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简述生物识别技术之人脸识别

目前的人脸识别领域共有几种不同的技术路线,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计算所、上海银晨、清华大学、北京海鑫科金、深圳飞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等都各自掌握有自主的核心技术。人脸识别技术主要有基于可见光的人脸识别系统和近红外人脸识别系统。可见光的人脸识别系统还成功地应用于奥运会的门票识别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的人脸识别领域共有几种不同的技术路线,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计算所、上海银晨、清华大学、北京海鑫科金、深圳飞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等都各自掌握有自主的核心技术。人脸识别技术主要有基于可见光的人脸识别系统和近红外人脸识别系统。可见光的人脸识别系统还成功地应用于奥运会的门票识别系统。

    据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进介绍,与往年相比,08年人脸识别技术提升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大规模数据库比对技术日趋成熟。最新的公安部千万级人脸识别测试结果表明,一张照片与一千万的数据库进行比对,系统能够达到90%以上的首位识别率,而整个比对时间小于2秒。这意味着,人脸检索技术已经能够适应大规模应用。2、应用于更广泛的视频监控领域,人脸识别技术逐步与智能行为分析技术相结合,用以提高人脸抓拍的效率,降低数据存储量,提高识别率。3、人脸识别核心算法开始逐步适应各种人脸采集环境。例如,一些人脸识别核心算法最初是基于可见光的。而在经过研发之后,已经可以完全适应近红外、主动红外图像信号,算法的识别性能与可见光相当。深圳市飞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的Byron Tai也表示,与往年相比,人脸识别技术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重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核心技术(尤其是识别算法)的关键应用特性得以完善和丰富,如可见光人脸识别中的“去光照”技术,和多光源人脸识别中的“均衡面反射”技术都是针对环境光源不均匀的问题进行特别技术处理。可见光环境下的光线来自不同的位置,“去光照”技术可将人脸旋转,将人脸做成一个模板再去进行图像采集。“均衡面反射”技术采用柔光或反光镜将红外灯的光线打散,使得光线均匀照射出来,从而保证摄像机采集的人脸图像更加有效。二是应用技术(尤其是嵌入式开发平台)加快了人脸识别技术的产品化进程,飞瑞斯科技已经率先利用TI DM6446平台开发出了嵌入式多光源人脸识别门禁/考勤产品,高效的DSP+ARM处理器使得该产品的性能表现堪比PC式系统;基于DM6446平台的IP CAM/DVS设计方案可嵌入可见光人脸特征值提取算法模块,从而实现前端(IP CAM)采集+后台比对识别的合理应用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