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监控业务发展的轨迹

早期视频监控作为安防领域的一个子系统,“看”和“控”是基本的业务需求。“存”把业务模式从眼睛盯着屏幕看推进到把连续的图像记录下来,有事件的时候进行翻查,极大地扩展了监控系统的可用性。当监控规模进一步扩大的时候,两个新的业务需求逐渐浮现:“管”和“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早期视频监控作为安防领域的一个子系统,“看”和“控”是基本的业务需求。“存”把业务模式从眼睛盯着屏幕看推进到把连续的图像记录下来,有事件的时候进行翻查,极大地扩展了监控系统的可用性。当监控规模进一步扩大的时候,两个新的业务需求逐渐浮现:“管”和“用”。一方面,大量的前端硬件资源,通过人工进行管理边际成本已经太高,必须基于某种技术手段实现系统设备的综合管理,并基于这种管理手段进一步提高“控”的效率;另一方面,由于“存”的业务,大量的图像资源记录下来,基于这些图像资源的分析、对比、重组会衍生出无数的智能业务形态,称之为“用”的业务。

  总结而言,监控系统发展至今,展望未来,所有的业务千变万化,都脱不开“看控存管用”这五种最基本的业务元素。而监控系统的发展走势,从业务的层面看,正是这五种业务元素从单一到多元、从简单到复杂、从局域到广域的内在需求驱动所致。

  如果横向的将监控系统的发展历程划分为模拟监控阶段、数模结合阶段和联网监控阶段,我们大致可以匹配出监控的五大基本业务元素在每个不同阶段呈现出的不同特征,这有助于我们从根本上理解监控业务发展到联网时代的必然性。如图2所示。

点击查看大图

安防五大基本业务元素不同阶段特征图

  应该说,从数模结合时代跨越到联网时代,表象上的直接业务驱动是“看”和“控”的全局化和广域化需求,但深层次上,更为本质的区别恰恰来自于“存管用”后三大业务元素的变化。联网与否,决定了“存”的资源是否能全局统一,也即是否做到“全局存”,而“全局存”则是能否将所有的图像信息资源集中,从而为“用”提供最基本的全面数据资源的基础,也即是否做到“全局用”,此外联网与否也决定了“全局管”的可能性。所以,联网监控和数模结合真正的分水岭是“全局存、全局用、全局管”,其本质是信息资源从分散走向集中的过程,是开启图像分析智能应用大门的钥匙。所有的“智能监控业务”,从系统的角度看,最基本的地基都建立在这里。实际上,监控跨入联网时代,恰恰就是监控进入智能阶段的最核心标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