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设备在消防领域有何用武之地?

消防系统所涉及到的视频监控设备大致包括:摄像机、矩阵、视频服务器或DVR、监视器、监控套件等。而视频监控设备首要需与消防产业的相关标准适应,同时还应满足运营商、用户单位的具体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消防系统所涉及到的视频监控设备大致包括:摄像机、矩阵、视频服务器或DVR、监视器、监控套件等。而视频监控设备首要需与消防产业的相关标准适应,同时还应满足运营商、用户单位的具体需求。

  当前,在城市消防远程监控领域,没有针对视频监控设备的消防标准规范,但作为火灾报警设备的一种,它应该符合相关的消防标准规范,如GB50440和GB16806等国家标准(部分值得关注的要求见“消防背景知识链接”),否则进不了消防的门槛。“据了解,国家正在制定以GB50440为总纲的消防远程监控领域一系列细化标准,这些标准颁布之后,带视频功能的传输设备也应该满足,”海湾消防网络的高宏表示。

  另外,根据运营商和用户的需求不同,相应地设备要求也有不同。“例如,如果前端加装摄像机,在点位选择上应注意与自动火警探测设备的联动,安装数量上要足以对建筑内各个区域不同方位的火警进行确认;图像清晰度在小空间里面要至少达到1/4 CIF,对于很大的开阔空间,有条件争取达到D1画质,”高宏分析道。

  在传输与存储方面,一般采用主流的小路数DVS或网络化DVR。“用户单位数据终端如果采用VPN方式进行数据传输,则不需要提前设定固定IP地址,采用ADSL或动态IP地址方式上网连接可有效降低用户的网络成本,同时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存储则根据运营商和用户需求不同,在用户端进行常态存储,在城市平台可进行有必要的存储,”法安通胡健分享道。

  在理想的情况下,视频设备在消防领域的推广,可产生不小的商机。城市消防远程监控中心联网户数上限为5000家,每一户的重点部位都可能加装一个或两个摄像机,一个城市采购的视频监控设备总量累积起来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据相关人士透露,“如果监控中心或119指挥中心基于报警平台实现视频功能的话,包括软硬件设备在内的总投资可达上百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