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讲与报警相融合 系统稳定性待拷问

中国市场上的大部分可视对讲厂商都开发了整合报警功能的话机,但从技术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厂商仍应将智能家居终端与可视话机区别对待,毕竟这分属于两个不同的领域。如果立足专业角度向工程商与系统集成商发问,相信大部分的工程商与系统集成商会建议可视对讲系统与报警系统独立运作,以保证两者的系统稳定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中国市场上的大部分可视对讲厂商都开发了整合报警功能的话机,但从技术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厂商仍应将智能家居终端与可视话机区别对待,毕竟这分属于两个不同的领域。如果立足专业角度向工程商与系统集成商发问,相信大部分的工程商与系统集成商会建议可视对讲系统与报警系统独立运作,以保证两者的系统稳定性。若将报警探头直接联在联网型的楼宇对讲系统中,可能导致信号冲突、信号阻塞的问题,紧急报警信号也有可能被大大延时,不利于两个系统的稳定运作。

  目前主流的报警系统联网方式基本上有以下几种。

  一是电话线联网的方式,电话网络可以说是最为健全的网络系统,通过其实现报警联网,作为一个城市范围内的网络,它是最为便利的。但是作为一个小区,利用电话网络实现报警,我们认为不太适宜:首先,利用电话网络传输报警信息,尽管节省了敷线的成本,但是报警时也需要额外的电话费;其次,在每个报警单位(家庭)均需要设立一台报警主机(至少也需要一个专用拨号报告器);再者,整个电话网络的维护和电话局,属于公共网络,而电话局不可能对由于电话网络的问题延误了报警负责,这相当于给整个网络增加了不稳定因素;还有一点就是电话线发送信息的速度较慢、可能延误处警时机。

  二是利用可视对讲网络传输报警信号,其特点是不必另外敷线,节省成本,施工简便、一网多用。其缺点是信号易阻塞,造成报警的延误。

  三是敷设专用线路网络,实现报警信息的传输,使报警与楼寓对讲系统完全分离,也即是前文所述的报警系统与可视对讲系统完全独立运作。其优点是系统专用化,信息传输不受外界因素的干扰,既安全,又可减少信号阻塞的发生,缺点是铺设线路的工作量大,前期投资高、扩容困难。

  四是无线网络传输,用电波发射的方法来传输信息,具有较强的抗破坏性,传输速度快,准确率高的优点,但其适应区域受发射机的功率限制;若采用接力式发射,则一旦某一接收/发射机出故障,会影响到其它用户,同时受雷、电等气象因素的影响较大。无线传输方式比较适宜用于前端报警传感器与家庭用户的报警分机之间的信号传输,可有效减少已经装修家庭的线路敷设。

  由此可见是将报警系统作为独立的系统铺设,还是将其融合在可视对讲系统中都有其利弊。但从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报警的有效性方面来考量,我们并不赞成在可视对讲系统中生硬地融合报警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