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思想家”智能照明典型案例分析

南京太平宝邸位于浦口泰山街道泰山新村转盘西南侧,在南京房地产中属于中档价位的一个住宅开发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项目概况

  南京太平宝邸位于浦口泰山街道泰山新村转盘西南侧,在南京房地产中属于中档价位的一个住宅开发项目。整个项目预建两栋住宅楼,01栋为8+1层的住宅楼(一层为架空层),02栋为18+1的商业住宅楼(一层为商铺)。总建筑面积达30656.48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3342.52平方米、商业设施销售面积为579.5平方米、车库销售面积3149.15平方米。

  项目需求

  2008年,中国房地产业受到国际金融海啸的较大影响,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的科技住宅产品,被开发商作为住宅功能性增值服务内容的亮点采用。南京太平宝邸项目,在南京房地产属于中档价位的一个住宅开发项目,开发商希望能够吸引准备结婚的年青白领购买者。因为楼盘定位在年轻准备结婚的客户群体,这一群体需要的是最实惠、最经济的住宅,而这种可选楼盘比较多,如何突出楼盘的亮点,是开发商思索的问题。年青的客户群体对于高科技智能家居产品会比较有兴趣,因此开发商要求在楼盘中安装智能家居系统,特别要求通过智能家居中最实用的智能照明产品, 营造浪漫、丰富、富有情调的灯光照明效果,以满足年轻人对于灯光环境氛围的要求,主要实现的智能照明的区域为客厅、餐厅及主卧。[nextpage]

  系统实施要点

  “思想家”智能家居系统,采用国际领先的整体智能家居设计理念与技术,为用户创造安全、舒适、方便、节能、智能、环保的科技居住环境。系统主要采用RUNBUS总线技术,采用超五类网线作为总线信号的传输介质。其最大的特点是稳定性强,抗干扰能力强,传输速度最快能达10M/秒,并实现双向通信功能,可以随时反馈信号或命令执行成功与否,随时监看设备开关的状态。“思想家”智能家居系统,将电话通讯系统、网络通讯系统、数字影院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安防监控门禁系统、智能灯光控制系统、电器智能控制系统、电动窗帘门控制系统等八大系统控制融为一体,采用统一的RUNBUS总线协议,实现各子系统功能之间的无缝信号互通与联动,可以用手动开关、无线遥控、一键场景、传感感应控制、定时事件管理、电话远程、互联网电脑远程控制等多种智能控制方式实现对全宅灯光、家电、电动窗帘门、家居安全、背景音乐及视频等实现智能管理与控制。

  真正实现只用一个遥控器,在手指舞动间,一键实现“回家|离家|会客|就餐|影院|派对|音乐|情调|休息|起夜|起床”等不同家居生活场景之间的瞬间切换,享受比尔·盖茨式的数字科技生活!

  智能照明系统作为 “思想家”智能家居重要功能之一,主要实现对全宅灯光的智能管理:可以用手动开关、无线遥控、一键场景、传感感应控制、定时事件管理、电话远程、互联网电脑远程控制等多种智能控制方式实现对全宅灯光的一对一开关、调光及区域灯光(分房间、楼层、系统)的全开全关控制,并可自由实现一键切换“回家|离家|会客|就餐|影院|派对|音乐|情调|休息|起夜|起床”等不同生活灯光场景效果,创造梦幻灯光效果。“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可以让您节约不该浪费的电费;从而创造节能、环保、舒适、方便控制的智能家居照明环境。[nextpage]

  系统功能说明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对住宅内的各种灯光进行管理与控制,跟传统照明相比,它主要可以实现对灯光的调节、一键场景、一对一遥控及区域灯光全开全关等管理,并可以通过多种控制方式实现此功能,从而为用户床创造舒适、节能、方便、安全、环保的灯光效果。系统主要分区实现以下功能。

智能家居系统图

点击查看大图    [nextpage]

