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二代机场周界防入侵技术——信号驱动型

第二代防入侵技术增加了报警功能,主要包括振动光纤、辐射电缆、红外对射、张力围栏和高压脉冲等常见周界防入侵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第二代防入侵技术增加了报警功能,主要包括振动光纤、辐射电缆、红外对射、张力围栏和高压脉冲等常见周界防入侵技术。

  振动光纤

  以光学干涉理论为基础,不间断地实时采集传感距离以内的各类振动信号,安装隐蔽,检测距离长,适合各种形状的周界,既可埋在地下也可布设在空中,不会受到任何辐射、电磁干扰的影响;对攀爬、剪切围栏等入侵企图所产生的各种振动频率非常敏感,在使用过程中无需进行过多的维护保养;但是其布线工程复杂,无法识别目标,无法判断位置,漏警和误警率偏高,防范范围有限。在大风暴雨、无意触碰、悬挂的异物、飞鸟停落、工地施工等情况下容易造成误警,对空中抛物、空中跨越入侵和地下入侵无法检测造成漏警。

  辐射电缆

  利用两根辐射电缆之间的空间形成一个椭圆形的电磁探测区。当有人进入此探测区时,会干扰探测区的电磁耦合,使接收电缆收到的电磁波能量发生变化,从而产生告警信号。其安装在地下,是一种隐蔽的无形探测手段;灵敏度高,漏警几率小;电缆可环绕任意形状的警戒区域周界,不受地形、地面不平坦等因素的限制。但是其感应范围小(1~2m),对于机场等电磁通讯地域会造成电磁干扰;价格比较昂贵;对于目标识别能力较弱,在人员靠近、动物靠近等情况下容易造成误警,对空中抛物、空中跨越入侵和墙体打洞等入侵无法检测造成漏警,也容易受到电磁辐射和噪声的干扰。[nextpage]

  红外对射

  红外线电子对射墙是利用红外线发射器发射红外线的一种入侵探测器。红外对射感应灵敏,不破坏环境美观;安装简便,维护方便;防卫方式隐蔽,使入侵者在不知不觉中触警。但是遇到雨天或者雾天会影响报警系统;若红外安装柱发生形变或倾斜会破坏红外射线导致没法正常预警。红外射线容易受到附近植物生长的干扰,也无法识别具体的入侵目标,在动物穿越、大雾大雨的天气、植物生长等情况发生时容易产生误警,也无法检测出空中翻越、人员匍匐、地下掘地入侵。

  张力围栏

  基于张力的平衡原理进行探测,利用一组平行的探测线中的一根或几根线受力偏斜从而触发报警。其外型美观,可作为天然物理围栏;不受光和电磁干扰;高强力拉紧设计,适用于各种恶劣的环境。但是调整钢丝的拉力较麻烦,误警率很高,日后维护围栏也很麻烦,无法防范高空跨越入侵、地下掘地入侵、攀爬安装柱入侵和空中抛物等入侵手段。

  高压脉冲

  利用一组平行的电线组成围栏,可以对入侵起到一定的阻吓作用,误报率低。但是其安装不够美观,对墙体打洞入侵和空中跨越无能为力,危险系数太高,不适合人员密集以及出入频繁的地方,更多应用在油库,监狱等安防禁止出入区。

  其他几类防入侵技术包括振动电缆、微波对射、激光对射等,以上技术进步推进了机场电子周界防入侵技术的发展,但都是基于检测信号的大小是否超过设定阈值来进行报警,属于信号驱动型,虚警率和漏警率高,无法满足机场防入侵系统对目标分类的要求。

  相关资讯:

  第一代机场周界防入侵技术——视频监控

  第三代机场周界防入侵技术——传感器网络 目标驱动报警

  机场周界“点、线、面”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