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网络化门禁?

谈起网络化门禁,似乎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进一步深究其定义,却是众说纷纭。那么,究竟什么门禁算是网络化门禁呢?
资讯频道文章B

  谈起网络化门禁,似乎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进一步深究其定义,却是众说纷纭。那么,究竟什么门禁算是网络化门禁呢?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所谓网络化门禁是指基于TCP/IP协议进行数据传输的门禁系统,控制中心服务器与前端控制器都采用网络化结构,管理系统中各服务器和工作站(PC)之间也都通过网络进行数据传输。

  当前,市场上出现了许多“伪网络化门禁系统”,即依然采用RS485的通讯方式,通过转换器进入广域网来实现网络化。虽然也可以实现远程控制,但在数据处理方面与RS485方式并无实质区别,且容易死机或产生网络冲突。而真正基于IP化的门禁系统可直接与设备进行联络通讯、多线程处理上下载黑名单、能实现远程对底层CPU程序的直接升级等。因此,业内并不认为这种转换器的方式是网络化门禁的一种。

  一般来说,在网络化门禁系统中,每款门禁控制器都有独立的TCP/IP网口,只要有信息点(网络模块)的地方就可以与控制主机通讯,其与传统门禁最本质的区别在于组网方式的改变。对此,也有厂家持不同观点,北京门吉利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赵良平则认为,TCP/IP通讯方式由来已久,即使单个门禁点也可以采用基于以太网的通讯方式,如果单以通讯方式来界定其是否为网络化门禁过于狭窄,“两者的核心区别应该为是否有实现跨地域的管理”。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回应,跨地域管理本身就是网络化门禁非常重要的功能之一,以此来作为定义并不合适。

  综合各家观点并从实际考虑,网络化门禁是指基于以太网通讯方式的门禁系统,在亟需跨地域管理的领域更为常见。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