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深度挖掘IVS行业应用需求

通常情况下,客户描述需求时,无意中往往会因为一些非常基本的需求将行业规范、认证标准等重要的方面缺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通常情况下,客户描述需求时,无意中往往会因为一些非常基本的需求将行业规范、认证标准等重要的方面缺省。因此,在为行业客户进行系统设计前,首先,需要了解这些隐含在行业应用中的需求;其次,客户往往不十分清楚了解智能监控系统功能及应用,尤其对应使用何种智能检测规则及规则设定上完全不了解。以上两点决定了设计人员需要充分了解行业用户的需求以及分析切入点,针对性的设计,做到深度挖掘行业应用需求,做行业安防专家。

  贴合行业应用的方案设计

  分析和研究行业应用需求,深入调研其监控环境和监控目标。根据环境及需求选择合适的方案。比如,存储方案的选择上,对于数据量小,数据采集点分散,设备投资有限,数据保存周期短,数据安全要求不高的应用场合(如连锁超市),可采用分布式的信息转发和存储,在IP网络上进行虚拟矩阵控制,从而极大提高了网络带宽利用率,并大大减少了硬件设备的投入。对于数据量大,视频线路广泛,监控密度高、数据保存周期长,数据安全要求高的应用场合(如机场、政府大楼),可采用集中式存储方案,便于管理及维护。再比如银行监控系统需要多部门监管,因此有远程监控的需求,但是,银行网点的出口带宽往往比较低,针对这个需求及情况,传输中采用高压缩比、加密编码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提供针对行业应用的智能技术

  对于不同行业,由于其重点监控的目标不同,工作流程不同,对智能的需求也就不同。如前文所述,智能检测从流程上来说,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元数据的提取,然后以此为基础进行事件检测。因此,相同的智能检测,具体到行业应用中,也应进行针对性优化,才能更好地满足行业应用的需求。

  结合行业应用场景

  需要深入了解其监控目标,尤其是各重要职能区域间监控目标的不同,通过对这些方面的深入调研,深入了解其监控环境及监控需求,根据各职能区域安防典型应用场景及需求在元数据提取及事件判断上进行专门的优化,以达到更贴合行业用户对智能监控系统的需求。这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丰富实用的智能功能,一个是良好的环境适应性。

  首先,了解各行业所处的环境,将其抽象成各种典型应用场景,再根据各典型应用场景,针对性优化检测算法,达到良好环境适应性的目标。比如,对于码头沿岸水面监控,需要针对性的设置水波纹自动过滤功能。对于平安城市等应用,需要考虑日夜变化,尤其是夜间低照度环境下采集图像劣化和噪点增加的问题。

  其次,明确具体行业安防重点监控的目标。这里的目标并不仅仅是人、车等一般意义上的目标,还包括行业中重点关注的一些设备或贵重物品。比如,银行ATM机,变电站变压器,博物馆的展品等等。

  最后,根据具体行业安防需求,针对性的设计智能检测功能,比如在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应设置遗留物检测;在博物馆、仓库等有重点看护物品的地方需加入物品搬移、被盗检测等等。最大限度地切合行业的实际安防需求,使智能监控的作用发挥到最大。[nextpage]

  深入行业业务

  同时深入调研相关行业业务流程,对行业应用进行深度挖掘,以提高客户工作效率为出发点,分析行业工作流程相关应用切入点,针对性设计智能检测功能。让智能检测不仅仅局限于安防系统,同时也可深入到行业具体的业务流程中。以达到通过智能技术,提高客户工作效率,让智能安防系统提升为智能监控平台管理系统。

  如,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与不停车收费系统及交通违规稽查结合;商场通过顾客对促销产品的关注度获取促销效果的信息;地铁,分析月台人员密度控制进入地铁站的人数等,为相关行业提供专用的功能。

  提供差异化的定制服务

  不仅仅是行业间安防系统具有不同的需求,即使是同行业的不同客户,由于其需求和周边环境的差异,也可能对安防系统具有一些差异性的需求。比如一些高端的酒店有较大的园区,并且园区内有湖泊、人造景观。与一般酒店的差异会引发监控系统、监控软件及算法的一些特殊需求,如智能检测时需要考虑水波消除技术;还有,人造景观是否允许旅客接近、攀爬等这些需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再比如银行营业网点监控。对于每一个银行网点规模大小,是否为24小时自助银行,是否有专用的运钞车出入通道,ATM机的数量,周边环境,内部建筑结构等等实际情况都是不同的。而这些实际情况的不同,按照相关规定,会有不同的监控安防等级要求,包括报警联动系统等各安防子系统,都需要根据相关的规定进行专门的设计。

  只有通过对同行业用户的共性需求以及具体项目工程的特殊需求具体分析,才可以设计出一个令客户满意的监控系统。但是,仅仅这样,依然不能算一个完全适合用户的监控系统,同时,还应在系统易用性及服务上下功夫。

  提供友好、高效的交互体验

  安防系统最终的应用依然需要依靠人,而一个系统运行的好坏,操作人员与系统的配合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一个安防系统集成商,应当为用户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环境。

  首先,以实用方便为原则,为用户针对性地设计所使用的检测功能,根据用户实际应用的需要,设置相应检测功能的默认参数,并为用户提供友好、易懂的参数设置界面,让用户使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和用电脑一样简单。

  其次,根据客户业务的需要或配合其已有自动化系统,为其开发专用的操作界面及系统接口,使视频监控系统可轻松地融入其业务流程及相关系统或软件中,实现视频监控系统与客户原有管理系统的无缝链接。

  通过这两点为用户提供一个方便、易用工作平台环境。真正做到系统既实用,又好用。

  服务理念贯穿于系统设计、销售各环节

  智能安防系统使用初期可能会因为其使用环境的复杂性,造成一些检测功能虚警过多,对正常使用造成一定的阻碍。因此,不但需要在智能检测算法开发时就尽可能地考虑到一些特殊问题,测试时尽可能地覆盖各种应用场景。同时,还需要在基本安装测试后,针对其应用场景,针对性地测试各个智能检测功能,及时收集应用中的不足改进。保证交给用户一个可靠、准确的智能监控系统。

  同时,考虑到智能安防系统在使用中,可能会因为一些周边环境的变化造成原有检测功能的失效而需要重新设定新的规则。比如,客户需要在其厂区内再建一栋建筑,但是,大量建筑民工在工地周边的活动造成了这些区域按照原本的规则会不断报警,完全关闭检测功能则又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针对各种情况,需要为客户建立部分常导致系统异常的事件备忘录,以及相应的解决预案,提高客户解决问题的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