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视频监控呈现的两大趋势

3G视频监控产品从诞生到逐步开始成熟应用,大约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运营商、厂商和用户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3G视频监控产品必然会更加如鱼得水。结合在具体项目中的经验,我们认为,未来的3G视频监控产品推广会呈现以下两个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3G视频监控产品从诞生到逐步开始成熟应用,大约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运营商、厂商和用户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3G视频监控产品必然会更加如鱼得水。结合在具体项目中的经验,我们认为,未来的3G视频监控产品推广会呈现以下两个趋势。

  针对具体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是当前趋势

  上文已经提及,基于3G的视频监控产品市场一定是整体解决方案的市场,单纯的推广硬件或者单纯的推广软件都无法实现最优的效果。下文以3G产品在公交车领域的应用为例进行简单的阐述。

  传统的公交车监控一般都采用车载的DVR,视频图像存储在硬盘里面,一般不具备实时传输功能(部分产品会采取GPRS传输,但是带宽太低,传输效果受限)。而采用3G传输手段以后,因此带宽的提高,首先解决了实时传输的难题。

  但是解决了视频的问题只是解决了系统的一部分:车辆如何定位?如何判断车辆是否在合法的区域内运行?能否将车辆的轨迹存储下来?这些需求对于公交集团的管理者而言十分现实而迫切,而相信大家都明白,这套系统需要同时借助于GIS、GPS、3G和信息管理软件来实现,这是一个典型的行业解决方案类需求。

  当前,包括天地伟业在内,不少厂商都推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结合用户需求,基于3G的移动车辆管理系统可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支持GPS定位的3G车载DVR设备。车载DVR完成本地的视频显示和存储,3G网络实现必要时的视频数据实时回传,GPS实现当前地理信息数据的采集并通过3G上传。这部分可以配置液晶键盘实现本地控制和管理中心短信的收发。

  第二,GIS系统。在GIS系统,通过实时回传的车辆GPS信息,可将车辆轨迹实时描绘在地图上,也可将轨迹和视频同时记录下来,需要时再在地图上实时的轨迹和视频同步回放。借助于GIS,还可以实现电子围栏的功能,设定禁止离开或者禁止进入的区域。

  第三,信息管理软件。利用这个软件可以实现对车辆信息的有效管理,车辆的轨迹、视频和车辆信息通过软件有机的整合起来。管理者可以随时查看某车辆的行为,或者根据异常行为查询到违规的车辆信息。

  与运营商共同发展3G监控

  在各3G视频监控厂商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配合相应的行业的同时,如何使自己的3G视频监控产品更好的应用,更广泛的普及成了3G视频监控设备生产厂商的首要问题。

  影响3G视频监控产品应用的最大因素是运营网络。众所周知,3G视频监控的发展与运营商息息相关,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网络的保障,3G网络在应用上优先保障语音通讯和普通数据的传输,对于视频监控数据的保障性肯定需要特殊的调整,因此,系统运行的效率高低关键在于运营商的对其实施的保障力度。

  其次是资费,目前各运营商的商用数据业务资费标准不一,但对于数据量非常大的视频业务而言,目前资费标准都是偏高的。较合理的方式是,运营商与用户对资费达成一个较为合理的意向,针对3G视频监控产品采用较为灵活和合适的资费标准。以上两点问题是否能够得到合适的解决,是3G视频监控产品和系统最终能否顺利得以应用的关键因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