大幅减少摄像机的布线和供电,这在面向客户的环境中是非常重要的。

  IP视频监控还有着其它一些增值的机会,比如说在安装NVR时加入一个报警系统,又或者是与保安公司合作提供全天候的事件监控警报。这些都可以用来为那些有一站式保护需要的客户提供特别定制的服务安全包。虽然可能对客户而言,基于IP的CCTV系统在一开始时的投资看起来会比较大,不过基于IP的CCTV系统的主要卖点在于其使用的方便快捷性和事发后数据恢复的便利性。而一旦真的发生了犯罪事件,那么有没有同时丢失失窃物品的明细在证据收集速度上体现出来的差别是非常明显的。从长远角度来看,证据的采集速度和融合安全的高效性能够更好地保护客户的安全。

  相关阅读:网络视频监控设备选前须知常识

        网络视频监控设备选购中必知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