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万像素摄像机的缺点

百万像素图像有个主要的缺点就是,因有太多的信息使得这些摄像系统的成像在存储和传送方面的花费更高。从存储和传送1CIF影像到存储和传送4CIF影像,成本要增大4倍,而百万像素影像则可能更是高达10倍。
资讯频道文章B

  百万像素图像有个主要的缺点就是,因有太多的信息使得这些摄像系统的成像在存储和传送方面的花费更高。从存储和传送1CIF影像到存储和传送4CIF影像,成本要增大4倍,而百万像素影像则可能更是高达10倍。

  一个500万像素摄像机较之一个1 CIF摄像机需要50倍于后者的存储空间和传输带宽。

  存储和带宽的考量是很重要的,即便人工系统也是如此。对一个自动化监控系统而言,还有第三个因素不可忽略。要执行视频分析,在计算能力上花费的成本与影像大小成正比。因此,如果一台服务器支持25个能产生1CIF影像的摄像机,则它将只能处理一台250万像素的摄像机。

  即使存储、带宽和计算成本在下降,但像这样10到50倍的成本增长无疑会影响到项目的效益,用户至少会衡量他们在获益上是否值得。因而,对高分辨率图像的信息价值和选用它的成本,用户通常会在两者之间寻得折衷方案。

  很幸运,有些高性能的用于侦测的视频分析系统能在1CIF甚至QCIF影像上完成任务而仅有极小的精度误差。因此,用户列出系统要求清单以详细说明它们的需求就显得非常重要。对一个智能系统而言,指明系统能较好工作所需要的最小影像分辨率的要求是必不可少的。

  2009年3月22日,一名男子在悉尼机场被杀害,现场有多名旅客目击了全过程。警方相信这是一起发生在敌对摩托车帮派之间的斗殴引起的血案,受害人被10名攻击者殴打致死。机场内到处都有摄像机,然而事后的调查报告指出,现场没有一台摄像机拍下了清晰得足够辨认出攻击者的照片,所有的图像质量都不足以用作证据。假如机场内有合适的百万像素摄像系统,这将不会成为问题(事实上,警察和安全部门已接到旅客们的警示。机场内数百套摄像系统毫无智能,尽管事发当时可能有多名受过训练的安全人员盯着摄像画面在监看,但竟然没有一人看到事发经过)。就因为缺少一套智能软件,警方不得不花上许多天的时间调出存储的摄影资料,并一一地浏览以获取有用的场景信息用于审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