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应用优势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人口的剧增,公交客运事业的蓬勃发展,公交车营运人员在运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也越来越被重视。“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是在新网络环境下的提出的可行性方案,符合新时期公交安防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人口的剧增,公交客运事业的蓬勃发展,公交车营运人员在运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也越来越被重视。“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是在新网络环境下的提出的可行性方案,符合新时期公交安防的发展。

相关阅读: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构成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特点和功能

  早前,全国各地不断发生乘客与营运人员因逃票、服务态度等问题而产生的纠纷,盗窃、抢劫和侮辱妇女等案件也时有发生;另外,公交车在运营过程中容易发生司乘人员盗取票款、顺手牵羊将公款收入据为己有的现象,给公交公司带来损失。在众多原因的促使下,公交安防监控应运而生,将公交车上的视频传输到公交调度中心和公安派出所,对偷盗行为和安全事故进行实施监控和布防,对罪犯起到威慑和打击作用。但由于公交车自身特点,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不能满足要求。

  随着通信技术(CDMA1X、GPS、GIS、GSM、EVDO)的发展,建立一套完全满足公交需求的安防系统变成现实,尤其是3G技术的发展,使得实时上传视频图像成为可能。各电信运营商纷纷推出“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管理中心可以随时了解车内的人员情况和车辆运行情况,及时进行车辆的调度。

  公交公司和公安人员可以实时了解到车辆的运行情况,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极大地提高公交公司中心指挥、调度、监督和管理的能力,并为公司领导层的相应决策提供依据。

[nextpage]  系统在公交安防应用中的优势

  相对于其他系统,“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在公交行业中的应用主要有以下优势。

  ·公交车采用CDMA无线数据传输,公交车公司监控中心采用光纤进行传输并相连,形成公交车公司监控网;

  ·保证白天和晚上都能看到车内的实时情况,全时段地监控车靠离以及上下车辆和乘客的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险情和安全隐患,以保障车辆的安全运行和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车上的所有视频能保存15天,作为事前资料查询及事后取证;

  · 保证本地录像清晰流畅,在有信号的情况下远程查看图像清晰流畅,保证车辆在移动状况下也能进行全程监控;

  · 可以将以前的车辆监控整合到同一个操作平台上,方便公交公司相关领导进行全省远程工作检查和监督;

  · 能与平安城市中现有的固定点进行整合,共享资源,达到动静结合,对于一些犯罪分子途中换乘,采用联网调取视频录像,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犯罪分子绳之于法,对于特殊的情况采取联动报警,最大限度的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是在新网络环境下提出的可行性方案,集中规划布局,分级自治管理,符合新形式下公交车管理中心的发展,为城市公交车工作的进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及时了解掌握车辆营运动态,做到即时监控、事前防范,完善事故的控制预防,更加有利于城市的社会治安监控,更大范围的便民、利民,保证了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构成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特点和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