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联动视频监控系统在报警服务业的应用

报警服务业是商业化的安全防范服务行业,是防盗报警服务运营商在提供防盗报警产品基础上延伸的一系列安保服务。目前,报警服务业在日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及的安全服务行业,据不完全统计,约20%的家庭和企业在接受着这种服务。而在中国,普及率还不足3%。那么应该怎样对这个行业发展进行加速呢?本文通过对夜狼安防部分产品设计理念及功能介绍,来共同探讨防盗报警联动视频监控系统在报警服务业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报警服务业是商业化的安全防范服务行业,是防盗报警服务运营商在提供防盗报警产品基础上延伸的一系列安保服务。目前,报警服务业在日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及的安全服务行业,据不完全统计,约20%的家庭和企业在接受着这种服务。而在中国,普及率还不足3%。那么应该怎样对这个行业发展进行加速呢?本文通过对夜狼安防部分产品设计理念及功能介绍,来共同探讨防盗报警联动视频监控系统在报警服务业的应用。

  行业现状

  1.现有的报警服务业的困惑

  对于触发报警的场所,不能实时监控,不能合理分配出警资源;

  政府对特殊行业经营场所的监管要求,需要远程实时视频监控特殊行业经营状况,目前报警服务业的产品系统功能还需进一步提高。

  客户时刻担心自己的财产受到侵犯,虽然有报警服务的支持,但还不能实现实时监看,未能达到安心无忧。

  2.传统闭路视频监控存在的问题

  被动式的监控方式,需要工作人员时刻关注每一个监控区域的状况。因此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资源。

  系统布线繁琐,给安装和维护带来了极大的工作量,而且影响环境场所的美观。

  系统建设的费用高昂,给用户带来直接的经济压力,不便于普及性的推广。

  远程图像传输功能相对缺乏,难以满足移动式的监控需求。

  3.传统式的防盗报警存在的问题

  从最早的现场声音监听到现在的双向对讲和彩信传送,都无法满足人们对视频监控的要求,即使接收到报警,也无法实时掌握现场状况。

  对于单一的防盗报警系统,对采集现场证据的能力差,不能在发生意外后准确掌握事情真相。

[nextpage]  系统结构及功能

  夜狼防盗报警联动视频监控系统是采用先进的数码技术、微机处理技术、无线通讯技术,通过GPRS数据传输技术和宽带网络技术应用,是一套高智能、全方位的安保系统。系统具备安全可靠、安装方便、操作简单等特征,可与夜狼安防各款报警主机配套使用,并灵活匹配各种探测器。本系统还可与小区和派出所110报警监控中心联成联网报警监控,方便集中防范管理,已经为盗警、火警、燃气泄漏、紧急求助等事件的及时解决最佳方案。

  1.网络摄像机

  网络摄像机功能强大、操作简易,用户可通过监控终端软件或IE浏览器直接登录平台,通过视频查看监控的现场情况;此外,还可以设置对监控现场进行视频录像,视频文件可保存在摄像机、本地电脑、远程服务器。

  2.防盗报警系统

  安防报警主机接收分析各无线探测器发送过来的触发信号,并可智能化地进行报警工作:启动摄像头进行拍照、发送报警短信和彩信、拨打用户报警电话和中心报警电话、联动相应开关、联动监控设备进行录像。

  以下为系统各个组件的功能:

  ·报警主机:接收分析各无线探测器发送过来的触发信号,并可智能化地进行报警工作:启动摄像头进行拍照、发送报警短信和彩信、拨打用户报警电话和中心报警电话、联动相应开关。

