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设计(上)

建设城市音视频监控系统意味着城市的功能向信息化社会转变。随着人口的大量增加,市区建筑面积的日益扩大,城市机构的大量涌现,这对现有的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会产生一定的阻力,同时为城市信息化提供了新的市场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建设城市音视频监控系统意味着城市的功能向信息化社会转变。随着人口的大量增加,市区建筑面积的日益扩大,城市机构的大量涌现,这对现有的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会产生一定的阻力,同时为城市信息化提供了新的市场空间。目前,信息消费已经逐渐成为市民日常支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口增加意味着信息消费的增加,将有利于通信、信息服务等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城市信息化的进程;合理的视频监控设备的设置和采用推动了电子产品的开发和普及,能够使城市管理部门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对城市突发事件有了应急的反应能力和提供事后追述和分析的数据、资料。

  视频监控系统是安全技术防范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较强的综合性集成防范系统,它可以通过遥控摄像机及其辅助设备(镜头、云台)直接观看现场监视现场情况,可以把被监控场所的图像内容、录像等同时传输到监控中心,使被监控场所的情况一目了然。

  利用计算机数字监控系统是监控报警业界的新型产品,它将数字化视频图像记录与多画面图像显示功能结合在一起,具有技术先进、灵活方便、扩张性强等特点。系统采用高档的工业控制微机、PC工作站机或者PC服务器,增加摄像机图像输入路数,提高多画面图像的显示速率、增加对云台和镜头的控制功能,配之以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便构成了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数字式监控报警系统。

  设计原则

  根据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要求和国家有关法规的要求,经研究、分析设计本系统方案,此系统设计具有性能先进、质量可靠、方便扩展、与其它信息系统实现无缝连接的能力。

  依据的相关规范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 241.9-2000、《社会公共场所安全防范工种设计规范》、《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 50198-94等。

  先进性

  考虑发展的需要,使系统与未来扩展的设备有互联性与互操作性。系统建成后,其系统整体技术性能完全可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能在一定时期内保持技术领先的地位。[nextpage]

  可靠性

  系统必须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设计的系统和选用的产品能够确保在24小时连续工作模式下无故障运行。系统管理平台上也采用授权、密码、口令、验证、确认等手段,能确保系统设备可靠、无误地工作,确保应用可靠。

  实用性

  我们在考虑系统的设计方案时,既要充分考虑管理的需要,又要考虑到具体职能部门的机构设置、管理模式、岗位分配、岗位职能等,使本系统适应于现代化办公的需要。

  可用性

  弱电系统工程对营造现代化的办公、休闲环境和气氛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提供的“各弱电子系统”需可持续使用,所选用的产品均具有很高的质量标准和制造水平,其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长,即使发生临时性故障,产品维修维护方便,故障后需恢复正常工作的时间极短。

  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系统全部采用模块化积木式结构设计,应用软件中具有一定的开放性,设置扩展接口,以满足今后系统的扩展、升级要求,充分保护用户投资。

  集成性

  充分考虑各子系统及以后系统的扩展,以便实现集中管理、监测和分散控制,达到信息共享。

  安全性

  本系统的设计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和保密性,通过对系统分级保护、数据存储权限的控制等手段,并具有病毒探测、薄弱环节分析、密码管理功能,可以有效地防止各种形式的对系统的非法侵入和攻击。系统的所有终端用户在对系统进行操作和访问之前都必须进行注册登记。不同级别的授权具有相应的操作权限。

  建设目标

  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和安全管理相关需求进行设计,设计依据根据国家有关标准,根据地标DB11/Z384.1-2006《图像信息管理系统技术规范》的总体平台结构要求,并结合其需求制定出图像信息管理系统功能实现目标。

  前端实时图像的调阅

  所有前端摄像机可进行图像的实时调阅,支持点播图像抓帧。

  云台摄像机的远程控制

  根据控制优先级别允许和限制通过手动或自动操作,对前端的云台摄像机的各种动作进行遥控。[nextpage]

  前端存储的历史图像提取调用

  可以按照用户方需要对通道、时间等要素检索历史图像文件并回放。

  前端图像存贮与管理

  实现图像信息的存贮。图像信息采用管理服务器集中存储方式,客户端也可以存贮重要事件图像信息,提供用户远程下载录像和录像回放。

  图像信息管理系统整体图像文件索引

  建立图像信息管理系统整体图像文件索引,形成图像信息数据仓库。授权用户可通过索引查询并提取回放相关重要历史图像信息。

  前端监控图像转发

  支持多级转发服务,支持多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个监控点的图像信息。

  系统中用户管理与权限管理

  具有对用户进行授权和认证的功能。用户及权限管理模块应定义用户对设备的操作权限、访问数据的权限和使用程序的权限。

  图像信息系统管理

  对系统内图像设备进行管理,采集、监测系统内的监控设备、相关服务器的运行情况,并能进行故障诊断及定位分析;服务器群提供基于WEB的远程管理功能;提供日志和统计报表功能。

  开放式系统

  系统应能与其它系统建立连接口,并为其服务。系统提供完整的二次开发空间及接口,可以提供二次开发的控件及接口,以便根据实际业务需求进行二次开发。

  图像信息管理平台建成后可以对下属所有前端监控点的实时图像进行查看、历史图像调阅、并且可以利用预留的开发接口对前端的其它数据加以整合,实现统一管理集中管理。

  建设任务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建立覆盖项目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管理平台的权限分配,使不同的人员管理权限许可范围内的前端监控图像,充分开发图像信息资源,实现决策支持的科学化,同时预留网络接口,便于与其它系统连接或者系统的升级,避免资金的重复浪费。

推荐阅读: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设计(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