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养殖场视频监控系统之网络摄像机的应用

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来帮助管理人员实现对养猪场生产过程的监督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养猪场设立远程视频监控的必要性

  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来帮助管理人员实现对养猪场生产过程的监督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1、养猪场大都建立在远离市区的地方,老板要随时了解猪场的情况十分不方便,并且养猪场一般都采取封闭式管理,不方便人员随时进入。

  2、可根据需要可以邀请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养猪厂提供远程指导和诊疗,

  3、有利于客户远程观察了解猪场养殖情况从而增加销售机会节省销售成本。

  4、猪是好静动物,场内管理和饲养人员利用视频监控对猪场进行巡视可减少人员亲自巡栏给猪带来的打扰。

  5、员工监控:提高饲养员的工作效率,监督其饲养工作责任心。

  6、防盗监控:夜间如有外来人员进入养殖场进行蓄意破坏、盗窃牲畜,实施全面动态录像并存储在电脑硬盘中,供您随时调阅。

  7、管理人员可通过调看视频监控录像来总结相关经验。

  二:养猪场具体需求分析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牲畜监控:防范牲畜跳栏互咬、互殴及践踏,以及其它动物进入场内。

  2、配种监控:可及时掌握母猪的发情期,便于准确空腹配种,有利于配种成功,减少流产。

  3、分娩监控:无论是严寒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日,您无须亲临现场就可实时观看牲畜的生产过程,如出现母猪分娩时间过长或其它意外时,可立即指挥他人采取紧急措施,防止小猪仔被夹在子宫或产道内窒息而死。

  4、猪仔状态监控:仔猪的饲养是猪场的关健环节。由于害怕人们的打扰,利用视频监控对仔猪的饮食情况进行观察胜于现场观察。也可及时发现仔猪身体状态异常情况。

  5、环境监控:适宜的生活环境是养殖成功的关健因素,通过视频监控观看栏舍温湿度计及时了解栏舍温湿度从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三:养猪场远程视频监控方案

  1综述:

  网络数字视频监控系统是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 系统将传统的视频、音频及控制信号数字化,以IP包的形式在网络上传输,实现了视频/音频的数字化、系统的网络化、应用的多媒体化以及管理的智能化。

  网络数字监控系统通过软件提供一个完善的用户界面,所有的常规操作如监视器、摄像机、矩阵等均可通过鼠标来控制,而无需使用菜单或输入命令,警报可以通过点击鼠标来确认,操作者的所有操作可以自动记录。

  网络传输介质可以采用:局域网、广域网、因特网;支持在ADSL、ISDN及DDN等线路上进行传输。可在网络上任一点实现分控,就如同操作者在监控中心所做的操作一样。是对传统监控系统中监控中心所起作用的扩展和延伸。

  2方案设计:

  1)在各栏舍安装一台天视达红外夜视型网络智能高速球,通过网线接入值班室从而接入猪场的局域网。

  2)在养猪场围墙上沿围墙安装天视达网络红外一体机。接入猪场局域网,或安装红外一体机通过视频服务器接入猪场局域网。

  3)管理人员、饲养员的电脑上安装网络视频管理软件,以观看视频。

  4)场外管理人员、客户通过互联网观看各监控点。

  5)办公室配备一台存储服务器以存储备份各监控录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