  过厅:通过安装在玄关处的4路可编程面板,实现不同时间段不同家庭成员的三种进不同房间的“回家”灯光场景以及“离家”灯光场景效果。左上键实现“回家-主卧室”灯光场景,左下键实现“回家-卧室”灯光场景,右上键实现“回家-客厅”。灯光场景右下键实现“离家”灯光场景(例如:所有房间灯光全关,玄关过道灯3分钟后关闭)。

  餐厅:通过4路可编程面板,4个按键分别实现餐厅“烛光晚餐”、“家庭聚餐”两种灯光场景、客厅主灯的双控功能,以及餐厅主灯的本地开关及调光功能。当主人回家做饭时,只需要本地开启一路餐厅主灯,就餐时,根据不同的就餐情景,启动“烛光晚餐”或“家庭聚餐”灯光场景,当就餐完毕时,可以直接启动客厅的主灯,到客厅看电视或娱乐。

  厨房:通过安装在厨房的4路可编程面板,左边两键分别实现本房间两路灯光的一对一开关,右边两键分别实现对餐厅主灯的双控功能以及本房间灯光全关功能。

  客厅:通过4路可编程面板,4个按键分别实现“影院、会客、回主卧室”三种灯光场景以及客厅一路主灯的本地开关。根据不同情景,选择“影院、会客”等不同灯光场景,当人比较少时,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只开启一路主灯;当准备回卧室休息时,可以选择“回主卧室”灯光场景,提前开启主卧室灯光。并可以通过遥控器,一对一开关客厅的每一路灯以及4种“影院、会客、娱乐、回主卧室”等一键场景功能,包括控制其它区域的任何一路灯的一对一开关及不同房间区域的灯光全开全关、以及一键场景控制功能。

  主卧:通过安装在卧室门口的2路可编程面板,左键实现“进卧室”灯光场景,右键实现“离卧室”灯光全关场景,通过安装在床头的4个按键分别实现“影院、起床、起夜、休息”四种不同的灯光场景。并可以通过遥控器,一对一开关本房间的每一路灯以及4种一键灯光场景功能,包括控制其它区域任何一路灯的一对一开关及不同房间区域的灯光全开全关、以及一键场景控制功能。[nextpage]

  多种智能控制方式

  传统手动控制方式:智能照明系统保留智能住宅内所有灯及电器的原有手动开关、自带遥控等各种控制方式,对住宅内所有灯及电器,无需进行改造,充分满足家庭内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习惯的家庭成员及访客的操作需求,不会因为局部智能设备的临时故障,导致不能实现控制的尴尬。

  无线遥控系统:通过一个遥控器实现对所有灯光电器及安防的各种智能遥控以及一键式场景控制,实现全宅灯光及电器的开关、临时定时等遥控,各种编址操作,4路一键式情景模式,配合数字网络转发器,实现本地及异地万能遥控。

  情景控制系统:一键实现各种情景灯光及电器组合效果,可以用遥控器、智能开关、电脑等实现“回/离家、会客/影院、就餐、起夜”等多种一键。

  电脑全宅管理系统:通过自带的电脑软件实现对全宅灯光、电器、安防等系统的各种智能控制与管理,通过功能强大的电脑软件实现对整个数字住宅系统的本地及INTERNET远程配置、监控、操作和维护以及系统备份与系统还原,以及用电脑实现对灯光系统,电器系统,安防系统,音视频共享系统等各大系统的智能管理与监控。

  远程控制系统:通过电话或手机远程控制整个智能住宅系统以及实现安防系统的自动电话报警功能。无论您在哪里,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随时实现对住宅内所有灯具及各种电器的远程控制;离家时,忘记关灯,通过电话实现灯具的全关;回家前,打个电话可以先将热水器启动,空调打开;若配置了安防系统,则当家里发生入室盗窃等各种险情,安防系统自动拨打预设的电话号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