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域联网监控现状浅析

广域联网监控的典型特征是,网络链路多样、传输带宽有限、管理平台分级、安防业务要求复杂多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广域联网监控的典型特征是,网络链路多样、传输带宽有限、管理平台分级、安防业务要求复杂多样。

  管理平台部署现状

  广域联网监控一般都具有多个监控中心,需要部署多级管理平台。比如银行网点联网监控,整个结构为总行-分行-支行-网点,这是典型的树型管理结构(其它如电力、环保、交通领域的情况类似)。

  早期单个网点自行建设,部署一系列DVR,随着联网需求的逐步展开,需要把这些DVR联网,由此就开发了管理软件,实现了众多DVR的初步联网,但是联网平台需要继续向上级部门推进部署,DVR还需要向更上一级的管理平台开放,这就是大部分传统DVR厂商的做法,能实现多级联网就是通过DVR的网络功能,实现被多级平台管理。

  但是,多个平台直接管理前端网点会带来两个直接的问题:

  ·多个管理平台管理和操作同一个前端,会有业务资源冲突问题。虽然部分DVR也可以实现简单的优先级,分配给不同的上级平台,但是这种解决资源冲突的方法显然增加了前端DVR设计的复杂性,即要求前端设备具备更复杂的功能,前端维护人员要具备更高超的技能,而管理平台提供基本的联网功能即可,这显然背离了要求前端设备无人值守、无人管理的初衷;

  ·每级管理平台都管理到前端,对于典型的树型结构的广域联网方案,平台是向上逐步收敛的,但是还要时刻与前端的DVR进行管理操作,显然增加了最上级平台的负荷。

  存储系统部署现状

  基于广域网带宽有限的前提,所有监控点的监控视频不能实时传送到上级管理平台,显而易见会要求监控视频前端存储,但是视频存放在前端DVR中,会面临如下两个问题:

  · 监控录像缺乏技术冗余或数据备份保障手段,当DVR的硬盘出现故障后相关录像数据会丢失。DVR故障后,上级主管部门没有及时发现设备故障的手段,无法保障监控录像一直被正常记录;

  · 监控存储和管理主机都在前端现场,摄像机被破坏、监控系统被恶意停机或DVR中数据被随意删除和破坏,都缺乏必要的上级监管手段。

[nextpage]  网络支撑现状

  跨广域网实现视频监控业务,就网络环境的复杂性、系统的可靠性、业务的多样性等现状也对系统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 由于广域网环境复杂,以及跨部门之间网络规划的独立性,网络地址不统一,不同部门之间监控系统联网之后,无法相互访问。这就要求重新规划网络地址空间,但是这在某些场合是不现实的。比如社会资源联网监控,一般要求监控图像要上传几路到当地的公安机关,为了能实现社会资源的监控视频被公安机关所用,要求社会资源的监控设备与公安部门的监视设备或监控平台规划统一的IP地址,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 核心平台的可靠性要求提升。监控系统从单点到联网,无形中就加强了核心管理平台的地位,对核心管理平台的可靠性要求增高,一旦核心平台出现设备故障,整个系统将承受不可预知的损失;

  · 跨广域网环境数据业务的多样性。为了节约网络资源,经常会要求办公数据、生产数据与监控视频共享一条链路。显而易见,生产数据传输无论如何都要高于监控数据,但是如何保证数据共享同一物理资源,而互不影响,或者保证高优先级的数据传输,已成为监控系统和承载网络面对的共同困境。

  广域联网安防业务现状

  前端接入单元,除基本的视频监控之外,还要求具备传统的安防业务功能,如入侵报警、门禁出入控制,以及增值的安防业务(如智能分析、动力设备环境数据采集)。现在大多数安防系统中,视频监控、出入门禁、入侵防范、智能分析、SCADA环境监测都还是独立的系统,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系统的组合优势,就要求监控系统本身能够支持基本的安防业务,或与专业的安防业务系统联动实现复杂的安防业务及通过灵活的定制开发集成到具体行业系统中,方便实现前端接入单元的无人值守或监控自动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