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附加存储NAS在安防行业中应用

从我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可以预见,NAS存储方式在我国将以较国外更快的速度向各行业渗透。在国外,NAS设备已成为网络数据存储的首选设备,并且以年66.5%的速度递增。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我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可以预见,NAS存储方式在我国将以较国外更快的速度向各行业渗透。在国外,NAS设备已成为网络数据存储的首选设备,并且以年66.5%的速度递增。

  NAS(网络附加存储)

  NAS,英文全称为Network Attached Storage,可译为网络附加存储,是一种专用数据存储服务器。它以数据为中心,将存储设备与服务器彻底分离,集中管理数据,从而释放带宽、提高性能、降低总拥有成本、保护投资。其成本远远低于使用服务器存储,而效率却远远高于后者。NAS能够满足那些希望降低存储成本但又无法承受SAN昂贵价格的中小企业的需求,具有相当好的性能价格比。

  究竟哪些行业可以使用到NAS设备呢?首先,看这个单位的核心业务是否建立在某种信息系统上,对数据的安全性要求很高;其次,看该信息系统是否已经有或者将会有海量的数据需要保存,并且对数据管理程度要求较高;最后,还可以判断一下网络中是否有异构平台,或者以后会不会用到。如果上述有一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有必要重点考虑使用NAS设备。

  网络附加存储在安防行业中的应用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视频监控系统目前正处于以DVR数字硬盘录像机为代表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向以NVS服务器、网络视频服务器、IP Camera网络摄像机以及最近兴起的NVR网络录像机为代表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转型阶段,在此过渡阶段,绝大多数的应用是数字与网络混合型的系统,Network DVR网路型数字硬盘录像机就是其中代表。

  相比数字视频监控而言,以IP协议为基础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可以构建出更大规模、更复杂、更灵活、更具有扩展性的应用体系,其核心部分是一套具有广泛兼容型和高度集成性的智能视频监控管理软件,将监控系统和计算机网络/信息管理系统连接起来,使两个相互独立的系统走向融合,从而实现真正的三网合一(数据、语音和视频图像)。

  一套完整的智能视频监控管理软件可适用于大中型IP网络视频监控环境下对不限路数的数字视频图像设备、门禁系统、专业报警主机、环境监控设备的集中监控管理,同时可以与GIS地理信息系统等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紧密集成。由于网络视频监控是基于网络的音视频流传输,在大量音视频流传输的情况下会对视频监控管理服务器的性能产生很大影响,数据越多,视频监控管理服务器对I/O操作的调度和缓存的管理就变得越复杂,对存储设备的频繁访问需要占用大量的资源,影响了其处理能力。

  如果视频监控管理服务器的存储应用是基于DAS这种本地硬盘或外挂磁盘阵列的方案,通常会产生这些问题:

  存储难于扩展,也无法在线扩充,安装、维护都比较复杂;

  数据处理和数据存储的功能未能分开,视频监控管理服务器对本地硬盘或是外挂磁盘阵列等存储设备的频繁访问需要占用大量系统资源,降低了处理流数据的能力;

  存储利用率低,数据共享困难;

  容易发生单点故障,当本地硬盘或外挂磁盘阵列出现逻辑或物理故障时,所有存储的数据可能全部丢失,从而导致应用中断。

  相比之下,NAS(网络接入存储)更适合新一代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支持分布式网络存储,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扩容,存储设备可分布在网络的任何地方,可以灵活地制定存储备份策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