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摄像机的起源

最早的摄像机并不带红外灯,要想做到晚上监控,只能通过辅助光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最早的摄像机并不带红外灯,要想做到晚上监控,只能通过辅助光源。在当时也没有人想到用红外线来当辅助光源,用的都是发可见光的照明用光源,如白炽灯、囱素灯、白光LED等等。当用可见光源作为摄像机晚上工作的必备配件时,很少有人想到摄像机还能带上红外,即使有人在研究CMOS和CCD有光谱特性能接收红外线,也没有想到将之应用到摄像机领域。直至2001年全世界第一台红外摄像机诞生。

  关于红外摄像机的起源,还有一段小故事。话说十几年前,国内一位年轻人在帮人做安防工程,当天晚上他在测试摄像机效果,而主人家正在看电视,当用遥控器在选台时,整个监控画面顿时会清晰一闪。这个现象令年轻人好奇不已并就此问题不断钻研,他将电视遥控器上的红外发射管集中在一起通电测试,便出现了红外摄像机最初的雏形。再经过多番改进,最终诞生了第一台红外摄像机。

  其实,大多数的消费级数码相机都能够进行红外拍摄,但在通常情况下,数码相机对红外的感应会影响正常的彩色成像质量。因此,在每个数码相机前面均有一个可以遮挡红外线的滤镜,安防界将之称为滤光片,专业术语叫ICF。通过滤光片将红外线过滤掉,但是,大多数数码相机的红外滤镜都没有做到100%的过滤,因而可以说,每个人手中的数码相机都或多或少都具有接收红外线的能力,只是接收的幅度不同罢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