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监控:不同3G网络制式速率对比

2009年被称为中国“3G元年”,各大电信运营商在发牌后的一年中积极摸索3G业务模式,而3G视频监控作为一种重要的无线数据增值业务,其应用领域将随着3G网络的建设而不断拓展。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被称为中国“3G元年”,各大电信运营商在发牌后的一年中积极摸索3G业务模式,而3G视频监控作为一种重要的无线数据增值业务,其应用领域将随着3G网络的建设而不断拓展。

  在3G网络发牌前,无线视频监控主要有三种模式(见表1):

  · 2G无线网络视频监控,大多采用CDMA 1X网络制式,传输低码流的视频图像;

  ·自建基站的无线网络视频监控,采用IEEE 802.11(WIFI)/802.16(WIMAX)或OFDM等无线网络制式,自主搭建基站方案,传输较高质量的视频图像;

  ·卫星传输,通过通讯卫星进行视频无线传输。

  从表1可见,传统无线网络传输模式都存在一些不足,3G网络技术的高带宽、高覆盖、终端成本低等特点解决了原有无线视频监控的带宽瓶颈问题,是一种可普遍应用的无线视频传输解决方案。

  由于各运营商采用的制式差异,3G视频监控终端所获得的网络带宽差异也很大。其中以中国联通的WCDMA网络速率最高,传输的图像质量也是最好的;EVDO网络速率虽然略低于WCDMA,但EVDO网络覆盖率较高,是目前使用比例较高的制式。3G视频监控主要占用运营商上行带宽,下面对不同制式的网络上行速率进行对比(见表2)。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