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矩阵在公交安防中的应用

近几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发展,如何监管移动公交车辆的安全,安防在其中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公交安防势必从过去传统的以人力防范为主向技术防范与人力防范相结合的方向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几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发展,如何监管移动公交车辆的安全,安防在其中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公交安防势必从过去传统的以人力防范为主向技术防范与人力防范相结合的方向发展。

  公交安防中的意义

  公交行业属于传统的劳动力密集型行业,工作环境复杂,工作区域遍布全市各地,人员众多,用公交行业内的话说是没有围墙的工厂,而且由于车辆是移动的,整个“生产线”属于流动状态,客户也处于流动状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近几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发展都对该行业的安全防范提出更高的要求,势必从过去传统的以人力作为安全防范的主力向技术防范与人力防范相结合的方向发展。鉴于公交行业的特点更加需要将分散的各种信息汇集起来进行处理,从而极大地提高其安全防范的及时处理能力。

  数字矩阵在公交行业的应用

  公交行业的安防系统主要应用在三个方面。

  第一、公交场站安全防范,主要针对公交企业分布在各地的停车场、起始站以及途中停靠站,通过安装监控报警等装置对现场进行安全监控,并及时处理各种信息。通过分布于各点的输入模块将各种采集信息进行处理和转换形成第一级监控,同时通过网络进入数字矩阵系统,从而进行各种信息的处理。

  第二、公交后勤保障。主要是修理厂和仓库的安防管理,这是基本成熟的需求,与其他领域厂库的安防需求差异不大,在此不做展开论述。

  第三、运营的车辆内外。车辆安防主要是指车内状况监控,对车厢内发生的纠纷、事故、公共事件和突发事件等进行监控记录,这也切合了对于交通事故分析和公交专用道正确使用的监督需求。

  而随着3G技术的发展,使得实时监控成为了可能,车载安防控制管理系统可以通过3G将各种视频信号和报警信号实时进入数字矩阵系统,这是近期应用于车厢的新技术之一。

[nextpage]  系统主要功能

  以某公司生产的数字矩阵系统为例,安装在公交车内的数字矩阵控制系统可同时连接多个输入模块,接收输入模块连接的全部摄像机信息,并选择发送摄像机音、视频数据到数字终端(即屏幕墙)上;同时在本地亦能显示远程摄像机的任意图像。可远程修改、设置输入模块的系统参数、录像管理、报警等数据;可进行本地管理,用户权限管理;同时还全面支持DDN、ADSL、LAN、WAN、Internet等远程传输方式及控制,具有强大的远程监控管理功能。该系统将庞大的安防体系变成可以中心控制高度集成的总控平台,非常适合公交行业分散的状况。总体来看,数字矩阵有以下功能值得关注(部分列举)。

  ·多数字终端发送:系统可同时发送多个数字终端(VGA屏幕墙或AV屏幕墙),将接收到的音视频数据发送到任意一个数字终端上;

  ·远程参数设置:系统可对连接上来的输入模块进行摄像机参数、解码器参数、最小磁盘空间、录像打包时间等远程参数设置,具有与输入模块完全相同的系统参数设置功能,真正实现前端无人值守;

  ·远程录像回放:系统可依输入模块、摄像机通道、时间、录像类型等方式进行远程录像回放,播放、控制输入模块录制的音、视频文件;

  ·报警设置:可对前端报警器的报警端口、撤布防、联动摄像机、联动的输出等进行远程设置;

  ·报警轮询功能:系统提供的该功能主要是为了配合保安更好做好安保工作,当报警发生时,保安无须到现场即可通过监控图像查看到第一时间的案发现场,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本地用户权限管理:具有本地多用户权限管理功能,可以设置不同等级权限,允许多个具有不同权限的工作人员根据权限进入系统,在自己权限的范围内进行监视管理工作;

  ·电子地图:可在电子地图上设置监控点以及报警点,当发生报警时可以浏览报警地图的相关信息,查看当前报警点所在的位置;

  ·远程录像计划设置:本系统可进行远程录像计划设置,通过报警录像、实时录像、异动录像、不录像等录像计划设置,完成对前端单体任一或全部摄像机监视工作的时间、任务类型的设置。

  除此之外,还有报警预录、远程日志查询、布防管理、地图切换、远程日志查询等功能。

  结语

  数字矩阵能够处理一切监控报警所需要的所有任务,非常适合公交车独立、分散的特点。由于基于网络和全数字化,可以支持多中心,全系统可以实现前端无人值守,由中心统一处理各种信息,系统结构简单、效率高,在整个报警系统中起到大脑的作用,必将为公交安防起到重要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