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DSP的特点

一般,根据数字信号处理的要求,DSP芯片本身具有的主要特点是:在一个指令周期内可完成一次乘法和一次加法;程序和数据空间分开,可以同时访问指令和数据;片内具有快速RAM,通常可通过独立的数据总线在两块中同时访问;具有低开销或无开销循环及跳转的硬件支持;快速的中断处理和硬件I/O支持;具有在单周期内操作的多个硬件地址产生器;可以并行执行多个操作;支持流水线操作,使取指、译码和执行等操作可以重叠执行。当然,与通用微处理器相比,DSP芯片的其他通用功能相对较弱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般,根据数字信号处理的要求,DSP芯片本身具有的主要特点是:在一个指令周期内可完成一次乘法和一次加法;程序和数据空间分开,可以同时访问指令和数据;片内具有快速RAM,通常可通过独立的数据总线在两块中同时访问;具有低开销或无开销循环及跳转的硬件支持;快速的中断处理和硬件I/O支持;具有在单周期内操作的多个硬件地址产生器;可以并行执行多个操作;支持流水线操作,使取指、译码和执行等操作可以重叠执行。当然,与通用微处理器相比,DSP芯片的其他通用功能相对较弱些。

  由于DSP系统是以数字信号处理为基础,因此也具有数字处理的全部特点。

  1、接口方便

  DSP系统与其它以现代数字技术为基础的系统或设备都是相互兼容,这样的系统接口以实现某种功能要比模拟系统与这些系统接口要方便容易得多。

  2、开发自由度大,编程方便

  DSP支持多种个性化开发,用户开发自由度大,可以满足市场不断提出的新的要求,在第一时间提升产品性能,增强产品的竞争能力。并且,DSP系统种的可编程DSP芯片,可使设计人员在开发过程中灵活方便地对软件进行修改和升级。

  3、处理能力强

  由于DSP芯片广泛采用流水线以减少指令执行的时间,从而增强了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因而可在一个DSP芯片上同时实现多路音视频信号的压缩处理,并可提供如视频滤波、De-interlace处理、OSD等视频专用功能。甚至像网络接口、IDE接口都成为了视频DSP的主要功能,使进一步大幅度降低产品成本成为可能。

  4、稳定性、可靠性高

  由于DSP系统以数字处理为基础,因而受环境温度以及噪声等干扰的影响较小。因为数字处理容易做成大规模集成电路,各种参数均存储在存储器内,调节时采用数字设定、微机控制,可长时间保持不变,因而其稳定性、可靠性高。

  5、可重复性好,集成方便

  模拟系统的性能受元器件参数性能变化比较大,而数字系统基本上不受影响,因此数字系统便于测试,调试和大规模生产,可重复性好。并且,由于DSP系统中的数字部件有高度的规范性,也方便于大规模集成。

  6、调节精确灵活,精度高

  因各种调节是通过数字设定,比用电位器调节准确而容易。如摄像机的参数均可以调节和设定,并可以达到16位数字系统达到的精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