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视频监控的主要特点

在传统有线网络视频监控中,视频采集及视频监看的远程接入和传输成本是制约其发展与应用的重要因素。如高速公路监控、森林防火、偏远地区的监控等,由于其地域广、监控点分布不均、少而稀疏,加上有线线路户外架设及维护成本非常高等原因,从而使得有线接入和传输的高成本直接影响着传统有线网络视频监控在相当一部分领域和场景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传统有线网络视频监控中,视频采集及视频监看的远程接入和传输成本是制约其发展与应用的重要因素。如高速公路监控、森林防火、偏远地区的监控等,由于其地域广、监控点分布不均、少而稀疏,加上有线线路户外架设及维护成本非常高等原因,从而使得有线接入和传输的高成本直接影响着传统有线网络视频监控在相当一部分领域和场景的应用。

  而利用无线网络,特别是电信运营商铺设的无所不在的3G移动通信网络进行接入和传输,其安装方便、灵活性强、性价比高等特性使得更多行业监控系统采用无线监控方式,建立被监控点和监控中心之间的连接,并衍生出更多的应用领域,成为传统网络视频监控业务新发展的又一制高点,所以基于3G的无线视频监控技术开始发展壮大,并随着行业、企业、家庭及公众用户的不同需求程度,提供多样化的服务。3G技术的移动性、高带宽等特性使得传统的安防监控方式有了更深度的融合应用。那么3G网络监控的主要特点表现为什么呢?

  · 易布署:3G安防中的标准化产品,可使用户不需要太多的操作,购买后就可直接使用,不需要专业的施工人员上门安装和操作,降低了用户的人工成本;

  · 成本低廉:3G安防是SAAS业务模式,用户购买一部分标准的产品,租赁一部分平台使用,支付一部分平台使用费用,不需像传统安防还要投入专门的服务器和专门的维护人员;

  · 联动报警通知:如家庭或商铺等类应用,若有异常情况,能够与传感报警器联动,给用户手机或保安平台发送报警信息,最大程度保障了用户的家庭和商铺的安全,降低了用户损失;

  · 布防撤防容易: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者PC远程操作,实现布防和撤防;

  · 标准的通信协议、兼容性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