  ·无线红外探测器:安装在室内需要监控位置,当人非法进入时,红外探测器触发主机报警。

  ·无线气感探测器:安装在厨房或浴室,一旦有燃气泄漏,即触发主机报警。

  ·无线烟雾探测器:安装在客厅或厨房位置,当住户发生火灾时,探头探测到烟雾,即触发主机报警。

  ·无线紧急按钮:当家中有紧急事情发生如重病,或有盗贼闯入,需要求助时按动紧急按钮,即触发主机报警。

  ·无线门磁探测器:安装在需监控的门框或窗户上,当有人非法打开大门或窗门时,即触发主机报警。

  ·摄像头:与主机有线连接,安装在室内需视频监控的位置,当主机报警或视频移动侦测启动时,立即拍摄现场图片。

[nextpage]  3.安防联网中心系统

  系统报警时,主机拨打设置好的主人电话外,还拨打夜狼安防联网中心电话和派出所110接警监控中心,夜狼安防联网中心可显示用户的资料及触发报警的探测器信息,并在监控显示屏上弹出显示用户详细地理位置的地图,以便接警中心快速获得最准确的信息。本系统有如下特征:

  ·接收、识别、记录报警信号

  ·强大的用户数据库管理功能

  ·电子地图及万能显示板

  ·完善的操作员权限、数据维护功能

  ·多媒体功能特征

  报警联动视频监控系统系统图

  夜狼安防联网中心系统软件界面图

[nextpage]  系统特点

  ·广泛性:非常适合现代家庭安全防范的需求,系统集防盗、防火、视频监控于一体,使每个家庭都能得到保护。

  ·实用性:系统能在实际可能发生受侵的情况及时自动报警,并且操作简便,环节少,易学易用,不需要增加更多设备。

  ·系统性:在案情发生时,除能现场报警外,能自动进行录像,能发送报警短信和现场图片的彩信,同时联动报警器还自动拨打用户的指定手机,固定电话或将警情传到小区的保安报警中心。

  ·可靠性:该系统结构设计合理,产品耐用、质量可靠、并实现报警后通过现场视频验证。

  ·移动性:系统中报警部分采用GSM无线移动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可安装在家中任何可以接收GSM网络信号的位置,不受布线的限制,而且移动更方便;视频监控只需接入家中的宽带网络即可。

  ·功能强大:系统不但可以远程视频监控、录像,还可以远程监听,异地布防撤防、遥控启动家用电器开关等功能、兼容性强、可兼容各类型有线、无线探头,集防盗、紧急求助、防煤气泄漏、火灾自动报警于一体。

  防盗报警联动视频监控系统的现实意义

  1.满足客户对报警服务业的期望

  家庭的安全,是每个人都重点关心的话题。在以往外出收到警情,却不知道具体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人们都会感到极其担心,都希望第一时间赶回家处理。而如今夜狼安防提供报警联动视频监控系统,在外的人收到警情后,可以远程实时视频监控,实时掌握家里现场的情况,为温馨的家庭又增添了一份关怀。

  2.对报警服务单位的工作进行优化

  对于报警服务单位来说,这将是一个重大的技术升级,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监控效果。从以往的电话拨号形式,到现在实时的视频监控现场。报警服务单位即可有效地掌握警情的处理过程,同时可以高效地安排资源。通过报警触发录像功能,将现场的警情记录起来,作为破案的有力证据。

  通过产品系统的升级,更能显现报警服务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将是推动行业高速发展的助力器。

  3.达到政府对特殊行业的要求

  国务院在前年就颁发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歌舞娱乐场所应当在营业场所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并保证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不得中断。

  对于其他相关在公共场所经营的行业,也有相应条例要求安装视频监控。因此,作为报警服务单位,在提供防盗报警、视频监控的同时,还提供警情协管的支持,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活动环境,让经营管理者安心无忧。

  结束语

  1.对报警服务业的看法

  报警服务业是一个值得共同开发的大市场,夜狼安防作为报警服务业的常青树企业,以其优质的安防产品、完善的技术支持、多样的合作模式,已成功在国内多个城市建立了防盗报警服务单位,为当地的治安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多年的实战经验表明,只要生产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发挥经营资金、地缘人脉、产品技术、网络平台等方面优势,通过资源大整合,就一定能为我国的报警服务行业作出贡献,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2.对报警服务业的期望

  每一个朝阳的行业在前进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困难,但同时也会不断涌现新的机会,敢于进取的人抓住了机会,犹豫不决的人错过了机会。报警服务业作为一个全新的朝阳行业,负有社会安全的服务责任,符合国家产业升级的要求,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也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从事这个朝阳行业,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为服务国家安全、社会安全、百姓安全而做出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