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化可视对讲在智能化小区的应用案例分析

随着数字化和信息化的迅速普及,小区的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基于TCP/IP数字化楼宇对讲系统的成熟,高端楼盘社区更加倾向与选择纯数字楼宇对讲,以满足人们对数字化社区的需求。本文以圣·莫丽斯别墅为例,试分析数字对讲系统在智能小区中的实施。
资讯频道文章B

  工程概述

  圣·莫丽斯位于深圳香蜜湖片区以北塘朗山脉的“二线拓展区”,总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22万平方米。该项目共两期,一期建筑面积为14.72万平方米,以独立别墅、Townhouse、叠拼洋房为主以及少量的小高层,分为A、B两个区;二期约18.5万平米,纯别墅产品,命名为C区。由于楼盘定位为“别墅之王”,因此对于楼宇对讲联网以及功能需求较高,甲方要求将对讲系统与该项目的智能化系统无缝连接,必须实现标准化开放性的接口。通过有效的信息传输网络、系统优化配置和综合应用,向住户提供先进的安全防范、信息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功能,建立一个沟通住户与住户、住户和小区管理中心、住户和外界的综合服务系统。且提出ABC区的对讲系统能互联互通,传输距离要远,并要最大限度地约省土地成本,施工成本和维护成本。因而整个楼盘采用基于TCP/IP的纯数字化楼宇可视对讲,以满足业主对数字化智能小区的需求。

  系统架构及实施要点

  为了使该小区内住户有一个高质量的生活环境,享受舒适便利的家居生活。根据ABC区不同的需要,AB区采用的是XP860数字可视对讲系统。该系统设采用计算机局域网联网方管理中心电脑、中心管理机、单元出入口的网络型可视门口机及各用户网络可视分机组成。可实现小区内的可视对讲、户户通话、多通道、留影留言、信息发布、报警、VOD视频点播等功能,如果小区局域网与Internet联网,还可以向用户提供自由进行的网络IP电话、VOIP等多种新颖个性化的远程多媒体通信服务,并可以实现与其他通信业务的互联互通。

  C区采用XP865系列数字可视对讲系统,该系统在XP860的基础上功能方面更扩展成为智能家居系统,由家庭安防、远程控制、家庭自动化、娱乐化,社区服务等系统组成的家庭综合管理平台,两套系统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兼容的效果。

基于TCP/IP网络数字楼宇可视对讲系统主要功能

开发商为何采用数字对讲?

  显而易见,采用数字化楼宇可视对讲能给各方带来收益。对开发商而言,采用数字化可视对讲的智能化住宅可以为楼盘增加卖点,提升楼盘竞争力。智能住宅环保、智能、节能的新概念也有利于提升企业的公众形象;对于工程商而言,设备线材简单,为采购提供了便捷,成本上也更经济,采用标准化的布线与安装方式、使得安装与维护更为简单;对于物业公司而言,可靠的系统带来的投诉更少、管理和维护成本更低,并且可以提供更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对于用户而言,数字化的可视对讲系统,能够提供高科技的家庭管理模式,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带来更舒适安全便捷的体验。

  (本文作者现为深圳市兴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