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联网监控到联网安防是安防行业必然趋势

从技术的视角看,视频监控是多媒体IT技术的一个应用领域,从产业的视角看,监控是安防的一个子系统。正是监控的联网化,拉动了安防和IT的融合。在这个融合中视频监控是先行者,而在此之外的安防业务,如报警、门禁等业务也正在走向联网化。
资讯频道文章B

  从技术的视角看,视频监控是多媒体IT技术的一个应用领域,从产业的视角看,监控是安防的一个子系统。正是监控的联网化,拉动了安防和IT的融合。在这个融合中视频监控是先行者,而在此之外的安防业务,如报警、门禁等业务也正在走向联网化。校园的“一卡通”是一个典型的门禁业务联网以及门禁业务和其他业务融合的实例。从本质上讲,门禁也好、报警也罢,甚至于各种各样的工业自控,都是一个信息采集——信息传送——信息处理的过程。它们和视频监控一样,也具有对anywhere的目标追求,因此,从联网监控到联网安防,这是一个必然的走势。

  我们正处在这样一个令人兴奋的时代,数字化将走得更广更远,我们在OA中早已熟知的C/S模式、数据中心和网络带来的远程应用体验正在快速的向各种其他的领域复制。互联网以前解决人与人的AAA问题,今后将更多的解决物与物、物与人的AAA问题。围绕着信息的可感知、可传送、可记录、可分析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代表未来的方向。将一切信息联网,是这个伟大过程的核心。

  今天谈到联网监控的概念,已经远非从单一的技术或者需求判别的层面能够把事情论证清楚、得到正确答案。任何技术、任何需求的发展都不会是石头里跳出来的孙猴子,而是有着很多规律和因果。联网监控的发展,既有着需求的明确性和必然性,又有安防产业和IT及通讯融合的大背景,在技术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形成突破,而这种突破带来的又是整个产业的变局。

  在以前,监控只从局域的角度考虑是合理的,而现在则不合理;在以前,监控只是看看就可以的,而现在则是需要智能分析联动的;以联网为原点,监控步入了新时代,从此走上了构建大系统的方向,表现出与IT领域越来越多的相似性,IT领域曾经走过的技术变革、架构变革则全部成为了监控未来发展演进的必经之路。如果说以前的监控建设模式是自下而上一层层垒转头的模式,那么未来的监控建设模式就是框架结构、浇筑建设的现代建筑模式,而分界点,就是联网监控。

  在这个过程中,IP技术作用于监控领域并非偶然,而是来自于IP技术与“联网”需求天然的契合性,随之带来的各种崭新的业务体验,则只不过是这种契合性的必然结果罢了。技术演进的痕迹总是清晰的、技术演进背后的需求脉络也总是清晰的,IP监控必然会在当前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联网实现方式中脱颖而出、成为众望所归的监控领域的王者。

  从此,监控将步入崭新的智能多媒体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