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传感器的新兴标准

即使在萌芽阶段,人们仍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数字传感器对电子市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制作数字传感器的接口以及支持用于数字传感器网络的形式多样的通讯协议都是对技术工艺的巨大挑战。传感器的非均质特性和其操作条件的多样化也对技术工艺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即使在萌芽阶段,人们仍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数字传感器对电子市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制作数字传感器的接口以及支持用于数字传感器网络的形式多样的通讯协议都是对技术工艺的巨大挑战。传感器的非均质特性和其操作条件的多样化也对技术工艺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数字传感器的新兴标准

  如今传感器网络使用多种技术来为不同的工业服务。用于传感器网络的各种专属协议的数量激增。这就需要在传感器网络中引入综合翻译途径,它是一个复杂而又昂贵的体系。因此人们需要更大程度的标准化。

  工程任务组(TheInternetEngineeringTaskForce-IETF)正在为以蓝牙、Wi-Fi和802.15.4网等为基础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开列一个标准,以便能将传感器节点连接到更宽广的互联网络上。IETF的目标是在传感器之间建立一种通讯方式,这种通讯方式不需要专属的翻译途径。这项协议将在2009年6月制定出台。由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1451委员会制定的标准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被引入,它为连接在网络中的变换器(传感器和执行器)之间提供了一个通用而且完全透明的界面。

  这个标准体系包含不同的子体系:IEEEP1451.0定义了物理层面的必备条件,通讯协议和基本功能;IEEE1451.1控制信息在网络上的获取和发送;IEEE1451.2处理有线网络的界面事宜,与RS-233、ES-485和USB等标准兼容;IEEE1451.3启动处在多分支网络中的传感器的运行;于2003年通过的IEEEP1451.4规定与数字传感器相关的数据(像传感器的类别、型号、操作参数以及位置等)必须能够以电子数据表的格式从整合在传感器中的EEPROM(电可擦除只读存储器)存储器中读取,这种数据表被称为变换器电子数据表(TEDS-TransducerElectronicDataSheet)。

  IEEEP1451.4标准极大地简化了传感器的布线以及更换故障传感器的问题。它同时也免除了传感器在设置和校准方面的人工干预,这种干预即费时又易出错。这样传感器就成了即插即用的装置。在美国国家仪器网站中有一个有效TEDS的数据库,它包括了可以在IEEEP1451网络中使用的各种老式的或没有EEPROM的传感器的专门资料。IEEE1451.5标准仍在审核阶段,它规定的是将TEDS连接到无线网络中的必要条件,如与802.11、蓝牙或ZigBee等的连接。最近又提出了IEEE1451.6标准议案,它定义TEDS和CAN总线的接口。

  

  图1IEEEP1451标准的制定为连接在网络上的变换器(传感器和执行器)之间提供了一个通用且完全透明的界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