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观企业园安防应用之网络视频监控(上)

企业园区安防应用顺应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开始真正跨入数字化时代。本文以三观企业园区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为例,详细介绍其整体构架和功能特征,与业内人士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随着网络普及程度以及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企业园监控系统也由传统的本地监控逐步走向网络化的道路。网络视频监控使各监控点到中心不再受距离的影响,且其无限复制的技术特点使监控无处不在,网络视频监控使监控行业真正跨入了数字化时代。

  概述

  三观企业园区总用地面积26958.5平方米,建筑面积31272.56平方米,目前建有标准厂房、办公研发楼及员工宿舍、餐厅等,为入驻企业的生产、办公研发及生产生活等提供多方位需求。其现有面积可同时容纳10家以上中小型企业入驻,亦可作为1-2家大型企业的生产研发基地。

  为更好管理企业园,更好的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三观企业园于2008年采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网络视频服务器组成。该系统设有260个监控点、8个道路监控卡口、6栋宿舍楼、3个公共食堂、1个监控中心、覆盖全区95%以上的道路路口。

  监控系统可以对企业园内主要部位实施视频监控,达到事前预防、事后可以翻看录像进行追究的效果。本系统的监控和报警设备可设置于24小时有人职守的监控中心和保安亭,平台服务器、录像服务器和电视墙设置于监控中心(便于进行管理),系统通过园区的网络进行传输,便于施工。

  项目状况

  三观企业园中心配置嵌入式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前端采用室外高速球形摄像机监控露天区域、仓库周围等;采用红外防水一体化摄像机监控道路、食堂、宿舍、周界等区域;采用半球摄像机监控食堂、宿舍等区域;摄像机接入语音对讲设备、报警输入设备、报警输出设备和报警按钮等。通过专线接入监控中心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由各相关部门分别管理。

  后期扩容的模拟摄像机可选配室外网络高速球形摄像机、网络枪型摄像机等,接入监控中心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由嵌入式平台和存储扩展机NVR集中录像,并组建电视墙。

  监控中心配置嵌入式网络监控平台服务器管理和控制企业园的前端音视频和报警信息,配置NVR存储扩展服务器存储前端摄像机30天的录像,配置24台解码器解码输出图像到24台监视器上,配置一台网络控制键盘管理电视墙。

  建设目标

  根据当今视频监控产品的实际应用,密切配合企业园监控项目的具体情况,在设计上将遵循以下原则:

  · 经济实用性;

  · 灵活性和扩展性;

  · 开放性和互连性;

  · 高可靠性。

【相关阅读】三观企业园安防应用之网络视频监控(下)

[nextpage]  项目需求

  针对企业园项目现阶段已经存在的实际需求,并且将于今后一段时期内预期的一些安全的需求,具体分析如下:

  · 对企业园内主要部位设置红外摄像机,在白天或有灯光的情况下发送彩色图像,夜晚无灯光时发送黑白图像;

  · 在出入口同时配备红外探测器,下班无人职守期间,如果有人进入时发出报警信号,在监控电脑上会发出声音提示,同时监控电脑会提供电子地图和视频提示;

  · 录像服务器可以提供一个月以上的录像,供管理人员进行事后查询;

  · 降低管理成本,节省了人员巡视的时间,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

  · 实现12个保安亭系统联网,任何一个保安亭的电脑或网络键盘都可以查看园区所有监控点。

  园区解决方案

  视频监控系统介绍

  视频监控拓扑图参见图1。

  系统采用嵌入式分布构架,系统可将主干道、停车场、员工宿舍、公共食堂、周界等企业园内区域实现统一集中管理。

【相关阅读】三观企业园安防应用之网络视频监控(下)

[nextpage]  企业园内部监控通过内网等连接,各监控区域将模拟摄像机的音视频接入网络视频服务器,通过IP网络上传到监控中心;同时在监控中心配备一定数量的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及存储设备服务器,执行设备管理、存储管理等功能。并且配置部分软硬件解码器供实时观看和事后查看。

  前端报警器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到现场的异常状态,将报警信息由控制主机及时通报给网络视频服务器或网络摄像机。自动生成报警日志,以备日后查询。通过网络将报警信息传到监控中心的客户端,联动声光报警,并自动弹出报警视频图像和自动录像。通过内部对讲系统或监听系统,可收到现场的声音信号,与现场人员进行交谈,全面了解现场情况。

  嵌入式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具有以下功能:

  · 采取本地实时监控和远程监控两种方式,实现2级监控中心和保安亭本地等单位都需要对园区进行监控;

  · 语音对讲、广播功能。监控中心和保安亭实现对讲、广播和视频图像联动;

  · 重点部位防范功能。重点实施防范部位,如出入口、仓库周围、停车场、停车场出入口、自行车库、自行车库出入口等处设置监控点,从而全方位观察、记录各主要场所的人员活动情况等地方设置联动报警、自动弹出视频和自动录像;

  · 门禁、报警控制功能。实现门禁和视频图像联动;通过安装报警主机还可以实现与110报警联动,并且可以将报警情况通过电话拨打到在报警主机上设置的任意电话号码上,方便及时对意外情况进行处理;

  · 支持用户手机远端查看音视频和报警信息,报警抓拍的图片和信息发送到客户手机,经客户确认是误报后解除报警信息。

  工业园视频监控项目功能特点

  1、手机接收短信和彩信、手机视频浏览功能

  前端设备通过短信息方式将报警抓拍的图片和报警信息发送到指定的手机号码上,同时用户也可以发送请求视频信息至平台服务器,由平台服务器转发前端视频流到手机浏览实时视频、接收报警短信和报警彩信(见图2)。

  2、前端各站点集中管理

  由于前端监控点较多,为了管理方便,可以组建多个子机构,即建立机构:区——街道——周界等机构方式。

 【相关阅读】三观企业园安防应用之网络视频监控(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