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卡实现双重验证

人脸识别技术上划分为1:1比对和1:N比对,本方案采用智能卡与人脸识别1:1比对方式相结合,其优势是双重的验证机制。首先需要智能IC卡或者ID卡验证,验证通过之后,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人脸识别验证通过之后,才能开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人脸识别技术上划分为1:1比对和1:N比对,本方案采用智能卡与人脸识别1:1比对方式相结合,其优势是双重的验证机制。首先需要智能IC卡或者ID卡验证,验证通过之后,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人脸识别验证通过之后,才能开门。与单纯的采用智能卡的门禁系统相比,安全性更高,适合银行这样的高安全性场所使用。

  根据目前银行营业厅等重要场所的实际情况,可以设计安全通道门,由两道防盗门、两个人脸识别前端、两个门磁开关、两个出门按钮、一台两门联动控制器。前后两道防盗门组成一个全封闭的安全走道,前后两个人脸识别前端和两个出门按钮,替代传统的钥匙开门。

  其工作原理是:首先在管理系统中注册人员,注册时每人分配一张IC卡或者ID卡,将人员的注册信息和人员图像注册到联动控制器中。以从公共区进入安全区为例,正常使用时,当人脸在门1的人脸识别前端上验证时,首先联动控制器查询门2是否闭合,如果门2处于开启状态,则拒绝在门1处进行验证,只有当门2闭合,才允许启动验证。验证时,先在人脸识别前端上刷卡,同时人脸识别前端上的摄像头会捕获一张图像,将卡号信息和图像传输至联动控制器中,控制器根据卡号信息找到注册时的图像,与捕获的图像进行比对识别,比对通过则控制器控制电锁开启,关上门1,在门2处重复上述的验证步骤(系统流程图如图1)。

图1  人脸识别双门互锁工作流程图

                点击查看大图    [nextpage]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卡丢失,员工需要进行挂失,重新补卡才能使用该系统;如果是有入侵者胁迫开门的情况,员工会使用胁迫开门功能,同时向后台管理系统报警,监控中心的人员在管理系统的实时监控中获取警情,可以采取相关报警动作;如果是多人脸识别,系统允许一定时间内,多人相继验证通过,系统才会开门。

  可实现的功能

  双门互锁功能

  以从公共区进入安全区为例,当人脸在人脸识别前端1验证通过后,门1处于开启状态,此时,需屏蔽人脸识别前端2和出门按钮2,使其处于非使能状态,即此时在人脸识别前端2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或按下出门按钮2都无法触发电控锁2使门2被开启。只有当门1闭合,且电控锁1上电后,人脸识别前端2和出门按钮2重新被激活,处于使能状态,才可以接收人脸识别前端2或出门按钮2的操作请求。同样地,当人脸在人脸识别前端2认证通过后,门2处于开启状态,此时,应该屏蔽人脸识别前端1和出门按钮1,以确保门1非法被开启。只有当门2闭合,且电控锁2上电后,人脸识别前端1和出门按钮1才能重新被激活。

  紧急封门及报警功能

  当警情发生时,按下营业室内的紧急封门按钮。可实现两道门同时强制封闭,使在门内门外均不能开启,御敌于门外或使歹徒囚于两扇门之间,同时向公安机关或有关人员报警。按复位键后,可以解除锁闭状态。

  紧急双开功能

  当早晚接送钱箱或者在非常紧急情况下(如遇火灾,毒气等),按下营业室内的紧急开门按钮,既可以实现双门同时打开。按钮只有在高级主管及相关权限的工作人员按下按钮时双门才会打开。

  未关门提示功能

  当任一门开启超过规定时间后未关闭或假锁,则通过现场蜂鸣或管理主机报警提示关门。在门禁控制器上均可以设置未关门提示功能。若有工作人员疏忽或门处于假锁状态时,超过规定的时间限制,门禁控制器启动蜂鸣器报警,或向控制中心发出指令警报,提示相关工作人员关门。

  胁迫开门报警功能

  如果工作人员在胁持下通过人脸识别打开门,同时会发出报警信号。既保证了人身安全,又能及时报警。正常情况下,验证是先刷卡,再人脸识别,但在员工受到胁迫开门时,员工可以按键触发1:N的比对识别(不需要用卡),同时验证通过之后向管理系统报警,让犯罪分子没有察觉。当视频中同时出现多张人脸时,系统只会处理占图像面积最大的那张人脸而忽略其他小面积的人脸。[nextpage]

  报警联动功能

  当报警系统其他部分有报警信号时,两道门同时强制封闭。此时无论采用何种措施均打不开门;只有当警报解除后,银行控制中心通过软件来解除封闭,门才可以正常打开。

  按钮开门功能

  对没有开门身份的人员,在被允许进入的情况下,可按下营业室内的开门按钮,可实现开门,但受互锁联动逻辑关系的限制。

  自锁功能

  联动门在工作状态时,其锁具受到外力冲击而被破坏时,联动门支撑的锁舌应始终处于锁死状态,而不是松动或退回。

  智能化管理

  通过管理电脑对进出人员的权限,进出时间以及进入方式进行管理。并同时存储相应数据,以备事后查询。

  多人脸识别开门功能

  在重要的区域,系统可以设置同时多个人脸识别(两人以上)才能开门的方式,即打开一道门要有多人同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门才能打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